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7座中大型SUV香不香?雪佛兰开拓者实拍解析

来源:易车时间:2020-03-11 09:44作者:陈洲cc编辑:赵月

  雪佛兰开拓者正逐渐来到我们的视线之中,从去年的发布亮相到车辆的配置和细节的公布,这辆中大型suv可算吊足了我们的胃口,未来感和概念化极强的外观设计,让很多媒体和消费者给出了极高的评价。虽然目前新车还未正式上市,但是我们已经抢先体验到了实车,那么新车能否符合我们的期待?体验了一番之后,它到底香不香?下面就为大家揭晓答案。

  雪佛兰开拓者的外观早在去年的品牌之夜上就为大家展现了,当时本人也在现场,并进行了外观的抢先实拍。说实话,第一次看到新车时,还是很惊讶的,因为这辆车完全和雪佛兰的先导版概念车fnr-carryall长得一模一样,要知道量产车做到和概念车一样的设计车型是少之又少,很多量产车只是会借鉴概念车上的设计元素,而雪佛兰开拓者完全是照搬过来。

  雪佛兰开拓者外观全面挪用了雪佛兰fnr-carryall先导版概念车的设计语言,与雪佛兰在售车型创界十分相似,外观上可以说是大号“创界”。新车前脸采用了分体式大灯、分层式进气格栅,均为时下主流设计,整车精致度较高。

  新车采用三种设计风格,分别为普通版、rs运动版和redline版本,我们实拍体验的为rs运动版,此版本车型前脸风格极为运动化,夸张的蜂窝式进气格栅几乎占据了前脸的一半面积,红色的“rs”标识也尤为显眼,前脸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泊车辅助摄像头、自适应巡航雷达以及挡风玻璃上方的车道保持摄像头。

  雪佛兰开拓者的长宽高分别为4999mm、1953mm、1736mm,轴距为2863mm,定位为中大型suv。外观上可选装双天窗、行李架玻璃黑边、标牌、摄像头等配置,轮胎规格为265/45 r21。

  rs版车型的后视镜罩采用了和车身颜色一样的亮黑色涂装,上面还搭载led转向灯,展现出了较强的一体感。虽然官方还没公布具体配置, 但我们看到后视镜有变道辅助提醒,车辆的进入方式也是无钥匙进入,并且配备了无钥匙启动。

  新车的尾部依然是运动化的设计,放眼望去没有任何亮眼的镀铬装饰,出了亮黑就是尾灯那一抹鲜红,而开拓者的尾灯也是借鉴了科尔维特跑车上的设计理念,更加完整饱满的填补了尾灯的整个轮廓,相比科尔维特的尾灯要更加的接地气。双边共双出的矩形排气口则增添了尾部的高级感。

  自己观察会发现雪佛兰开拓者的后轮眉上设计了一小处挡泥板,能在一定程度上保护后翼子板不被后轮溅上来的泥水弄脏,同时也能起到些许的空气动力效应,但是个人觉得还是装饰意义大过于实用意义。

  我们实拍的车辆搭载了21英寸轮毂,轮毂样式为"y"字造型,并且采用了亮黑色涂装,整体视觉效果非常运动化,有种某牛跑车既视感。而265/45 r21规格的米其林ls3系列轮胎还是更偏向于越野路段。

  雪佛兰开拓者内饰承袭了雪佛兰经典的飞翼式双座舱设计,并且借鉴了雪佛兰第六代科迈罗的设计元素,展现出了较强的运动风格,液晶显示屏的双炮筒运动仪表盘、内外圈双旋空调出风口等致敬了品牌传奇历史与运动精神的。

  车辆内饰设计也融入了诸多人性化的科技配置,中控屏采用悬浮式设计,配合屏幕倾角能有效避免阳光直射干扰,能为驾驶者带来更好的观感与操作体验。并且还提供加热与通风功能并拥有十向电动调节的前排座椅,以及带加热功能的二排座椅。

  雪佛兰开拓者的中控台立面处采用了大面积的软皮包裹,具有舒适的触摸手感,但中控台上方的材质较硬,显然是为了节省成本所为之,但看上去也有一定的视觉质感。

  作为运动风格强烈的suv车型,雪佛兰开拓者并没有采用现在主流的三辐式方向盘造型,而采用的是硬朗的四辐式设计,优点是看上去更加粗犷、沉稳,不会显得单薄、轻浮,而这也正是雪佛兰想要强调的设计风格。方向盘两侧的多功能按键也都配备齐全,涵盖了自适应按键和多媒体控制按键。

  内外圈双圆式的出风口设计则是开拓者内饰的一大亮点,充分借鉴了科迈罗上空调出风口的设计风格,就连出风口的位置也十分接近,红色的装饰圈营造出了浓烈的战斗气息,而空调的温度可以通过旋转外圈来进行调节,操作手感十分畅爽。配置方面,我们实拍的车型配备了双区自动空调、座椅加热/通风以及空气净化功能。

