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马自达设计 长安提供动力 纯电动SUV将上市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4-06 09:49作者:李林泽编辑:王厅

  马自达中国曾表示2020年将在国内投放一款全新纯电动车,并且是中国专属车型。有媒体从相关渠道了解到,全新纯电动SUV将落户长安马自达,车型代号“J59E”,由长安汽车与马自达联合开发。目前马自达在海外仅有MX-30一款纯电动车,并且动力、续航能力较弱,并不适合中国市场。而J59E虽然名为马自达车型,但预计会搭载来自长安汽车的电驱系统。

  根据长安马自达产品代号来看,J59E将是一款小型或紧凑型产品。已经上市的全新马自达3昂克赛拉代号为J59R,今年中旬将推向市场的紧凑型SUV CX-30代号为J59Y,可以看出全新纯电动SUV的尺寸不会与上述两款车型有很大的差别。根据此前内部信息,J59E会基于现款CX-3平台打造,与全新马自达3不同。

  目前长安汽车旗下纯电动SUV车型主要为CS15EV400和CS15 E-Pro,均为CS15的纯电动版,仅在续航里程上有所区别,预计长安马自达全新SUV将采用与后者相近的动力系统。近几年也有部分合资品牌基于中方技术推出了纯电动汽车,例如广汽新能源GE3与广汽三菱祺智EV、广汽新能源Aion S与广汽丰田iA5等,此路线打造的两款车型动力系统都保持一致。

  作为参考,长安CS15 E-Pro搭载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245N.m的电动机,NEDC续航里程为401km。不过自去年开始,合资品牌也陆续推出属于自己的纯电动车型,例如昂希诺纯电动EV等,动力性能大幅提升,丰田也会在4-5月投放C-HR/奕泽EV。对于马自达纯电动SUV来说,上市后的定价非常重要,如果上市后与中方产品不能做出明显区隔,还维持合资品牌的高价格,那将很难取得好的销量成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