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七座即正义 艾力绅和汉兰达谁是7座最佳方案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0-04-09 09:59作者:刘可编辑:赵月

  官方指导价区间高度重叠

  虽然是不同品牌、不同类型的两款车,但是两款车的官方指导价区间却十分接近,正因如此,对那些仅有七座需求的消费者来说,在选择的时候难免会有一些困扰。

  结论先行:虽然两者售价接近,但是两款车毕竟是完全不同的类型。如果你重视满载情况下所有人的舒适性,并且7座使用率较高,那么乘坐舒适性更出色的艾力绅这类mpv车型更符合你的要求;如果你想要一辆各方面都能兼顾的车型,并且7座满员仅仅是临时使用,汉兰达这类大尺寸suv就是不二之选了。

  各自的“江湖”地位

  说到mpv车型自然绕不开本田,除了“加价”的丰田埃尔法和商用常青树别克gl8外,主打家用的mpv就剩下艾力绅和奥德赛等为数不多的车型可选了。本田向来擅长在空间方面做文章,旗下的mpv车型更是给了设计师更大的发挥空间,艾力绅在实用性和舒适性方面都做得很好,也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

  汉兰达在国内中大型suv市场的地位相信没人会怀疑,凭借雄伟的外观、宽敞的空间、丰富的配置和惬意的驾驶感受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相信对于大多数汉兰达车主来说,汉兰达是一台在城市里带着家人作为通勤和旅行之中的舒适座驾。

  动力总成的选择比较单一

  混动系统是艾力绅一大特色

  目前汉兰达仅有2.0t发动机可选

  严格来说艾力绅还有2.4l发动机 cv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可选,但是国v的排放标准限制了它在一些城市上牌,同时搭载这套动力总成的为2016款车型,并非最新款。现款汉兰达的动力单元就很简单了,自2018款开始2.0t发动机就成为唯一动力来源,3.5l v6发动机正式告别市场。

  两种不同车型 外观差异很大

  从车身尺寸来看,艾力绅和汉兰达都是当之无愧的大块头,除了轴距的差距大了一些之外,其它三个方面相差无几。

  虽然说外观设计风格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是mpv车型在国内受欢迎程度远低于suv是不争的事实。从外观来分析,汉兰达确实占了很大的便宜,大气稳重的外观也是它多年销量走高的重要原因之一。相比而言,艾力绅规整高挑的mpv造型更多是为车内空间服务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