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为决战而来 奇瑞瑞虎7新老款车型对比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3-25 07:10作者:罗毅编辑:刘迎

  不久前,奇瑞当家紧凑型SUV瑞虎7完成了最为关键的一次换代,给品牌重新注入了“强心剂”。近年来,自主品牌SUV市场竞争激烈,各个品牌争相开拓市场,用心挖掘消费者的需求,保持着市场上的活跃度。随着对手们纷纷崛起,老款瑞虎7早已显露疲态,很难再赶上时代的步伐,换代乃是唯一出路。2020年3月9日,第二代瑞虎7上市并且吹响了反攻的号角。产品力自然有了提升,新款瑞虎7能否与市场主流产品相抗衡,此次换代提升了多少?本期的《新老款车型对比》为你揭晓答案。

  售价:价格区间变宽泛

  全新换代的瑞虎7共推出9款配置车型,指导价区间7.99-14.19万元。相比2019款年度小更新,2020款全新换代的配置车型数量得到全面增多,价格区间也变得更加宽泛。入门车型价格不足8万元,而顶配车型价格突破14万元。新款瑞虎7搭载1.5T和1.6T发动机,1.6T车型命名为Pro版。性能方面,1.5T发动机参数没有任何变化,传动系统却有所调整,匹配平顺、经济,更符合家用SUV定位的CVT无级变速箱。为保证本期《新老款车型对比》的公平性,我们选择了两款价格最接近的车型进行对比,恰巧正是新款瑞虎7《购车指南》中的推荐车型,这样一来对比更具参考意义。

  外观:整体设计更精致

  外观方面,基于奇瑞全新设计语言打造的新款瑞虎7变化较大,整体风格非常靓丽,年轻化设计更具时代气息,老款车型的前脸过于强调层次感,而新款车型则是在彰显霸气,差异主要集中在格栅部分。老款瑞虎7格栅整体尺寸偏小,内部采用反折角对称设计,中间由纤细的镀铬饰条所贯穿。新款瑞虎7则不同,前脸拥有六边形大嘴格栅,密集的镀铬装饰非常精致、耀眼。另外,普通版与Pro版车型在外观上没有太大差别。Pro版车型提供了全新样式的格栅,镀铬装饰成散射状,以奇瑞LOGO为中心,显得非常生动。

  新款瑞虎7前大灯也有着全新的变化,老款瑞虎7采用鱼鳍三角形设计,灯腔布局富有层次感,只是整体显得非常普通,前保险杠两侧的雾灯区域由镀铬饰条包裹,内部嵌入一颗尺寸不大的圆形雾灯。新款瑞虎7的雾灯采用横段式设计,雾灯区域与前保险杠有着很好的结合,形成近似导风槽的层次感,更具运动气质。

  外观配置方面,新款瑞虎7升级了前大灯的光源,由之前传统的卤素灯泡更换至LED,使得夜晚照明亮度、使用耐久性以及白天的视觉观感上,都有着明显提升。新款瑞虎7还增强了实用性配置,副驾车门也开始具备无钥匙进入功能,发动机支持远程启动,外后视镜新增的加热功能可以避免雾气产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