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为讨好女性消费者而生?简析北京奔驰A级

来源:牛车网 时间:2020-03-11 10:43作者:许航 编辑:王厅

  奔驰A级的换代是同级中最晚的一个,而眼下奥迪A3和宝马1系都面临换代,不过在眼下看来A级的产品力至少还能“再打几年”。很多人也说这代A级实在太会讨好女性消费者了,不大的身躯承载了太多女性消费者喜爱的设计,作为奔驰旗下的入门车型,他看起来也足够有逼格,自带光环的品牌、时尚又有一定观赏性的内饰设计都会被小姐姐所看重,就女性消费者的诉求来说,A级做得一定是同级最出色的。

  当然,备受争议的1.3T发动机也被看做是专门为女性消费者所打造的,对于直男来说显得不是很厚道,毕竟在1.5T横行的年代里我花20多万买辆奔驰你给我来一个1.3T,确实不太讲道理。不过看完C级换装1.5T、奔驰GLB全系1.3T的消息后,也就不能再抱怨什么了。那么看起来专门为女性消费者打造的A级,还值得推荐给男性朋友吗?

  1.3T装在A级上并不弱鸡,需要注意的其实是扭力梁悬架

  A级全系搭载1.3T四缸发动机,提供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分别搭载于A 180L和A 200L车型上,其中低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为136马力(100kW),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63马力(120kW)。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基于配置来说,A级值得推荐的并不是180的两款车型,首先低功率版本的动力表现确实稍弱一些,而实际使用中的综合油耗与高功率版本相比几乎没有什么优势,但如果您对动力没有任何要求这点就可以PASS了。高功率的200 L车型的账面参数乍一看还是比较平淡的,但不要忘记这是一台1.3T的发动机,数据方面也算是进行一定的压榨了,8.34秒的零百加速成绩听起来也一般,不过也能与A3的1.4T版本打成平手了,实际驾驶也不用太担心动力问题。A级初段的动力响应被调教的非常积极,因此起步阶段会感觉动力非常充沛,总的来说200L的动力表现已经能满足大部分男性消费者对动力的要求了。

  其实相比于动力方面更值得关注的是A级的悬架结构,只有顶配用的是后多连杆悬架,而其它版本的则是后扭力梁悬架结构,两种悬架区别最大的就是颠簸路面时的底盘贴服性,同时在过滤细微震动时,多连杆的表现也要更好。有趣的是,针对A180L与A200L的运动版本,提供了选装后多连杆。这样的方式其实也可以说是变相简配,作为一台起售价21.18万元的车,这么做确实也挺没意思的。

  看完了AMG A 35 L,就会发现不带AMG的A级真的只讨好女性

  A级采用了奔驰最新的外观设计语言,也就是很多人说的“眯缝眼儿”造型。之前也出现在了全新一代CLS身上,因此很多人称这代A级就是CLS的亲生儿子,而CLS则被人拿来各种吐槽。

  在CLS上受到争议的“三角眼”大灯在A级上并不显得突兀。值得注意的是这套LED大灯组只在200L上标配,而180L的两款车连氙气都没有,还是卤素的。

  你会发现A级与CLA之间也拥有一定的相似度,由于加长的关系腰线也变得更舒展,而CLA看起来轿跑味儿就更浓一些。A级三厢版长宽高分别为4622mm/1796mm/1454mm,轴距为2789mm,这样的数据已经超过众多紧凑车型的轴距标准。与同级别的宝马1系三厢版和奥迪A3相比也优势明显。尾部的扩散器和双边单出排气尾运动型添色不少,尾灯造型也与前大灯相呼应,全LED灯条点亮后质感不错。

  真正的杀手锏还是这套内饰

  向来会烘托豪华氛围的奔驰也在A级上下了手,让A级的内饰变成了让女性消费者拍板的强心剂。双液晶屏的运用可以说是它走入年轻消费者内心最有利的武器,飞翼造型的仪表盘和中控连为一体,环绕式的设计营造未来感的开阔空间。64色环境氛围照明系统带10种色彩组合的点亮,当然你不能买低配。

  磨砂镀铬装饰的空调出风口,精致的犹如一件工艺品,拇指控制多功能方向盘是奔驰最新的技术配置,也出现在了A级身上,包括电动座椅的调节方式、怀挡以及握式多媒体控制区,都是经典的奔驰元素。

  64色内饰氛围灯,晚上的视觉效果非常棒,亮度强弱也支持调节,其它车型只能通过选装的方式获得,从店内得知的情况来看,氛围灯+柏林之声音响的组合费用为8400元,但选装时间基本会在几个月左右,因此有需要的消费者只能等带这带有这两个配置的车型到店了。

  喷气式飞机涡轮造型的出风口可随温度变换色彩,以蓝光代表凉爽、红光代表温暖。氛围灯也加入到了空调出风口之上,这点也能带来极大好感。

  全景双天窗在A级上是全系标配,这点非常厚道。后排乘客区域的采光面积大大增加,而且开启也比较有仪式感。

  坐起来宽敞的A级,在原来怎么敢想

  这代A级国产后经历了轴距的加长,三厢版车型的推出也极大满足了国内消费者对于空间的看重,同级真的难寻对手。

  身高178cm的体验者坐在前排调整好合适坐姿,保持座椅位置不变坐在后排位置,此时空间表现非常宽裕。另外,为了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A级的后排坐垫长度加长了20mm且增厚10mm,为的也是让后排的舒适性更好。但实际乘坐感受表现一般,坐垫有些偏硬。

  编辑总结

  其实A级是不是为女性消费者所打造的问题只需要看看CLA车主的男女比例就知道了,一切的设计都会让女生特别有豪华品牌的归属感,更大比例的女性用户也不会去翻配置表纠结什么1.3T、扭力梁悬架等等男性通常在意的硬件配置。刚上市的时候很多人也抱怨定价小贵的问题,现在终端优惠幅度已经来到了3万元左右,高配车型25万元差不多可以开回家了。不过销售也会告诉你:姐,再添5万咱把C级开回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