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最便宜的电动 长城欧拉/奇瑞/宝骏PK神秘车

来源:易车时间:2020-03-13 10:32作者:魏来编辑:赵月

  昨天因美国疫情影响,nba宣布停赛。我想球星们是很开心的,躺着就能月入百万美刀了。但老百姓就没那么轻松,疫情让大家明白了平时攒钱、省钱是多么重要,财富积累也需要平时一点一滴的精打细算。包括买车也更是要如此。

  要说经济性最强的车,那还要看电动微车。车的经济性=实际售价 油耗经济性 养护维修成本 保值率,而电动微车从前三个方面来讲都是最强的,何况油耗这项可以抹去了,而保养中也抹去了发动机养护成本。可以说是终极实惠车型。

  同级别来较量,一辆汽油微型车/小型车,按照7元/升计算,那么5升/每百公里的耗油量将耗费35元,接下来我们再算一下电动微车,一度电粗略计算家充为0.5元,公共充电桩充为2元,按照10度/百公里的耗电量,百公里花费为家充5元,公共充电桩充20元,电动微车花费几乎是汽油车的1/7。

  多。从单车数据来看,去年底单月销量宝骏e100/e200两款车达到近万台,而长城欧拉系列、奇瑞eq系列也均有2000-3000台的销量。从大趋势来看,目前纯电动车中销量最多的就是微型/小型电动车。就在昨天,又刚上市了一款此细分市场的车型。

  诚然造车成本低,买来又不贵,许多电动小车都并不能“买着放心,用这舒心”。所以我只为你推荐大厂牌出品、高热度大家都关注、高销量产品,目前来看有这三款推荐。

  目前算上补贴后在6万左右价位的微型电动车也有几十款,而从销量和易车网友关注度来看,无出其右的是以上三款车,除此之外宝骏e100以及比亚迪e1也紧随其后。

  这个级别的小车设计都很可爱,三款车中欧拉r1的风格比较俏皮,宝骏e200比较有前卫科技感,奇瑞eq1略显运动。可以说是各有侧重,孰好孰坏,这也是仁者见仁的事情。

  尺寸方面,这个级别轴距最长的欧拉r1比最短的e200要长出875mm,但销量方面旗鼓相当,所以在这个级别中,同为小尺寸,车身和轴距的优势并不能显现,毕竟你买这种车要的绝对不是后排腿部空间。

  说到内饰,作为一款小车,个性是非常重要的,欧拉r1属于卖萌设计,圆形元素很多。宝骏则以实用为亮点,干脆把中控台变成了一张小桌子,其仪表盘和中控屏合为一体的做法十分创新。奇瑞eq1则比较常规,10寸的中控屏在这款小车上出现也略带科技感。

  即便这个级别车的配置普遍比较低,但有一些是必不能少,包括电子驻车、胎压报警、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车机系统、前电动车窗、后视镜电动调节均出现在顶配车型中,这三款车做了很好的表率。也企图告诉业界,竞品看过来,这是标杆配置。

  动力方面,这个级别的车型均为代步级别,综合功率基本在30kw或更高,工信部的续航里程为250km起,但严格来说,这些车在北方冬天的行驶里程都要打个“6折”。所以功率参数并不重要,但续航则越大越好。

  接下来说说神秘车,这就是上汽新能源clever,中文名科莱威。同样是出自国产大厂牌,同样是微型车,同样是我敢肯定的便宜价,那么他有没有硬实力来攻克这个细分市场已有竞品树立的强大防御体系?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这款车。

  目前信息可知,该车采用可爱的微车风格设计,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3140/1648/1521(配备鲨鱼鳍天线1531mm),轴距为2000mm。动力昂面最大功率为37kw(50ps),nedc续航里程为260km。车载充电机功率为6.6kw,慢充5小时即可充满电量。

  这款车给我更多的只有“神秘”。3月底即将上市,目前官方消息还不是很多。目前真实反映出这款车已经具备三位竞品大哥的250 的nedc续航实力,具备竞品中最高的37kw综合功率参数表现,具备可爱俏皮且易被大众接受的内外设计。

  同时,2000mm的轴距在其竞品中并不占优势,另外从目前已有的图片来看,此车型没有电子中控大屏,但不知道高配车型是否会有。

  首先必须有空间方面的使用亮点吸引你。否则这种年轻人口中的“老年代步车”无法让他们一见钟情。虽然真正的老年代步车都是杂牌且实用性根本无法与之相比,但这种戏虐的感觉让这类车型略显尴尬。买这种车的理由其实真的很多,一是价格便宜,二是用车便宜,三是养修便宜,四是好停,另外你用来占号啊,还是在对电动车没把握的时候买个尝鲜体验,这类车都是不二选择。

  微型小型电动车市场肯定是有的,乘联会数据表明,目前纯电动车中销量最多的就是微型/小型电动车。但从整体实力,荣威的这款微电车就目前参数来看踢馆不易,面临竞品在空间轴距和科技配置的不俗实力,另外是否有上述所讲的“一见钟情”的新车亮点也还未得知,我们期待新车上市时会给到配置和定价的双重惊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