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好看又好开 马自达CX-30会成为爆款吗?

来源:58车时间:2020-03-31 09:39作者:曾月林编辑:赵月

  又和大家见面了,这次我们聊的是哪款新车呢?这次我们聊即将引进国内的全新马自达CX-30,本来这款车是要在今年北京车展亮相的车型,但是由于疫情的影响,北京车展延期了,所以我们不能在4月份看到它的亮相还是未知。不过没有关系,让我先带大家看看它究竟是一款什么样的车,有啥优劣势?

  目前马自达旗下在售的SUV车型有CX-5、CX-4、CX-3、CX-8四款,从小型SUV到中级SUV都覆盖了,而且值得注意的是,CX-4还是一汽马自达专门为中国市场推出的特供车型,中国的小伙伴比海外还能有更丰富的选择。

  全新推出的CX-30是一款定位为小型SUV的车型,而且CX-4这款特供车不同,它是一款全球车型。马自达CX-30长宽高分别是4395*1795*1540mm,轴距为2655mm,车身不大不小,车内的乘坐空间算不上宽敞,但对于马自达自己来说,这算是空间不错的一款小型SUV车型。

  就算是与同级别的对手相比,马自达CX-30甚至也能占据一定的优势,所以大家不必为空间问题而担心。

  1、颜值高,小型SUV车型主要受众是年轻群体,马自达CX-30在外观上采用了魂动2.0的设计语言,造型简约动感,车身线条优美。近几年马自达的车型都深受消费者的喜欢,相信马自达CX-30也不例外。

  马自达CX-30的内饰设计与全新马自达3昂克赛拉几乎是一样的,整个内饰显得极其简洁但又有强烈的运动氛围,有点类似超跑的那种风格。三辐式方向盘配上三个圆大仪表,既传统又时尚。横向设计的中控屏幕尺寸虽然不大,但特别清晰,而且显示的内容同样是丰富的,为了让驾驶者操控多媒体更方便,还在挡把后方设置了一个大旋钮来操作,有点类似奥迪的MMI多媒体系统。用一句很流行的广告语来形容马自达CX-30的内饰就是“简约而不简单”。

  2、操控好,马自达与丰田、本田等同行相比,规模很小,所以为了生存,它一直够个性化路线,差异化营销。马自达认准了运动、操控这条路线,一直在坚持,所以收货了不少的粉丝。马自达CX-30一如既往也是采取了这一路线,相比于同级别对手,马自达的操控大家不用担心,绝对是同级别前列的水平。总体来说它的操控水准会在同平台的马自达3之下,毕竟马自达3是轿车,而它是一辆SUV,高重心必然会对操控有所影响。

  3、空间不错,作为一款小型SUV,马自达CX-30首先在尺寸上要比同级对手有一些优势,虽然马自达一直是性能优先,实用第二的做法,但他们官方打包票说马自达CX-30可以满足一个年轻人从单身到三口之家的用车需求,看着它的车身尺寸和马自达官员信誓旦旦的样子,我们姑且相信他们一回,等新车亮相之后我拿条皮尺再去确认一下。

  4、压燃发动机让人期待,马自达CX-30在欧洲有三种动力可选,分别是2.0L Skyactiv-G自然吸气发动机、1.8L柴油发动机和最新的2.0L Skyactiv-X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的变速箱为6速手动或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中国版本将会首先搭载2.0L Skyactiv-G自然吸气发动机,目前这款发动机也搭载在马自达3昂克赛拉等车型上,柴油发动机将不会引进国内,而2.0L Skyactiv-X自然吸气发动机不会第一时间引入,不过后续时机成熟应该会引入国内。

  马自达是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坚实拥护者,自然吸气发动机明显不如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爆发力,所以马自达希望通过自己的2.0L Skyactiv-X压燃发动机扳回一城。据非官方信息显示,2.0L Skyactiv-X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182匹,最大扭矩222牛米,相比现款的2.0L Skyactiv-G自然吸气发动机的122马力和213牛米的数据,确实高了不少。

  1、品牌号召力,不可否认马自达这几年在网络上非常火,但现实中却并没表现出入网络中那么火的情况,这就是所谓的叫好不叫座。马自达的车型在设计和操控上具有优势,但在其它方面就明显竞争力不足,全面性不够也是马自达难以成为主流的一个重要原因。

  2、2.0L动力一般,马自达CX-30在国内先期推出的车型将搭载与马自达3昂克赛拉一样的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动力相比于对手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明显动力是比较弱的,就算是跟自主品牌的车型相比都不一定占有优势。而且现在国内的年轻人都喜欢买涡轮增压的车型,马自达CX-30在这方面有一定的劣势。

  按照原来的计划,马自达CX-30应该是要在4月份的北京车展亮相的,但是由于疫情的影响,北京车展延期了,所以我们想在车展上见到这款车可能要押后。不过,国内的疫情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大家的工作生活也在逐渐恢复到正常水平,相信马自达会采取网络发布的形式来发布这款全新车型,届时各地4S店就能看到展车。那么最后问一句,马自达CX-30上市后,你会买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