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B级车该怎么造 阿特兹不为人知的秘密

时间:2020-03-30 09:25作者:张坤编辑:王雨

  同样造型的吉他,有的只适合初学者解闷,有的却能和摇滚巨星创造历史。因为琴体木料的选取,以及制琴的工艺都有着天壤之别。比如一些著名品牌的吉他,会选择梣木作为琴体木料以获得通透甜美的声音。

  造车也同样遵循这样的道理。就像在国内的b级车市场,有的车自带沉稳气场,总是那个不会出错的选择。而有的车则天生带着“标新立异”与“特立独行”的标签,能让爱它的人上瘾,让刚认识它的人说出“真香”。

  比如一汽马自达阿特兹。当年它一经问世,瞬间收获无数点赞。一是造型足够超前,二是那一抹魂动红足够撩人。而目前的全新一代阿特兹,不仅造型有所改变,而且还把魂动红升级为水晶魂动红,使得它在当前b级车市场内,又成为了“非常特殊的一位”。

  那么为什么都是红,全新一代阿特兹的水晶魂动红就会显得如此不同?今天,我们就试图去发现这其中的“秘密”。

  探寻世间任何的秘密,从来都不是靠“想当然”。而是用线索一步步的去求解。我们去发现全新一代阿特兹关于颜色的“秘密”,也需要按照这个思路。

  放眼同级别,全新一代阿特兹的竞品车型大多在商务与成熟范儿上走的时间更长。只是到了最近两三年进行换代之后,才开始集体在运动化这一维度开始深耕。

  而如今的全新一代阿特兹,不仅保持了一如往日的运动感,还增添更多的高级感。比如,你坐在车内,你会发现,中控饰板的材质是进口的北海道高级栓木,内饰的用料是触感细腻的奥司维nu材质,方向盘也是意大利头层小牛皮材质。当然,这只是冰山一角,全新一代阿特兹的高级感,其实包含了从视觉设计、听觉体验、内饰做工、驾驶质感以及智能安全体验五个维度。也就是说,少年还是那个少年,但却比以往更加成熟和睿智。

  如果只能用一句话形容现在的全新一代阿特兹,那“让运动,不止运动”这句话是最合适不过了。

  对于消费者来说,“让运动,不止运动”的高级感,又与水晶魂动红之间有着何种联系?这就要聊到全新一代阿特兹在设计层面的表现。在一汽马自达阿特兹进入市场之初,就因为魂动设计风格所带来的动感线条而令人侧目,这在当时同级别里是绝无仅有的。

  而在全新一代的阿特兹身上,魂动设计风格也迎来了一次全新的升级。这个概念来自于2017年发布的mazda vision coupe概念车。在这台车上,设计师采用了删繁就简的“减法美学”,车身侧面已经看不到一条直线,而光照之下,却会看到一条光弧线贯穿车身。通过这种具有清晰光感的光影移动,为这台概念车所赋予了灵动、自然的生命力美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