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发布优惠政策 阿特兹和CX-4值得入手吗

来源:牛车网 时间:2020-04-07 09:30作者:许航编辑:王厅

  日前,一汽马自达官方宣布为庆祝马自达品牌成立100周年和一汽马自达成立15周年,将针对一汽马自达旗下多款车型推出优惠政策,其中CX-4和阿特兹优惠幅度较大,CX-4最高优惠1.9万元,阿特兹则为2.2万元。

  另外,选择这两款产品的买家可在保养方面享受5年10桶机油的优惠政策。官方还针对疫情期间保养推出政策,在2020年1月23日-3月31日期间,免费机油使用到期车辆、质保到期车辆、首保到期车辆,将自动延长至2020年4月30日。

  那么考虑这两款车型的朋友现在值得入手吗?我们还是从产品力方面为大家解析,看看它们是否值得推荐。

  一汽马自达CX-4:与CX-5使用相同底盘,可玩性和静谧性都做得更好

  记得当年,很多人在CX-4上市时都不看好它的销量表现,因为个性、异类的产品特征,很难撬开20万价位下的保守型消费者的口袋。然而CX-4上市后月均销量一度超越CX-5和阿特兹,成为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支柱。

  不过截止到今天也有很多人开始抱怨马自达换代周期过长的问题,其实CX-4在去年11月份迎来了改款升级,虽然大体变化不大,但增加的配置也算是挺良心的,而且CX-4这个Coupe造型保鲜期还是很长的,至少现在看来依旧不落伍。

  SUV的特质使得CX-4的离地间隙达到了200mm左右,仅比CX-5稍低一点,这在同级SUV中都算高了,从而实现了较高的通过性。扁平的车身姿态俨然就是一副轿跑的模样。高配车型的19寸轮毂在同级中极为少有,能让整车比例显得更加协调。尺寸方面,4637/1855/1524mm的长宽高相比老款车型略有调整,轴距为2700mm。

  CX-4的车厢几乎是照着上一代昂克赛拉1:1复制过来的,唯一能区分开来的就是电子手刹,要知道CX-4是马自达里最早用上Auto Hold的车型。另外,CX-4的内饰触感要高过同级别车型一大截。包括CX-4的车厢座椅,填充物的厚度、坐垫的长度以及包裹性设计都是比较不错的。经历改款后,CX-4增加了勃艮第红配色这种酒红色的座椅和内饰配色,该色系一般只出现在高端豪车和跑车上,在此价位区间内几乎是见不到的,但是现在CX-4给出了选择。

  其实日系车的隔音表现通常不如德系和美系车这个事儿基本大家都有所了解,但当你阅览CX-4论坛的时候,你会发现很多车主给自己爱车隔音表现的评价点赞。自达的隔音水平向来表现的就比较一般,不过CX-4的实际表现却没有那么不堪,很多车友实际体验下来,发现CX-4的静音感受确实好过CX-5以及阿特兹,但你也不能有太多期待,它只是和竞品相比表现的正常而已。

  不少细心的车友会发现,CX-4的底盘其实就是照搬CX-5的,但CX-4的前悬架与发动机布局(整体重心降低)都经过精细调校,这使得CX-4开起来更为轻巧,从而操控就变得不是很SUV了。不过2.0L/2.5L+6AT的动力总成在目前来看就不是很亮眼了,但至少也不掉队。相比之下2.5L车型更值得推荐,百公里加速8.8秒的成绩在中后段的动力储备方面比较到位,而2.0L版本就显得比较弱鸡了,尤其是在高速和山路上行驶,超车并不是很自如。很多车主也反映实际的平均油耗并没有比2.5L车型低多少,甚至满载状态下城区内行驶比2.5L车型还要高。

  小总结:

  我认为CX-4相比CX-5更值得推荐,尤其是针对于年轻消费者。CX-4在细节方面的做工与底盘调校都更精细一些,而且也继承了一定的SUV装载能力,至少空间不会成为短板,倘若你喜欢这个Coupe身段,对驾控比较重视,那么2.5L版本的车型算上优惠还真的是挺值得推荐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