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偶像 实力派选手 这款法系SUV“真香”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3-17 09:20作者:王磊编辑:王厅

  在竞争激烈的国内汽车市场,想必提及个性与浪漫非法系车莫属,即便是不熟悉它们的朋友也能略知一二,而在几大法系品牌之中,雷诺又是比较典型的代表。作为法系高端品牌,雷诺旗下产品的豪华质感与驾控品质都是人们津津乐道的。在去年10月,为丰富旗下产品矩阵,东风雷诺全新小型suv——科雷缤迎来上市,潮流雅致的外形设计、丰富的科技安全配置以及强劲的动力系统等都令人大呼“真香”,俨然是偶像 实力派。

  其实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讲,科雷缤并不算陌生,因为它可以看作是卡缤的国产版本。虽然身份从进口变为了国产,但在用料质感与质量控制方面却无太大差异,这点可以参考科雷嘉与科雷傲。另外,国产化还带来了更符合国人需求的内饰布局、功能搭配以及更高的性价比,而从9.98-14.48万元的售价,也可以看出东风雷诺的真诚实意。

  颜值高低一向是年轻人买车时首先关注的,小型suv更是如此。俗话说,优雅的灵魂也需要搭配天使的容颜,才能十全十美。而在外观长相这项考核中,科雷缤无疑发挥了“优等生”的特质,凭借自身优势获取到了高分。

  值得一提的是,科雷缤配备了clean air pm 2.5 空气净化系统,融合pm 2.5实时监测系统、活性炭高效复合空调滤芯、aqs空调智能循环系统,可以有效净化车内空气,保障车内人员健康。

  其中,活性炭高效复合空调滤芯除了常规逐级过滤粉尘、有害气体、pm 2.5颗粒等,对空气动力学直径≥0.3μm颗粒的过滤效率达到88%以上,加之活性炭吸附作用,过滤效果几乎接近n95口罩。而pm 2.5感应器可实时监测车内空气质量,并与车外空气质量进行对比,提醒用户采取净化措施;aqs空调智能循环系统的车外尾气识别传感器则可以在2秒内识别车外co、nox等有害气体,当出现超标情况,空调会自动切换至内循环模式,隔绝有害气体入侵。

  除此以外,科雷缤还配备有大量的安全辅助功能,如胎压监测、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主动安全、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自适应远近光等,进一步保障了行驶安全。

  科雷缤搭载了一台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5kw,峰值扭矩270n·m。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二者在调校与匹配上十分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与路况,在换挡的平顺度方面表现突出。另外,新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6l,经济又不缺驾驶乐趣。

  除强劲的动力输出以外,科雷缤的涡轮介入也毫不突兀,整体加速表现十分线性。另外,集合了vtc智能电子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电控泄压阀、集成式排气歧管设计和可变排量机油泵等主流技术的这台1.3t发动机只需要加92号汽油,真正做到了“好吃不贵”。

  从操控手感、车辆静谧性、底盘悬架质感几个层面来看,科雷缤的整体表现算得上可圈可点,完全对得起人们对它的期待,并且只有真正上手试驾之后,才能够体验到它的独到之处,可能会超出你的想象。

  写在最后:在一定程度上而言,中国消费者对于法系车的认可度并不算太高,很多人认为它们不过是有一个“花哨”的外表,内在并不出彩。但其实这样的看法稍显片面,就拿此次试驾的科雷缤来说,在精致时尚的外表之下,它不仅拥有着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与安全配置,并且在动力与行驶品质上也都非常不错,绝对有着出众的综合实力,而这也达到了科雷缤“悦自己 享生活”的宣传理念,适合年轻消费者购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