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真的只是更运动?发现运动对比发现神行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03-31 09:31作者:尉迟晋臣编辑:王厅

  路虎作为豪华SUV中首屈一指的品牌,其在中国市场一直有着很高的占有率。目前陆虎旗下共有包括揽胜、发现、卫士在内的三大车系,其中各自有着或多或少的衍生车型,分别针对不同的市场领域。最近上市的发现运动版作为发现神行的改款车型,外观轮廓与发现神行基本一致,只不过细节处理更加运动,内饰更具科技感。难道新车就只是更运动了吗?

  为了对比的更加全面,我们此次选取的是各自高配车型,分别是发现运动版249PS 豪华定制版(后简称发现运动版)和价位相近的发现神行240PS HSE版 国VI(后简称发现神行)。

  发现运动版不仅名字够运动,外观也采用了R-Dynamic运动套装。车顶、后视镜、中网、轮圈都经过熏黑处理,看起来十分动感。

  与发现运动版相比发现神行的外观更加沉稳,虽然车顶和后视镜也采用了熏黑处理,但是银色中网、银色下护板、银色轮圈看上去都更显豪华。

  采用了R-Dynamic运动套装的发现运动版前脸看起来更加运动,黑色蜂窝状进气格栅,带有亮黑色装饰的下格栅,两侧酷似獠牙的进气口让它有一种不怒自威的风范。下包围造型也更加激进,护板位置更加靠下,看起来颇有跑车前铲的感觉。

  虽然轮廓相近,但发现神行的前脸看起来更加圆润,保险杠造型更加饱满,两侧雾灯区内配备有采用LED光源的雾灯,黑色下包围配合面积较大的银色护板,让它更有越野车的感觉,通过附铺装道路时也更加从容。

  大灯是发现运动版上变化最大地方之一。最新家族式风格的LED大灯更加狭长,边缘处环绕的分段式日间行车灯带,点亮效果十分精致传神。

  发现神行的大灯样式虽然没有发现运动版富有科技感,但是灯组造型很有设计感,灯体内的LED灯带刻画出凌厉硬朗的风格,远近光一体式大灯采用了氙气光源。

  发现运动版车身侧面同样延续了运动风格,侧裙、轮眉都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设计,配合黑色轮圈运动感十足。

  发现神行的车侧造型更有发现的神韵,黑色侧裙和黑色轮眉也更加实用,毕竟作为一辆SUV,出去野难免磕碰。

  发现运动版配备了20英寸铝合金轮圈,黑色双五辐样式动感时尚,轮胎选用倍耐力SORPION ZERO系列,规格为235/50 R20。

  发现神行的19英寸花瓣式轮圈也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虽然尺寸略小,但是视觉效果相差并不明显。轮胎选用固特异WRANGLER系列,规格为235/55 R19。

  车尾部分同样加入了更多黑化装饰,配上鲜艳的红色车身,视觉效果更加抢眼。两侧带有亮黑色装饰的矩形排气尾口仅为装饰,实际为底部隐藏式布局。内凹式的下包围造型与车头呼应,也提高了视觉中心。

  和发现运动版不同,发现神行的车尾看起来更加圆润饱满,简洁的线条勾勒出方正的尾部轮廓,宽大的黑色下包围和银色护板略微上翘,有效提升了离去角。双边共两出的圆形排气尾口与圆形示宽灯相呼应,看起来整体感更强。

  发现运动版的尾灯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内部为全LED光源,分段式的示宽灯与大灯内的日间行车灯相呼应,视觉效果出色。

  发现神行的尾灯十分通透,熏黑底色显得十分低调,圆环状的示宽灯与头灯内的日间行车灯相呼应,很有设计感。

  外观小结:外观方面,发现运动版和发现神行差别并不是很大,仅在细节处有所调整。采用了R-Dynamic运动套装的发现运动版有着更加动感的外形,全新样式的LED大灯和LED尾灯看起来更具科技感;发现神行则有着更接近发现的外观,黑色包围、银色护板让它看起来更具越野属性,虽然大灯采用的是氙气光源,但是圆环状的日间行车灯更具设计感,尾灯内的红色环状示宽灯也让车尾看上去更加灵动,更有生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