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L2级自动驾驶对比 吉利ICON对比瑞虎7PRO

来源:易车时间:2020-03-20 09:54作者:才秋阳编辑:王雨

  随着汽车智能化发展不断更新,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如今已经越来越普及,就拿中国品牌车型来说,很多十多万价位的新车就已经配备l2级别自动驾驶,我们最近拿到的两台试驾车,吉利icon和奇瑞瑞虎7pro就是如此。由此我们也萌生了一个想法,同样都是l2级自动驾驶,它们的实际表现会有区别吗?

  目前自动驾驶大致分为5个等级,所谓的l2级自动驾驶,即车辆实现部分自动化。简单来说,就是车辆在某些特定的路况下能够自动行驶,不仅能按照道路自动循迹控制方向,也能根据情况自动刹车或加速。但全程需要驾驶员负责监视路况,因为l2级自动驾驶还无法自主处理所有突发情况,随时需要人为介入。

  从功能层面上看,icon和瑞虎7pro都能达到l2级自动驾驶的水平,也就是说他们都是实现城市环路或高速路况下的“自动驾驶”,车辆能够自己沿着车道轨迹行驶,自主控制方向,也能自主加速或刹车。

  摄像头是自动驾驶系统中的重要传感器之一,其主要任务就是识别探测前方道路,进行障碍物监测或路标路牌识别等。吉利icon和瑞虎7pro均使用了前单目摄像头,位置都在前挡风玻璃的内后视镜上方。

瑞虎7pro上的单目摄像头(右侧) 左侧为行车记录仪摄像头

吉利icon上的单目摄像头

配备在瑞虎7和icon中网底部正中的中距离雷达

  除了摄像头以外,毫米波雷达也是重要的传感器,吉利icon和瑞虎7pro都搭载了3个毫米波雷达,其中一个中距离雷达位于前脸格栅底部,两个近距离雷达位于车尾两侧。相关资料显示,这两款车型所搭载的传感器供应商均来自博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