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疫情之后买新车 新推荐目录够你选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3-11 10:31作者:杜泽霖编辑:王厅

  新冠疫情肆虐已经持续一个多月,在全社会积极防疫之下,伴随多地的确诊人数持续下降,甚至有些地方已经出现病患“清零”的好兆头,疫情正在逐步好转。随着经济活动的恢复,大家的购车需求也将慢慢恢复,就在最近,2020 年 第 3 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下文简称《推荐目录》)正式公布,按照以往的经验来看,目录中的新车型也会在未来一段时间陆续上市。因此,对于想购买新能源车的朋友来说,疫情之后会是个比较合适的购车时机。

  《推荐目录》中包含有众多车型,涉及乘用车和商用车,我们挑选出几款受关注度较高的家用车,一起来看看有没有你的心仪车型。

  国产特斯拉Model 3长续航后驱版

  工况续航里程:668km

  国产特斯拉Model 3长续航版终于在这一版《推荐目录》中现身,相比于现款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车型445km的NEDC续航成绩,长续航后驱版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668km,甚至比此前进口的Model 3长续航后驱版的续航增加了4km。

  除了续航外,国产Model 3长续航后驱版的车身尺寸为4694/1850/1443mm,与进口版本保持一致。动力方面, 新车采用最大功率202kW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为404Nm,所搭载的电池包系统能量密度为161Wh/kg,工况下百公里电耗12.8kWh。

  值得注意的是,国产长续航后驱版Model 3虽然续航增加,但整备质量相较进口版有所减轻,应该是特斯拉在电池方面采用了新的供应商导致的。

  广汽新能源Aion V

  工况续航里程:最高600km

  广汽新能源去年的市场表现十分不错,尤其是Aion S已然成为了明星产品,Aion V这次现身《推荐目录》进一步扩展了Aion家族的车型。新车的续航表现保持了家族的高水准,目录中出现了三个续航版本,NEDC最长续航为600km,此外还有续航520km、500km的两个版本。

  新车在外观方面延续了家族设计,整体造型偏年轻化,时尚并兼具运动感。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86/1920/1728mm,轴距2830mm。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50Nm的永磁同步电机,电机厂家为日本电产,其中NEDC续航为600km的车型系统能量密度达到173Wh/kg。广汽新能源Aion V有望在4月份正式上市,据悉新车售价会在20万元以内。

  小鹏P7后驱版本

  工况续航里程:706km

  小鹏P7后驱版的工况续航达到了惊人的706km,相比于国产特斯拉Model 3长续航版多出了不到40km。

  小鹏P7将搭载将电机、电控、减速器高度集成的三合一电驱系统,整套电驱系统体积仅18.6L,后驱超长续航版车型在后轴上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96kW(267Ps),最大扭矩为390Nm。

  动力电池方面,小鹏P7电池包容量为80.87kWh,能量密度高达170Wh/kg,通过系统优化匹配,电机系统最高效率大于95%,NEDC综合工况效率大于85.5%。据了解,新版本车型将于今年第二季度正式上市并启动交付。

  威马EX6 Plus

  工况续航里程:503km

  《推荐目录》中出现了一款续航达到503km的威马车型,有可能是新款威马EX6 Plus。车型与现款车型在外观方面保持一致,前脸传承家族化DNA设计元素,封闭式前格栅造型配合承托式前车标饰板,极具品牌辨识度,连同视觉冲击力更强的外扩式前保设计,使前部造型愈显大气风范。

  相比于轻享版车型,新款威马EX6 Plus的续航有所提升,与首发创始人版一致为503km。

  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搭载来自博格华纳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60kW(218Ps),最大扭矩为315Nm。

  北汽新能源EX3入门版

  工况续航里程:410km

  北汽新能源在去年推出了EX3,新车在当时分为两个NEDC续航版本,分别为476km和501km。在最新的《推荐目录》中出现了一款续航为410km的车型,尺寸方面与现款EX3保持一致,很有可能是新增的EX3入门版车型。

  EX3车身尺寸为4200mm/1780mm/1638mm,轴距达到2585mm,作为一款家用纯电小车在空间方面表现优秀,从去年的销量表现来看,这款产品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从EX3产品定位来看,新增的续航410km版本在售价方面不会太高,补贴后售价有望低于12万元,在配置方面应该与现款车型没有太大变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