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轿车空间不够用 换辆大众途昂怎么样?

来源:58车时间:2020-03-23 09:44作者:刘海欣编辑:赵月

  说起中大型SUV就免不了就要提及途昂和汉兰达这两款车,即便市场如此下行,依旧每个月能祭出5000+的销量,可见它们在该细分市场的热度。而最近我的一个朋友就提了一辆大众途昂,那么今天我们就先来聊聊途昂这款车,如果你也想换款该级别的车型,不妨一看。

  我的朋友原来开了辆马3,好多年了,但是随着家里的人员增多,轿车已经不能满足家庭出行需求,所以就打算买辆大车。其实,他当时也看了福特锐界和丰田汉兰达,但在他看来锐界外观感觉一般,没什么特点。

  汉兰达感觉没那么大气,中间座椅坐姿有点矮,坐着没那么舒服,而且日系车开多了,想换个其他风格。最后看了途昂,外观也好看、霸气,2.0T车型价格能接受,试驾过动力也还行。 听完他的叙述,我总感觉是外观吸引了他,但是途昂的尺寸也相对有优势,如果是家庭人口比较多的,还是买个大点的空间比较好。

  首先从外形上看,途昂就是个大块头。车长超过5米、车宽1米98、车高1米77,比汉兰达、锐界整整大了一圈儿,宽度和高度已经超过了奥迪Q7,只在长度和轴距上稍差一些。

  而且实际的乘坐空间也很大,坐在驾驶座上,需要调高坐姿才能感觉到车头,当然个子很高的人,可能会好一点。

  无论二排还是三排的空间都不小,二排前后座椅的调节范围也很大,如果是不满载的情况下,可以任性的一点调到最后,这时候后排的腿部空间,感觉再蹲下一个小朋友。

  一般7座车,后面都相当于应急车座,长时间乘坐确实会憋屈或者有点累。不过,途昂的大尺寸也让其三排空间表现好了许多。

  全家出行免不了会有一堆行李,这台车在不用放倒第三排座椅的情况下,后备箱就能放下不少东西。如果放倒座椅以后,最大可以扩展到2415L,全平的空间大到让人浮想联翩。

  至于内饰风格方面,你知道的,90%的大众车都差不多是一个风格,不过2020款的途昂全系标配了10.2英寸的液晶仪表和8英寸的液晶中控屏,在多媒体上也有一定的升级,可以说在质感上好了些。

  动力上,有2.0T标准版,2.0T高功率版以及2.5T V6版本,传动匹配的是7当双离合,动力系统效率很高,即便是低功率版,我觉得日常也足够了。当然如果您对动力有更高需求的话,还有2.5T V6发动机可以选,其最大功率为,峰值扭矩为,遇到一些路况不是很好的道路时,途昂不错的通过性也可以很好的应付,但不建议您开着它重度越野,毕竟它定位是一台城市SUV。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块头较大,女生开的话,停车、错车可能有点压力。

  我比较推荐的是330TSI两驱豪华版和380TSI四驱豪华版,如果你更喜欢“远方”,可以选一选四驱,如果仅是日常驾驶那就买个两驱就行。

  而这两款车型在配置上大体相同,只不过四驱版多了一个陡坡缓降,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

  在油耗方面,我就以380TSI四驱豪华版为例,按照每年行驶2万公里来算一笔账,该车使用的是95号汽油5.86元/L(北京)来计算,一年油费总开支约为13150元,平均每个月1081元,每公里0.66元,这个油耗表现尚可,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途昂最大的优势就是空间优势,外形也比较霸气,动力足够日常驾驶,可以说是奶爸的好选择,家庭人口比较多的时候,买个途昂没毛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