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入手顶配也划算 比亚迪宋经典版购车手册

来源:中华网汽车 时间:2020-04-07 09:53作者:范莹编辑:赵月

  得益于比亚迪宋Pro的热销,比亚迪紧凑级SUV车型销量呈大幅度增长。自宋Pro于去年年中上市后,老款宋便一直处于停产状态。而比亚迪为进一步细分市场,降低购买门槛,特别针对宋车型进行了配置优化,并于3月19日以宋经典版的身份重新投放市场。此次新车共推出三款车型,不仅各项功能配置给力而且价格不贵。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三款车型哪款更值得入手呢!

  比亚迪宋经典版基本信息 手动舒适型手动豪华型自动精英型指导售价(万元)6.997.998.99上市时间2020/3/18发动机1.5T 直列4缸 涡轮增压变速箱6挡 手动6挡 双离合环保标准国六长/宽/高/轴距尺寸(mm)4600/1830/1700/2660前/后轮胎规格225/65 R17中华网汽车制表

  新车介绍:

  比亚迪宋经典版整体外观延续了比亚迪Dragon Face家族式设计语言,其前脸采用了大尺寸进气格栅设计,搭配左右两侧狭长的大灯组,极具视觉冲击力。车身侧面来看,新车采用了更加突出的前轮眉设计,新车的肌肉感更加突出的同时,搭配全新造型轮圈,提升了整车的视觉效果。

  尾部方面,新车采用了当下较为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并加入镀铬元素进行点缀,优化后的新造型让其看上去更加和谐。车身尺寸方面,比亚迪宋经典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600/1830/1700mm,轴距为2660mm。

  内饰部分,新车采用了比亚迪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整体造型非常简约。细节方面,该车采用了一块大尺寸中控液晶显示屏,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其科技质感。同时,左右两侧圆形的空调出风口也适当提升了运动质感。

  动力方面,新车全系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0Ps,峰值扭矩245Nm。传动系统部分,新车匹配6速手动和6速双离合变速箱。

  从比亚迪宋经典版的标配配置上来看,同级别中拥有相当高的水准。尤其在安全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了TPMS胎压监测系统、制动力分配 和制动辅助等,令人感觉诚意满满。更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标配了空气净化功能,这对于一款落地十万以内的家用SUV来说,显得十分难得和贴心。

  通过两款手动当车型的对比,我们不难发现,这两款车型在安全配置上没有区别。但二者之间一万元的差价几乎都花在了实用性配置上了,例如倒车影像、倒车雷达以、后排空调以及车顶行李架等配置对于一款家用车型来说,日常需求度还是很高的。因此,如果是能够接受自动挡车型的朋友,建议入手后者,相比之下,手动豪华型的价格没有很过分并且更能满足家庭所需。

  手动挡和自动挡相比,其实没有太多的可比性,也没有说谁比谁更好。豪华型和精英型之间的差价同样是1万元,而两款车型最直观区别在于分别匹配了手动挡和自动挡变速箱。同时,后者增加了前排侧气囊,使其安全性能进一步提升。考虑到宋经典版毕竟是一款家用SUV,针对日常驾驶的便捷性以及实用性来说,多花1万元入手自动精英型显然是十分划算的。当然,对于习惯性驾驶手动挡,且对车辆的燃油经济性有较高需求的朋友来说,手动豪华型也完全可以满足您的出行需求。

  推荐车型:自动精英型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宋经典版的三款车型差价均为1万元,尽管豪华型和精英型的配置差异不大,但手动挡车型仅仅对于预算不足的老司机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相比更多消费者来说,自动挡无疑更能迎合大家使用需求,且落地价格依旧在十万以内。因此,就这款车型来说,买顶配是完全不亏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