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由内而外变化不小 解析中期改款奥迪A4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03-27 09:21作者:庞晓天编辑:王厅

  国产的这一代奥迪a4l从2016年上市到今天,已经度过了4年时光,它最大的对手之一宝马3系在这期间完成了换代,奔驰c级也完成了一次中期改款,竞争对手都实现了升级,a4l更多地只能靠价格优惠从对手那里抢夺销量。奥迪自然不会坐以待毙,中期改款的a4也如期而来,不出意外的话国产车型在今年上半年就会上市。今天我们就来探索一下此次中期改款给a4带来了哪些改变。

  一般而言,一辆汽车在自己的全寿命周期中会经历多次小改款和1次中期改款直至换代。小改款通常为外观和配置的小幅变化;所谓中期改款,就是在整车架构不变的情况下,通过修改外观内饰造型或动力系统从而进行升级迭代,以适应市场发展从而提高产品力,a4此次就属于中期改款;而换代往往就意味着整车平台架构的重新设计,厂商需要付出极其高昂的研发成本,例如上一代a4l,征战了8年才完成了换代。

  一、外观更加动感

  此次中期改款,令a4看上去不再平庸,搭载s-line运动套件的车型外观视觉效果更加夸张,比现款车型更具侵略性,钢琴烤漆材质的黑色后视镜也得到了继承。

  对于没有配备s-line套件的普通版车型,其前格栅与前保险杠造型同样具备不俗的动感气息,相比现款车型年轻了不少。看来奥迪自从踏上了年轻动感这条路,便一发不可收拾,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这还真是件好事。

  s-line车型的六边形前格栅内部采用完全熏黑的蜂窝状设计,运动味非常浓郁,前格栅上方的那一道横条是在向经典的奥迪sport quattro车型致敬,似乎是在向人们诉说着上世界80年代那段属于奥迪的激情岁月。

  普通版车型的前脸不像运动版车型那么生猛,前格栅内部也换成了更常规的网状造型,国产的话还有可能会增加少许镀铬装饰以提升“档次感”。

  论大灯,奥迪在这一块一直拿捏得很到位。改款后的a4大灯造型变化显著,造型更富视觉冲击力。灯腔内部容纳有多个led发光单元,可实现远近光自动切换以及自适应远光灯等功能。

  侧面造型相比现款车型差别不大,图为海外标轴车型,引进国内加长轴距之后,紧致动感可能会稍打折扣。奥迪为用户提供了丰富的选装配置,最大可选19英寸轮圈。

  a4依旧采用双边共双出式排气布局,后保险杠造型更为动感。

  改款之后尾灯造型也有大变化,光源依旧为全led,造型与前大灯相呼应。

  外观部分总结:此次中期改款,a4的变化真不小。总体而言,改款后的车型前格栅尺寸更大,保险杠、大灯与尾灯造型更加犀利,整体流露出的动感气息更强。与此同时,普通版车型与配备s-line套件的运动版车型在外观上的差异更大,运动得更彻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