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好开不贵的城市小精灵 拍上汽荣威科莱威

来源:易车时间:2020-03-27 09:46作者:徐文涛1编辑:王雨

  对于日趋拥挤的城市而言,用一辆小车来日常通勤无疑是最为合适的,如果能配上纯电驱动,就再合适不过了。毕竟身材小巧,好开好停,再加上纯电经济高效,动力平顺的特点,用来日常上下班相信会十分惬意。而今天这款来自上汽荣威的新产品,便是为此而生,它就是—科莱威(clever),作为一款a0级的纯电车型,它会有着哪些亮点来吸引当下的年轻人呢?

  外型圆润可爱 身材小巧灵活

  相信对于不少女生而言,科莱威这个圆润可爱的外形会有着不小的吸引力,尤其是前脸上两个大大的车灯,配合上下面的领结设计,看起来颇有几分小大人的俏皮感。此外它的车标并未挂荣威logo,而是自己的车型的英文名称。

  除了有悬挂“clever”的车标版本外,科莱威与它的前辈e50一样,也推出了“evcard”的版本,两者除了车内外的车标不同外,在外形、配置,以及动力系统方面都保持了一致。相信等它上市后,在马路上就能够看到不少共享的科莱威。

  以俯视的角度看科莱威的前脸,最能够体会它萌萌哒的一面,硕大的车灯,配合上一条细长的格栅,十分生动。此外下方的两侧保险杠区域还采用了蜂窝纹路的装饰,并且两侧还设有进风口,在提升科莱威的运动气息的同时,也优化了车辆的空气动力学表现。

  科莱威虽然作为纯电动车型,但在充电形式上仅支持交流慢充,这也是基于它作为日常市内的通勤车场景所做的设定。充电口在前车标下方,按压便可开启,6.6kw的家充桩充满需要5小时,基本上就是放一晚上便可。

  科莱威并未采用纯电动车型常用的led大灯,因为定价较低,受限于成本,它采用的是全卤素的光源,上方为转向灯,下方为远近光一体,满足城市内道路行驶的照明需求还是可以的。

  侧面同样是比较简约的设计风格,一条腰线贯穿前后,看起来很干净利落。外后镜采用了磨砂塑料外壳,并且集成了转向灯。车顶还有一个小巧的鲨鱼鳍天线,身材虽小,但该有的东西倒是一样不缺。

  车身尺寸方面,科莱威属于标准的a0级车型,虽然尺寸上不及欧拉r1等4座车型,但是相比同级别的宝骏e200,科莱威在轴距上要更占优势,这也意味着它车内乘坐以及储物空间上,会占据一定优势。

  身子小,自然脚也不会太大,科莱威采用了13英寸的钢制轮圈,亮黑配色和蜂窝状的装饰盖,让它看起来也不至于太过朴素。轮胎则是由正新旗下的cst提供,尺寸为175/60 r13,并配有胎压监测。刹车方面,则是同级常见的前碟后鼓的形式,并且前轮为低拖滞卡钳,可减少刹车耗能,小幅增加续航里程。

  除了标配的钢制轮圈外,消费者还可选装上图相同的五辐铝合金轮圈,视觉效果会更为出众。

  此外,科莱威并未配备备胎,而是补胎剂和打气机的组合,在遇到扎胎时能够提供一定的帮助。

  来到车尾,科莱威延续了前脸的设计风格,两个尾灯尺寸同样采用了较大的尺寸,内部“十”字结构有着不错的辨识度,至于光源方面则是全卤素。另外下方尾杠上也有着蜂窝纹路,与前脸相呼应。

  科莱威配备了前后各两个雷达,就这样身材小巧的车型而已,足以满足日常的泊车需求,当然,要是能配上倒车影像就更好了。

  双色内饰时尚个性 配置以实用为主

  来到车内,科莱威采用胶囊主题的设计语言,大量的圆角矩形,配合简约的造型处理,让车内看起来十分的年轻时尚。另外在配色上,荣威也大胆的采用了亮眼的绿色,相当个性。

  像座椅、空调出风口、挡把周围,都采用了绿色装饰,让车内看起来十分活跃,相信能够获得当下追求与众不同的年轻人的芳心。

  除了在配色上下心思,门板把手同样也没有放过,这种类似与早期ipod设计风格类似的亮白色门把手,也展现出了科莱威是一款充斥着潮流元素的年轻小车。

  科莱威仪表盘采用了传统指针 液晶屏的组合,显示效果虽谈不上绚丽,但是也能够显示应有的信息,液晶屏信息可通过左侧拨杆头部按键进行切换。方向盘则是时下流行的平底样式,双辐设计十分的简洁,与车内气质相当契合。

  车内配置上,科莱威遵还是循着实用为主的原则,中控未配备大尺寸液晶屏,而是传统的车机系统,可支持电台以及外接音源等功能,并且还配有usb接口,只不过数量上少了一些,可能会出现跟副驾抢充电的尴尬。另外空调则是单区手动空调,旋钮 按键的组合操作起来很便利。

  不过在便利性配置上,科莱威做的还比较到位,配有一键启动,以及主副驾车窗一键升降,方便日常使用。

  不过只有副驾有遮阳板就有点不太合适了,这要迎着太阳且女朋友坐在副驾,那主驾的那位回到家肯定不会太好受。

  科莱威采用了颇为运动的一体式座椅,两侧护翼凸起较高,能够在驾驶时提供不错的包裹性。另外整个座椅设定的也很柔软,乘坐起来十分舒适。

  作为两座车里的大个子,科莱威的空间自然不必担心,身高172cm的体验者坐在主驾,头部空间1拳,腿部也较为宽裕。再加上可两向调节的方向盘,一家老小开车时都能够找到较为合适的坐姿。

  车内储物空间上,科莱威没有配备车门杯架,不过车门把手采用了封死的设计,并且内部铺有橡胶垫,放手机很合适。中控台顶部同样设有储物空间,不过开口比较窄,放手机有点困难,更适合放一些卡片。另外杯架也独出心裁的采用了悬浮设计,低下为贯通处理,不防水时,可用来放置书本等物品。

  虽然身子小,但科莱威的后备厢可不小,官方宣称能够达到439l,基本上与一台紧凑级的三厢轿车差不多。只不过后备厢下沿有点高,达到了86cm,日常搬运重物的时候可能会比较费力。后备厢内部长/宽/高分别为66/107/81cm,满足日常两个人的出行不成问题。

  搭载37kw电机 综合续航260km

  科莱威搭载了一台前置电机,最大功率37kw,扭矩方面厂方暂未公布,传动系统上则是纯电车型常见的单速变速箱,采用了传统的挡杆,并未采用荣威其它纯电车型常见的旋钮样式。

  电池方面,为宁德时代提供的容量为26kwh的三元锂电池组,能量密度为160kw/kg,充电形式上仅支持交流慢充,家用6.6kwh充电桩充满需5个小时。并随车赠送家用充电线,用于日常补能。

  悬架则是这个级别常见的前麦弗逊 后扭力梁的组合,这种结构既能够在一定程度节省成本,同时也可以尽可能的为车内营造更好的空间表现。

  总结:科莱威作为一款定位入门的两座纯电动车型,主打的便是经济实惠,5万左右的售价,小巧的车身尺寸,并且还有着极低的用车成本,都足以让它成为一款优秀的城市通勤车。再加上可爱时尚的外形设计,相信会对那些渴望出行自由的年轻人,产生足够的吸引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