  实拍车型配备了10英寸多媒体屏幕,由于目前车机系统还在试调阶段所以暂时无法体验,但不出意外的话,这台屏幕中所搭载的仍然会是雪佛兰的mylink 系统,支持ota升级、远程控制、语音控制、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当然,安吉星肯定不会缺席。此外,我们看到在空调出风口的中间还配备了usb和type-c接口,设计的位置还是挺有想法的。

  实拍的车型应该是顶配车型,上面还的功能还有自动启动、陡坡缓降、自动泊车、泊车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等,该级别车型应该有的配置基本上全都配备。

  雪佛兰开拓者将会提供5座版车型和7座版车型,但先期将主要供应7座版本,2 3 2的7座布局将和大众途昂、丰田汉兰达等传统7座车型展开竞争,实际体验下来,这辆7座车型也展现出了自身的实力。

  首先是前排空间,体验者身高为175cm,体验之前首先将驾驶位调至最低,并将方向盘调到握感舒适的位置,此时体验者头部空间还有一拳三指的剩余距离,整个坐姿都能保持良好的舒适度。

  相同体验者来到第二排,首先将座椅的前后距离调至最后,此时体验者腿部空间有两拳多剩余距离,头部空间一拳剩余距离,再将座椅调至最前,体验者腿部还有一拳剩余距离,头部空间不变,第二排的中间地板为纯平形态,不会给中间乘客的脚部舒适度造成影响,整个第二排的舒适度极为可观。

  体验中我们发现,雪佛兰开拓者的第二排座椅靠背支持角度调节,可以将靠背调至到一个较仰的姿态,如果乘坐过程中第三排没有乘客的话,可以很大程度提升第二排乘客的乘坐体验。

  雪佛兰开拓者的第二排配备了自动空调,操作区域在中央扶手箱的后方,我们看到可以在这里调节空调的风量、温度甚至是座椅加热,在第二排空调调节区域的下方还贴心的设计了3种不同的充电接口,最大程度的满足了第二发排乘客的娱乐性需求。

  7座suv的第三排绝对是个永恒的重要话题,而真7座还是伪7座只有体验了才知道,个人觉得第三排的高实用度和舒适度才是买7座suv最大的意义,在我们体验了开拓者的第三排之后,还是让我们非常满意的,而最舒适的坐姿还是要将第二排座椅调至最前,此时体验者的腿部空间将会多出一拳距离,事实证明,想要拥有舒适的第三排空间,第二排乘客还是要做出妥协。

  第三排的上车方式也比较轻松、简单,拉开第二排座椅上方的把手,乘客就可以自行进入第三排,整个上车的过程十分流畅。

  设计师针对雪佛兰开拓者采用了2 3 2的最优化座椅布局设计,在保证前排空间的同时,给予第二、第三排更多的人性化空间体验。在7座满员的情况下,雪佛兰开拓者拥有容积达到222l的后备箱储物空间,通过后备箱一键电动翻折按钮控制二、三排座椅放倒后,后备箱容积可进一步增大至883l—1970l。同时,在后备箱储物盖下,带收纳分隔槽的储物盒进一步拓展了后备箱储物功能。

  我们此次实拍的7座版车型,车辆的第二排、第三排都可以放倒来扩展空间,配置上,第二排支持电动放倒,第三排支持电动放倒和电动抬起。

  近日,雪佛兰官方公布了开拓者的动力数据,新车将搭载的第八代ecotec 2.0t变缸涡轮发动机,最大额定功率达174kw/5000rpm,可在1500~4000rpm的宽泛转速区间内能持续输出350nm最大扭矩,并且采用tripower三段式智能变缸科技,可以根据工况实时智能调整气门升程,在四缸澎湃、四缸高效、两缸经济三种工作模式间切换。

  与2.0t发动机匹配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拥有更宽速比范围与更细挡位分布,具备换挡响应快、承受扭矩高、可靠性高的特点。新车全系标配start&stop自调节智能启停功能,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7.4l。同时,我们也能看到车辆配备了驾驶模式选择功能,分别有舒适模式、四轮驱动模式、越野模式以及运动模式。

  底盘悬架方面,雪佛兰开拓者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挂,而且前后副车架均采用全框式高强度轻量化设计,提升隔振性和舒适性的同时,带来更好的安全性能。

  专家总结:雪佛兰开拓者很快将会与消费者们正式见面,相信一辆全新7座中大型suv必定会吸引特需人群的目光,而雪佛兰开拓者的车型优势已经很明显的展现了出来,同级车型中较大规格的车身尺寸、优越的第三排空间、丰富的配置等等,都将会成为其闯荡市场的杀手锏,虽然目前售价还未公布,但参考同平台的别克昂科旗,我们猜测开拓者的入门版车车售价不会超过29万,这么一看这辆7座中大型suv势必要火一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