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买自主还是合资?15万元紧凑级家轿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4-08 07:10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年轻一词现在已经不代表特定人群,而是一种不再拘泥于现状的态度,以时尚、新潮、激情的心态来看待所有事物。如今,就连我们最熟知的汽车也贴上了“年轻”标签,来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这些车既可以让70、80后“返老还童”,还能也让90后和00后找到自我,诠释自己的个性。

  家用运动型轿车在近年来颇受消费者追捧,一直走中庸路线的北京现代也不得不做出改变,菲斯塔凭借独树一帜的外观和不俗的性能让人们眼前一亮。对于思域这样的车坛老将来说,其运动基因已经不用过多赘述,其市场影响力也可想而知。随着自主品牌不断崛起,以名爵6和领克03为首的自主运动轿车不仅展现了较高颜值,同时较高的配置和亲民的售价也有了与合资车型抗衡的实力。

  一、外观综述

  外观方面,四款车均采用了极为个性的设计语言,完美展现了运动轿车的一面。其中北京现代菲斯塔采用了全新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语言,前脸造型较为凶狠,龙鳞式大嘴进气格栅彰显攻击态势。此外,它还是四款车中唯一采用贯穿式尾灯的车型,点亮后具有较高的识别度。

  对于本田思域,我们已经无需过多赘述,经典的跑车造型外加黑色的格栅、灯眉以及下包围,使它具有极强的攻击气息。另外尾部的C形大灯以及全新的中置排气口也让它性能范儿十足。

  名爵6 Trophy是该车系主打运动的一款车型,全身采用了多处黑色元素进行装饰,包括黑色星辉骑盾格栅、熏黑大灯、前唇、后视镜等,完美展现了其个性的一面。同时在四款车型中,名爵6和本田思域均采用了溜背式设计,从实际视觉效果来看,思域要更为厚重,而名爵6的设计则更加常规,看起来较为协调。在车尺寸上,名爵6在四款车型中最具优势,乘坐空间得到了保证。

  领克03的外观延续了家族经典的设计风格,同时也是四款车中唯一采用了分体式大灯的车型。该车尾部扩散器也是四款车型中面积最大的,搭配透明尾灯组、双边单出圆形排气,看上去极具战斗气息。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3的轴距是四款车中最长的,使得第二排人员的腿部空间更加宽敞。

  外观配置上,四款车均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无钥匙进入以及无钥匙启动功能,而在其它配置上四款车型各有千秋。通过对比我们发现,四款车在售价相近的情况下,自主车型配置明显要高于合资车型,领克03还比其余车型多出了隐私玻璃、全景天窗、后视镜记忆以及前大灯自动转向功能,同时名爵6还独有远程通风功能,展现了不俗的产品实力。而对于合资车型而言,如想拥有这些功能的话,需要选购更高配置的车型。

  外观小结:四款车型都彰显着不同程度的运动特性,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拥有出色的外观是打动他们的第一要素。在这四款车中,菲斯塔的潇洒,思域的飘逸、名爵6的性能感以及领克03的未来感可以说都做到了极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