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长安逸动PLUS 硬刚合资紧凑型热销轿车

来源:易车时间:2020-04-09 09:31作者:马文杰编辑:王雨

  第三代长安逸动车型-逸动PLUS终于在3月27日上市了,售价为7.29-10.39万元,十分接地气。在逸动PLUS上市前就深受消费者的期待,预售16天就订单破万,预售订单总量达到11559。为什么么逸动PLUS能够如此成功?因为它不仅在自主轿车中鹤立鸡群,更是撼动了合资轿车的地位,不信?那我们就来看看逸动PLUS是如何硬刚合资轿车的。

  目前购车可享受8重优惠政策,并且“所有医护工作者”还有额外的优惠政策。

  长安逸动PLUS是正统的第三代逸动车型,是老款逸动PLUS的垂直换代车型,是一款全新车型。逸动PLUS定位于紧凑型轿车,配备蓝鲸NE 1.4T和1.6L两款发动机,它于3月27日正式上市,售价为7.29-10.39万元。

  长安逸动PLUS最强劲的当属搭载蓝鲸NE 1.4T发动机的版本,售价为9.39-10.39万元,我们选择的是10.39万元的顶配版本,而对比车型为雪佛兰科鲁泽的1.3T版本。

  目前逸动PLUS有6000元的现金优惠,那这台2020款 逸动PLUS 蓝鲸NE 1.4TGDI 旗舰版的市场售价为9.79万元(另外还有6年12次保养等其他政策),科鲁泽也有1.5万元左右的市场优惠,优惠后这款顶配车型为9.99万元,依然比逸动PLUS贵,并且没有送保养的给力政策。

  外形对比

  首先从造型来看,两款车型都足够运动,因为都是各自车型中的顶配车型,所以外部配置也较为丰富,都配备了LED大灯、LED日行灯、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和加热。不过逸动PLUS更多了17英寸的大轮圈(科鲁泽为16英寸)以及IACC自适应巡航,运动感和科技感更加突出。

  从尺寸上来看, 逸动PLUS可以说吊打科鲁泽,首先轴距长了60mm,这能带来更加舒展车身和更宽敞的乘坐空间,而且整体车长更是长了100mm,比科鲁泽可是大了整整一圈。

   内饰对比

  内饰设计方面,毫无疑问逸动PLUS更加漂亮。双联屏加环抱式座舱的内饰设计,在长安CS75PLUS上就大受好评,此次运用在逸动PLUS上,让人很是欣喜。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全液晶中控屏,科技感非常突出。

  而科鲁泽采用了中规中矩的对称式设计,比较中庸,配色也比较单一,缺乏时尚感。没有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屏尺寸也仅有8英寸,科技感也不够突出。而且即使顶配车型,科鲁泽也只有手动空调。

   空间方面

  两台车型的空间表现都非常不错。不过逸动PLUs的后排腿部空间达到了2拳以上,也都配备了后排空调出风口,表现更加突出。而且逸动还配有同级别罕见的全景天窗,车内显得更加敞亮。

   动力对比

      逸动PLUS:蓝鲸NE 1.4T(四缸) 116kW/260Nm 缸内直喷

      科鲁泽:1.3T(三缸) 120kW/230Nm 多点电喷

  动力上,科鲁泽配备了1.3T发动机,排量稍微有些小,单看发动机的参数还是不错,但是它并不是四缸发动机,而是一台三缸发动机,也没有配备缸内直喷技术,动力和油耗表现并不出众。而逸动PLUS的蓝鲸NE 1.4T发动机,不仅参数漂亮,而且是缸内直喷技术,更加出色。

   总结:

  虽然在巨大的市场优惠后,科鲁泽的售价和逸动PLUS非常接近,但是无论是车身尺寸、舒适/科技配置以及动力上,都比不上逸动PLUS。这或许是它优惠再大,但销量表现不尽人意的原因(2月销量仅94台)。而逸动PLUS即使顶配车型,优惠后也不到10万元,而且拥有2700mm的轴距和4730mm的车长,全景天窗和IACC等跨级别配置,以及强劲的蓝鲸NE 1.4T发动机,性价比极其突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