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优惠5千/配置丰富 买一台名爵HS值不值?

来源:58车时间:2020-03-27 09:57作者:孟宪慈编辑:赵月

  如果问现阶段的SUV领域最火的细分市场是谁,那必然是紧凑型SUV市场。作为名爵品牌在紧凑型SUV市场的一枚重要棋子,名爵HS肩负着不小的使命,在去年车市遇冷的大背景下,这款车的销量还能够做到只升不降,这都得益于它优于同级的产品力。今天我们就从配置、优惠、车型亮点等方面来聊一聊这款车,看看名爵HS究竟值不值得买。

  名爵HS是名爵品牌在2018年推出的一款全新车型,定位为一款紧凑型SUV,其设计理念源自X-motion概念车,虽然没有采用过多花哨、激进的设计,但上市至今依旧比较耐看,尤其是接触过实车的人都会为这款车的设计点赞。

  而且名爵品牌独有的Trophy标识也加入到部分车型当中,其中包括红色刹车卡钳、车内外的Trophy专属徽标、一体式运动座椅,同时名爵HS还配备了super sport超级运动模式按键以及换挡拨片,进一步提升该车的运动感。

  售价方面,名爵HS目前在售的是2019款车型,6款车型的售价区间为10.98-16.98万元,其中包括3款1.5T(尾标20T)车型和3款2.0T(尾标30T)车型。优惠方面,以北京市场为例,名爵HS的优惠力度大概在5千元左右,相比同级竞品动辄1-2万的优惠并没有什么优势。

  1、运动化的外观设计

  外观方面,名爵HS虽然与近期上市的一些“小鲜肉”相比没那么惹眼,但大量曲面和弧线的设计让这款车非常的耐看,毕竟是从名爵X-motion概念车演变而来的产物,这种造型会让你一眼就记住,尤其是在光影的照射下,显得十分饱满。

  2、扎实的内饰做工

  内饰部分,名爵HS在皮肤经常接触的部位都使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裹,这种上乘的质感,有着媲美合资车型的实力。不仅如此,这款车在中控区域依旧保留了大量实体按键,更有利于在驾驶当中进行盲操。

  值得一提的是名爵HS配备的这块中控屏幕,10.1英寸的触控屏内置了3.0版本的的斑马智行系统,除了具备导航、智慧生态服务、语音控制等基础功能之外,这套系统还可以支持车载卡拉OK、点外卖、买门票、查快递,让用户的车生活更加智能和贴心。

  3、丰富的基础配置

  名爵HS的基础配置还是比较丰富的,作为一款10-15万的紧凑型SUV有这种配置打底还是很有诱惑力的,尤其是在安全配置方面的表现,已经超过了不少同价位、甚至更高价位的合资车型。

  4、宽敞的乘坐空间

  对于有英伦血统的名爵来说,空间表现似乎并不是那么重要,许多的英国品牌都会产品重心放在设计和用料上,不过名爵HS则在空间和设计上进行了一些平衡。身高175cm的体验者在调整好驾驶坐姿后进入后排,这时候的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都很充裕,而且座椅的舒适程度也很出色。

  5、配备两种动力总成

  名爵HS配备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50N·m,传动匹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231马力,峰值扭矩370N·m,传动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在动力表现方面,名爵HS 2.0T车型的实测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7.7秒。

  车主点赞:

  “从提车到现在已经有四个多月的时间了,根据这几个月的用车感受,最令我满意的就是这款车的底盘和减震系统。因为老家在农村,所以烂路会多一些,名爵HS的底盘调教很扎实,在颠簸路段也会感觉非常平稳。”——四川车友

  “名爵HS的座椅包裹性很好,无论是腿部还是腰部都能够带来很棒的支撑性,加上我比较胖,坐在上面不会随着车身晃来晃去的。”——河南车友

  车主吐槽:

  “个人感觉这套斑马系统用起来比较繁琐,可能是我岁数比较大的缘故,刚上手的时候会比较吃力。不过这车内置的语音操作系统还是挺好用的,开个窗户、调个空调都不用手了,就是灵敏度需要再加强一些。”——广东车友

  由于名爵HS有两个动力版本的车型,所以这两款车型在保养费用方面也有所差异,搭载1.5T发动机的20T车型,更换机油、机滤的小保养价格在223元,4万公里全面大保养的价格在1048元,行驶6万公里的保养总花费在6534元。

  而名爵HS 30T车型的保养价格相对来说会稍微高一些,更换机油、机滤的小保养价格在344元,4万公里全面大保养的价格在1107元,行驶6万公里的保养总花费在8705元,相比同级竞品,这种价格只能算是中等水平。

  油耗方面,名爵HS 1.5T车型的真实油耗为8.84L/100km,以每年行驶2万公里、每升92号汽油6.3元来计算,每年油费总开支为11138元,每月约为928元,每公里0.56元;名爵HS 2.0T车型的真实油耗为11.26L/100km,以每年行驶2万公里、每升92号汽油6.3元来计算,每年油费总开支为14188元,每月约为1182元,每公里0.71元。

  作为一款以运动为基调的SUV车型,名爵HS在各个方面做的还是比较平均的,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饰用料,都展现出了一个曾经的英伦品牌该有的水平。从真实车主的反馈来看,虽然在整体的空间利用率和一些科技配置上还有待改善,但其整体的用户口碑还是不错的,也对得起10-15万的价格水平。如果你对这款车感兴趣,不妨去亲自试一试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