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奔驰精髓在豪华 宝马精髓在操控 是这样吗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4-02 08:56作者:魏宇轩 编辑:王厅

  行业和民间流传一句话,“奔驰的精髓在豪华,宝马的精髓在操控”,这句话不无道理,作为以豪华见长的奔驰来说,其中旗舰车型奔驰s级具有的豪华感,是顶级的存在。对比竞品奥迪和宝马,奔驰s级确实具有典范意义。而宝马的长处历来以操控见长,而操控的精髓不在级别高,而在乐趣深。但这也不是一条普遍适应的真理,我们聚焦奔驰c级和宝马3系来看,还适用吗?

  在我们日常的用车过程中,影响我们乘坐舒适度的除了座椅外,最大的就是动力总成平顺度、悬挂阻尼、底盘等等系统工程,而我们将用一个小实验的方式,将较为晦涩的技术语言,转化为可视化的体验。

  我们将选取同一路段,以60km/h的时速进行匀速行驶,而测试车辆是奔驰c 260l,它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48v轻混系统,匹配9at变速箱。这台发动机在震动控制上会有比较明显的优势。另一台车是宝马3系325li,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

  从小实验的结果可以看出来,奔驰c级c 260l在匀速60km/h的情况下相比起宝马3系 325li,水杯液面的抖动更小一些,当然,受到客观因素影响,这个结果仅供参考。

  但其实从这个小实验就可以发现,在动力总成的震动控制和底盘滤震性能上,奔驰c级依旧具备一定优势。而宝马3系虽然已经向舒适度迈进了一大步,但是底盘依旧偏运动化调校,对于路感的传递较为明显。其实完全不用过多纠结,舒适的反面自然是追求路感与操控,那必然会牺牲一定舒适性。

  从操控能力来看,奔驰c级全系车型均采用了前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摆臂等组件均采用了铝合金材质打造,减轻了簧下质量。

  总结:回到文章开头的问题,“奔驰精髓在豪华,宝马精髓在操控” 真的是这样吗?显然它们各自的品牌精神与文化就决定了,它们注定是互不冲突的两个品牌。奔驰依旧深耕豪华,保持豪华梯队头把交椅的尊荣,宝马也依旧是那个爱玩的少年。虽然被磨平了一些棱角,但骨子里的运动尚存。奔驰c级将品牌顶级车型s级的豪华与舒适尽可能保留下来,自然而然,平顺安静是对“豪华车”三个字最直接的诠释。反观宝马3系,在人们心中,宝马3系就是代表宝马的核心,然而在换代的路上,紧紧跟随市场主流反而成了它最大的槽点。操控还在吗?当然在,只不过它更成熟了。

  另外,2020年4月1日至4月30日,置换或重购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c级运动轿车,可享最高限额7,000元/台重购置换保险支持,“先享后选-星时享”方案月付738元起,0首付36期“先享后选"方案,12-36期金融贷款方案,利率0.99%起,月付127元起,800年款车型可享最高限额9,500元/台保险支持,800 050年款车型可享售后增值礼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