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日产全新400Z效果图曝光 最快2020年底发布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0-03-26 09:33作者:张靖编辑:王雨

  作为日产370z 的后继车型,日产400z已经流传多年,各种各样的流言满天飞,包括400z将会采用纯电动系统,甚至是日产将与奔驰联合打造400z。直到2019年10月,日产官方承认正在开发全新一代z系列和新一代gt-r,但此后却没有进一步的消息。随着z系列跑车新商标的申请,让我们意识到,400z确实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截至目前,日产官方并未透露任何新一代z系列跑车的发布时间及其命名。最新的官方消息还是2019年东京车展上,日产全球产品规划高级副总裁伊凡·埃斯皮诺萨(ivan espinosa)确认的那样:“这两款车(全新一代z系列和新一代gt-r)是日产的核心,我们正在进行积极研究和开发。”

  仔细研究一下之前曝光的全新z系列跑车标识,并没有得到任何有用的信息。不过,带斜线的z字体设计甚至可以追溯到经典的datsun 240z以及后来的260z和280z,看起来几乎如出一辙。由此可见,这仅仅是一个新标识,说明日产已经有了计划,希望对新z系列跑车进行整体翻新。虽然目前仍然有很多不确定性,但是新标识确实暗示着新一代z系列迟早会出现。

  我们知道日产370z搭载的是3.7升v6发动机,nismo性能版的最大功率输出为332马力或350马力。很明显,370z的命名规则与3.7升发动机的排量密切相关,那么如果说日产400z也适用这一规则,意味着新车将搭载大号的4.0升v6或小号的4.0升v8发动机,无论用哪种发动机,在越来越严厉的排放法规面前,都要进行电动化以及发动机小型化处理。

  正因为如此,日产400z名称很可能是指发动机的输出功率而不是排量。这么来看,对于目前的370z来说,即使是nismo性能版,400马力也是巨大的飞跃。据称,全新日产400z可能从其豪华兄弟品牌英菲尼迪借用发动机,由英菲尼迪q50和q60轿跑red sport 400上那台3.0升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提供动力,最大输出将达到400马力的强劲动力。与之匹配的将是标准9速自动变速箱,也可能会提供6速手动变速箱的选择。

  也有传言称,日产400z将会搭载全新一代日产frontier皮卡上那台3.8升v6发动机(差100多毫升到4.0升)。这款3.8升发动机功率只有310马力,虽然比老款车型上那台2.5升v6发动机增加了49马力,但不值得全铝化应用于z系列跑车。即使是真的,日产也需要重新设计并重新调校,甚至于采用混合动力系统,使其输出高于现款370z的3.7升v6发动机。

  不管全新一代z系列跑车是否会以400z命名,日产目前正加紧研发计划,新车最快预计将于2020年年底发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