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不只是豪华SUV的颜值担当 英菲尼迪QX50推荐

来源:易车时间:2020-03-17 11:16作者:逯雨编辑:王厅

  中级suv是豪华品牌的主战场之一,也是很重要的有着承上启下作用的市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许多家庭在进行消费升级时都将目光投向了这里,2018年该领域几乎所有的产品都在同时期完成了更新换代工作,也可见汽车厂商的重视程度。

  这一级别车型可谓各具千秋,各有特色,尤其那些非bba品牌的产品,个性和特点会相对更加鲜明,而英菲尼迪qx50(以下简称qx50)便是它们之中最具设计感、最讲究氛围打造、同时也是较为有综合能力的选手。

   指导价:33.38-46.98万元

  长/宽/高:4705/1903/1681(四驱1678) mm

   轴距:2798 mm

   动力总成:2.0 vct(两驱245 ps/四驱272 ps、380 nm),cvt变速箱

   驱动形式:前置前驱/前置四驱(适时四驱)

英菲尼迪qx50

  同样是在2018年,qx50借助车型换代从而完成了国产化进程,从后驱平台转为前驱平台,从一款看似紧凑的suv车型变成有着标准中级suv体型的车型,更豪华舒适也意味着它更顺应市场和用户,所以我们先聊点实际的,而不是从外观下手,看看在大家都关心的方面,它的真实表现如何。

qx50时刻关注您的健康

  qx50所有四驱版本车型均配备三温区空调,并配备的plasmacluster净离子群空气净化技术能产生正、负离子,大幅提升车内空气质量也是同级别少有,葡萄多酚滤芯可在15分钟内过滤99.5%的0.5μm颗粒物,对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及过敏原有强大阻隔作用,疫情之下进一步保障了车内成员的健康安全。

  先让我们通过一组官方图片来欣赏一下qx50这款车。个人觉得从设计角度上分析,qx50是同级别车型中最鲜活的产品,无论是它的流线,还是它的立体感,都很有生命力和感染力。

qx50是同级别最具生命力的产品

  与此同时,英菲尼迪标志性的进气格栅以及车身多处线条的雕刻,如闪电造型的c柱等,也让qx50看上去肌肉感十足,即便它的定位更倾向于家庭,也可以为车主提供活力,就好似那台vc turbo永远都在蓄势待发一样。

每一处流线和线条的雕刻都很讲究

整车充满着肌肉感

闪电造型的c柱是侧面的特点,也是整车的核心元素

  对于qx50而言,最能拿的出手的东西在于它的内涵——vc turbo可变压缩比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总成方面日产总是有出色的作品提供,从早年间的vq35、vq37,再到现如今的vc turbo,都是历年十佳发动机的常客。

vc turbo 2.0t发动机

  但我想说的不是它的动力数据表现,而是作为家用中级豪华suv的油耗表现,通过可变压缩比技术,这台发动机实现了高效和节能的平衡,同时cvt变速箱虽限制了车辆低速的油门响应,但也进一步降低了城市油耗。

  三种不同驾驶模式(标准、舒适、运动)可满足你的不同需求,配合发动机黑科技效果更明显

  因此可以看出,尽管发动机扭矩高达380牛·米,同时为了应对强大动力和轮胎抓地间的均衡性,qx50还拥有同级别领先的轮胎宽度,并采用了四轮驱动系统,但实测0-100km/h加速8秒以内的车辆综合油耗也可以低于每百公里8升,确实有着很不错的平衡能力。

  再来看一个非常值得关注,也是很亮眼的信息点:在qx50的选配清单上,有这样一栏——圣托里尼内饰套装——仅供四驱豪华、四驱旗舰两款高配车型选装。

  车内上半部分为棕色,中间部分配有蓝色,下半部分则为白色,值得一提的是车顶棚以及a、b柱都由翻毛皮包裹(标准配置为麂皮),显得十分高级,中控台及车门上半部分为真皮材质,中间部分配以枫木材质,座椅则带有菱形条纹修饰。

