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不止运动之名 路虎发现神行新老款车型对比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3-18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内饰:全面提升科技感与豪华感

  内饰方面,新款发现运动版在设计上进行了诸多的调整,首先是中控布局有所改变,整体更加接近发现5的样式,其次就是在做工以及用料方面都进行了升级,使之更具豪华感。老款发现神行在中控台上采用了大量的实体按键,此外在副驾驶前方还设计有一个独立的开放式储物槽,虽然在美观性方面略有欠缺,但确实非常实用。两种设计风格各有利弊无分好坏,只是倾向性有所不同,不过就时下的流行趋势而言,显然还是新款发现运动版的设计更具吸引力。

  内部配置上,新款发现运动版换装了全新样式的方向盘,与发现5同款,设计更加漂亮而且握持手感也有提升。此外,新车还搭载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老款发现神行则是传统的机械样式,仅在中间部分加入了一块5英寸彩色显示屏。虽然显示内容十分丰富,但科技感却还是远不及全液晶仪表。

  新车中控屏尺寸依然为10.2英寸,与老款车型保持不变,系统部分进行了相应的升级,不过整体界面较之老款并没有太大变化。需要注意的是,新车中控屏位置有所下调,设计在了空调出风口下方,无论触控操作还是查看信息都会更加方便。

  新车针对空调控制区域也进行了较大调整,除保留少量实体按键和旋钮之外,将整个控制台都变成了一个巨大的触控板,进一步提升了科技感。空调部分,新车在保留自动空调的同时,还提供了后排独立空调的选装,此外新增的车载空气净化器以及负离子发生器也都是老款车型所不具备的配置。

  新款发现运动版采用了经典的旋钮式多路况选择系统,相比老款发现神行使用的按键调节方式要显得更加“原汁原味”。多路况控制与空调旋钮集成为一体式设计,两者间通过按键进行功能切换。

  内部配置方面,新款发现运动版相较老款车型的提升十分明显,尤其是新加入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触控面板式中控台,更进一步提升了科技感。不过对比之下不难发现,就顶配版车型而言,新款发现运动版也存在着一部分配置“缩水”的现象,例如将前排座椅加热功能改为选装,而后排座椅加热则完全取消,连选装机会也不再提供。此外,虽然两款车型均配备了Meridian英国之宝音响系统,但新车仅标配了11扬声器,15扬声器的配置都需要进行选装,而老款车型则是直接配备了17扬声器,孰优孰劣高下立判。当然,由于新车的顶配版售价有所下调,因此这些配置上的调整也就不难理解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