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1款车型如何选 盘点长城“炮”皮卡配置

来源:车讯网时间:2020-04-01 10:05作者:夏星编辑:赵月

  市场占有率高达45%、连续20多年保持销量第一的长城皮卡,在2019年推出高端皮卡系列——长城炮。上市不久便销量过万,取得令人惊讶的好成绩。在这里,为您盘点一下它的车型配置,以备购车参考。

  长城炮的外观,显得很魁梧,与美式皮卡有几分神似。该车分为乘用版、商用版和越野版,目前已经上市的,是前两个版本,越野版或许会在2020年春季上市。

  以外观而论,商用版(上图)与乘用版(下图)很容易识别——前者相对简单一些,没有太多修饰;后者的中网很漂亮,轮眉也很宽厚,此外,货箱架与轮辐造型,亦有所不同。

  尺寸方面,乘用版的长、宽、高分别为5410×1934×1886毫米,轴距3230毫米;商用版分为标箱与长箱,标箱的长、宽、高分别为5362×1883×1884毫米,轴距与乘用版相同;长箱的车长5602毫米,轴距3470毫米。

  货箱方面,乘用版的长、宽、高分别为1520×1520×538毫米,载重量480千克;商用版标箱与之相同,载重量500千克;商用版长箱的货箱长度1760毫米,宽、高和载重量无变化。

  内饰方面,与昔日经济皮卡相比,有了显著的进化。与常见的SUV基本一致,看上去舒服多了。

  动力方面,分为汽油与柴油两种。其中,2.0T汽油机的最大功率140千瓦,最大扭矩360牛米;2.0T柴油机的最大功率120千瓦,最大扭矩400牛米。手动挡车型匹配6速手动变速器,自动挡车型匹配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百公里综合油耗方面,乘用版汽油两驱9.4升,四驱9.9升;商用版两驱汽油9.3升,四驱9.7升;商用版柴油两驱7.9升,四驱8.3升。

  乘用版有4款车型,根据配置,分为舒适、运动和尊享。其中,舒适型有两驱与四驱,运动型与尊享型只有四驱。

  乘用版的低配——2.0T自动舒适两驱,指导价12.68万元。

  光看价格,或许会觉得不便宜。这是因为长城皮卡在过去20多年里,始终以低价著称。但是,这款皮卡已经SUV化,将其与同价位的SUV相比,它在性能、配置方面,有着自身的特点。事实上,这款入门级车型的配置,还是比较丰富的。

  乘用版的次低配——2.0T自动舒适四驱,指导价13.98万元。

  在入门级车型基础上,增加1.3万元,便可得到四驱。该款配置与上述完全一致,差异是四轮驱动和中央差速器锁。

  乘用版的中配——2.0T自动运动四驱,指导价14.98万元。

  在自动舒适四驱基础上,增加1万元,是自动运动四驱。这1万元主要换来了如下配置:

  2.0T自动运动四驱  指导价14.98万元

  乘用版的高配——2.0T自动尊享四驱,指导价15.98万元。

  在自动运动四驱基础上,增加1万元,是自动尊享四驱。这1万元主要换来了如下配置:

  对于越野爱好者来说,皮卡往往比SUV更有乐趣。如果对性能很在意,15.98万元的高配,非常值得考虑,因为它具备“两把锁”——中央差速器锁和后桥差速器锁。

  商用版有17款车型,根据配置,分为精英、领航两款。每款都有两驱与四驱、标箱与长箱、汽油与柴油,由此衍生出16款车型。此外,还有1款自动挡车型。

  商用版的低配——精英型。

  在上述配置前提下,根据柴油/汽油、两驱/四驱、长箱/标箱、手动/自动,划分出9款。其中,柴油动力比汽油动力贵7000元,四驱比两驱贵1.3万元,长箱比标箱贵1000元,自动比手动贵1.3万元。

  精英型入门级的指导价是9.78万元,如果想要柴油,那就再加0.7万元,如果想要四驱,再加1.3万元,如此类推。

  商用版的高配——领航型。

  与精英型相同,领航型也是根据柴油/汽油、两驱/四驱、长箱/标箱,划分出8款,价格差异也是一致的,唯一的不同,是领航型没有自动挡。

  长期以来,我国的皮卡始终以经济为主题。事实上,即使定位于商用,随着经济进步,也不应永远停留在简单、粗糙的层面。“长城炮”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现状,在外将其变得魁梧,在内将其变得舒适。所以,无论商用还是私用,这款价位合理的皮卡,都是不错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