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君越与帕萨特怎么选?这四点是关键

来源:牛车网 时间:2020-03-13 10:22作者:纪琦 编辑:王厅

  B级车市场向来硝烟弥漫,是各大车企的必争之地,在这一市场销量表现的好坏甚至可以决定一个品牌的命运,它的重要程度可见一斑。为了应对激烈的竞争,各品牌的B级车价格也是一再下降,现如今花20万就可以落地一辆合资品牌的B级轿车,这也让不少好面子但预算不足的消费者看到了曙光,决定努一努,冲一冲。面临选择,别克君越和大众帕萨特永远是这一级别躲不开的选择,所以今天我们选取了两款车型的2.0T入门版,就动力、燃油经济性、乘坐舒适性、和车机互联四项消费者较为关注的点进行全面对比,希望能对购车起到帮助。

  同是2.0T 动力调教与创新技术成决胜关键

  别克君越28T精英型虽然属于车型中的入门款,但全系标配的动力总成让它拥有了与顶配车型同样的参数,在搭载第八代Ecotec可变缸发动机后,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77kW(24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官方资料给出的零百加速成绩为7.5秒。起步绵软在老款君越车主中反映较多,为了打破这一刻板印象,新款车型的峰值扭矩输出区间由老款的2000-5000rpm提前至1500-4000rpm,以此来保证车辆在起步阶段就能拥有不俗的动力输出。传动方面,君越依旧搭载了常用的9AT变速箱。

  熟悉别克君越的人都知道,它是一款蕴含优雅气质的车型。何为优雅?它可以分为两点来讲。首先,让乘客坐起来优雅。想要做到这一点,该车所使用的9速HYDRA-MATIC变速箱是关键。这款来自通用的9AT采用了通用公司拥有专利的可选择单向离合器(SOWC),让它的体积与质量和6速变速箱相当,但却有着绵密的齿比和更小的换挡间隙。在驾驶过程中,它换挡干净利落,升档十分积极,车辆在时速90公里以内即可实现9挡切换,由此带来的是极其平顺的换挡体验,确保乘客拥有优雅的乘坐感受。

  第二点优雅针对驾驶员,车是日常代步的重要工具,在享受出行便捷的同时,用车成本是每位驾驶员都要面对的,因此低油耗和超长质保可以让驾驶员在面对车辆开销时优雅从容。别克君越所使用的第八代Ecotec可变缸发动机拥有三种变缸模式:“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和“两缸超经济模式”。在超经济模式下油耗大概可以降低15%左右。另外,得益于三段式滑动凸轮轴,执行器、位置传感器、和电子控制单元的精密配合,驾驶过程中完全体会不到缸数的切换。不仅于油耗,别克君越针对发动机与变速箱提供了8年/16万公里原厂质保,确保车主安心无忧的用车体验。

  大众帕萨特使用的第三代EA888涡轮增压发动机按照高低功率分为两种动力版本,330TSI精英型对应的是2.0T低功率,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37kW(186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官方资料给出的零百加速成绩为8.4秒。该车型的峰值扭矩输出区间同样为1500-4000rpm,起步时拥有着不错的动力表现。传动方面,大众帕萨特使用7速双离合变速箱。

  大众这个品牌在发动机创新技术上并没有过多的建树,它的卖点主要集中在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上。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速度非常快,换挡逻辑非常聪明,会通过对油门的判断进行积极地加减挡。另外,现款车型经过改进似乎已经将老款车型低速时降档顿挫的问题解决掉了。

  外观各有特色 但车长超5米的B级车不多见

  别克君越的前脸使用了六边形进气格栅,格栅边缘使用了镀铬装饰,这与它主打的优雅商务气质相符。两侧大灯为LED光源,内部点缀“L”形光带,点亮后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

  车身侧面最能体现别克君越减重的成果,整体线条十分修长,甚至给人以C级车的即视感。当然,这也并非全是视觉效果,君越本身的车身尺寸在同级别中已处于领先地位,长宽高分别为5030/1866/1462mm,轴距为2905mm。

  车尾的设计大气简洁,两侧尾灯依旧采用全LED光源,中间由贯穿式镀铬饰条相连接,该设计可以有效延展视觉宽度,最下方使用了双边共两出式矩形排气。值得一提的是,从尾部的标识无法判断别克君越具体为哪个版本,如果购买入门版车型,这一设计可以说是好的。

  全新帕萨特使用了大众家族一贯的设计风格,前脸大量镀铬饰条的使用很合国人口味。灯组同样使用了LED光源,且与进气格栅为一体化设计,这是当下的流行趋势。

  车身侧面,帕萨特同样拥有修长的造型,腰线从前轮拱一直贯穿至尾部。为了达到“减龄”的效果,帕萨特C柱的线条更加流畅,甚至隐约有一种溜背的效果。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33/1836/1469mm,轴距为2871mm。

  车尾造型上,尾灯同样使用了LED光源,后备箱上配有镀铬装饰条。新车采用隐藏式排气,因此两侧的镀铬矩形排气口仅为装饰作用,不过我个人更倾向于老款车型上的双边共两出式排气,看起来更加运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