圣托里尼内饰套装,豪华中带有些神秘的色彩,特别是点睛之笔——那一抹蓝色的使用

  菱形缝线座椅,不仅看上去够豪华,同时坐上去也很舒适

  无论是内饰理念还是材质选用,再到配色搭配,都是同级别车型中最独特的,即便是讲究匠人精神的雷克萨斯在这一环节上也显得略逊一筹,只不过近2万元的选装价格着实不便宜,但这钱也肯定能让你心里觉得花的值。

上方屏幕主要显示导航信息

下方屏幕则集成多媒体、空调、互联系统等,并保留了一定的实体按键

  与此同时,qx50还是同级别唯一采用中控台上下双屏设计的车型,同期上新的奥迪q5l都居然都没采用人们期盼的品牌中高端车型上的三屏,多少让人有些心理落差感,但也不得不说的是,如果qx50的多媒体系统操作能再顺畅一些就更好了。

  而考虑到实用性关怀,qx50的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靠背也可以进行角度调节,这是非常高的人性化思维,也是相比于竞争对手的又一优势所在。

  而说到关怀,疫情期间英菲尼迪也推出了很多相关政策,消费者不仅买到了一辆好车,同时使用起来也没有任何后顾之忧:

  不仅是一款好产品,同时对于消费者而言,没有任何后顾之忧才更令人信服

  免费取车送车服务

  疫情期间英菲尼迪授权经销商均为车主提供每次单程三十公里以内上门取车送车服务,让车主足不出户便可轻松搞定维修保养,后服务更加安心。同时英菲尼迪还为保养客户带来暖心好礼,车主凭礼券可享受1元换购最高价值10万保额的中国平安健康保险,为健康与安全再筑一道防线。

  关爱延续,续保无忧

  针对超过保修期的英菲尼迪车主,按照车型50/60/70/80系列,分别可领取500/600/700/800元的续保代金券用于续保(商业险)的一次性折扣,保修期内车主可通过微信小管家在线续保,同样减少车主出门隐患,同时凭礼券还可兑换膳魔师焖烧杯一个。

  最后一个环节,如何推荐:qx50全系标配膝部气囊、胎压显示、防爆轮胎,从30周年纪念版及以上车型开始配备并线辅助和主动安全系统,四驱豪华、四驱旗舰两款高配车型则配备了更齐全的车道偏离预警和车道保持系统。

安全配置很丰富,且不需要太高配置就能拥有

  内部安全配置上,四驱车型全部标配360度全景影像,30周年纪念版及以上车型配备全速域定速巡航系统,这也是为了配合主动安全系统。除此之外,车型全系标配led大灯,四驱豪华、四驱旗舰两款高配车型则采用了矩阵式led大灯。

360度全景影像为四驱车型标配

矩阵式led大灯只有高配两款车型拥有

  因此这么看来,2.0t两驱版车型的推荐值的确不如四驱高,更何况这个级别的suv,不买四驱也不好意思和别人聊天不是吗?当然更重要的是,虽然在外观方面几乎看不出车型配置差异,但两驱菁英(最低配)标配的全景天窗、led大灯以及电动尾门也只是够用。

全景天窗全系标配

  在此基础是多花1.7万元购买两驱时尚型,你将获得前雾灯、前后雷达、车顶行李架、前排座椅加热和腰部支撑调节、以及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在我看来只有后雷达和座椅加热有用,后者也只限于北方市场,因此这1.7万没有太多必要。

  四驱版车型配置则相对更实用,其中我最推荐四驱智能版,首先安全配置相对齐全,其次它相比菁英版或30周年纪念版增加了方向盘加热、bose音响以及感应尾门等在舒适性方面有用的配置,多花出来的钱用在了刀刃上,这是值得推崇的。

方向盘加热非常实用

  英菲尼迪的又一个灵魂,bose音响,低配车选装价8000元,四驱智能版及以上车型标配

  尽管不能选配圣托里尼内饰,但四驱智能版依旧是整个车系中性价比最高的车型。

  英菲尼迪qx50 2.0t 四驱智能版:售价40.18万元(终端均有优惠)

  一辆被低估的车,这是我对qx50的总结,有人认为它靠脸活着,也有人认为它不够实惠,但深度体验后我觉得它够精致、够动感、够活力、同时又可以在家用时做到称职和称心,在此基础上漂亮的外观、足够有诚意的优惠,则是给我的这段总结来了份锦上添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