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继承优点 全面革新 解析全新丰田汉兰达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03-24 08:40作者:庞晓天编辑:王厅

  现款汉兰达在国内的市场表现非常成功,即使是到了临近换代的时候,终端售价依然坚挺,如此高的市场认可度,背后一定是口碑和综合产品力的双重影响所致。虽然汉兰达在同级车型中各项数据都不是最顶尖的,但它一定是短板最少的,这也让它能够满足绝大多数家庭的用车需求。在全新一代汉兰达上,哪些优点得到了继承?哪些弱项得到了提升?今天我们就来一探究竟。

  在正式内容之前,让我们先花半分钟时间来回顾一下汉兰达的车型迭代历程:

   一、外观更具高级感

  全新一代汉兰达基于tnga-k平台打造,定位依然是中型suv,外观的整体感觉相比现款车型更动感,黑色的隐藏式a柱令它的高级感大增。

  全新一代汉兰达的前脸延续了现款车型的倒梯形前格栅设计,由分体式变成了一体式设计,内部的黑色装饰看起来比现款车型更加年轻。

  全新一代汉兰达的侧面线条相比现款车型更加复杂,腰线上扬的幅度相比现款车型更大,c柱后三角窗的面积更小,这些变化都令新一代的汉兰达充满力量感。

  相比前脸,汉兰达的尾部设计变化更加明显,扁平化的尾灯拉宽了视觉宽度,同时降低了视觉重心,更加多元化的线条令车尾层次分明。

  这一代tnga架构下丰田车型的混动版与汽油版在外观上几乎没有差别,汉兰达也不例外,这辆红色的的混动版相比上面那辆银色的汽油版车型除了轮圈以及一些hybrid标识外,几乎没有差别。

  全新一代汉兰达的大灯造型更为狭长,灯腔内部造型更为简洁,为了凸显对安全性地重视,全led大灯、自动大灯、远近光自动切换等功能很可能会作为全系标配出现。

  后视镜上集成了全景摄像头与转向灯,在保证视野的同时,设计师也对后视镜造型做了一定的优化以降低风阻。

  枪灰色20英寸多辐轮圈造型相比现款车型更动感时尚。

  全新一代汉兰达的车顶增加了鲨鱼鳍天线,后风挡玻璃的倾斜角度相比现款车型更大,视觉效果更加动感。

  尾灯造型更加狭长,有了几分雷克萨斯的味道,但并未采用时下流行的全led光源,或许是美国人对这种细节并不感冒,皮实耐用就好。

  混动车型采用了蓝底logo以凸显自己的独特身份,logo下方两个摄像头各司其职。

  外观部分总结:全新一代汉兰达的外观变得更加时尚动感,车身线条和一些细节的设计更加考究,4950mm的车身长度和1930mm的车宽相比现款车型均小幅增加,2850mm的轴距相比现款车型的2790mm也有增加,这为其充裕的内部空间提供了保证。相比外观,内饰的变化则完全可以用翻天覆地来形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