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月销近万台 一汽丰田亚洲龙优势在哪里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03-11 09:42作者:许振宇编辑:王厅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的侵袭,导致各行各业都受到了严重的影响,一时间停产、推迟复工、测体温、戴口罩、消毒等词汇成为人们每天离不开的话题。中国车市也在经历2019年寒冬期后,迎来了更残酷的2020年。据中汽协的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汽车累计产销量分别完成2572.1万辆和2576.9万辆,同比分别下滑7.5%和8.2%。但在这不景气的大环境下,一汽丰田2019年的表现却可以用逆袭来形容,全年销量达到738000辆,同比增长1.7%。就算今年1月受到假期和疫情的影响,一汽丰田依然销售了62643辆,保持和去年持平的态势,这实属不易。在这个出色的销量数据面前,全新卡罗拉、全新rav4荣放自然功不可没,可仅仅上市半年多的一汽丰田亚洲龙(下文简称:亚洲龙)的超水平发挥让我们一惊,自去年3月上市以来2019年全年累计销售了62329辆,其中2019年的11月份表现最为出色,达到了9074辆。按照目前的良好趋势,2020年必定是亚洲龙真正发力的一年,而我们也相信这位有“真才实学”的选手能再创佳绩。

  亚洲龙取得这样优秀的成绩,编辑认为首先离不开消费者对一汽丰田及亚洲龙车型的充分认可态度。据数据统计,亚洲龙2019年创造了全年百度指数峰值,达到95242,足矣证明首次进入中国市场的亚洲龙真的火了。其次,亚洲龙的销量能稳步提升,是通过两个阶段来逐步实现的。2019年3月最先上市的2.5l汽油版和2.5l双擎车型是第一阶段,2019年9月27日推出了2.0l车型后进入了第二阶段。下面我们将从这两个方面分别进行分析和介绍。

  亚洲龙第一阶段销量分析 上市第二个月即出现成倍增长趋势

  大家也许知道,2019年3月21日上市的亚洲龙包含了2.5l汽油版和2.5l双擎两种动力共6款车,售价区间在20.88-28.98万元。从下面的表中我们很清楚的看到,亚洲龙在3月21号上市以来,仅仅10天的时间就创造了2132辆的成绩,而在随后的4月销量竟然直接翻了近3倍,直接达到6241辆。这也很有力的证明,亚洲龙的2.5l汽油版和2.5l双擎车型是非常受到中国消费者喜爱的。

  亚洲龙2.5l汽油/2.5l双擎车型回顾

  亚洲龙整体设计延续海外版车型,采用了全新家族设计语言,外形大气精致。尤其全系标配led大灯这点还是值得称赞的。得益于tnga架构带来的改变,侧面能明显看到亚洲龙造型非常低矮修长,此外贯穿尾灯更是当下非常受追捧的设计,使其整车运动感十足。作为一款地道的中型车,亚洲龙的长、宽、高分别为4975/1850/1450mm,轴距为2870mm,在空间方面表现出色。

  内饰方面,亚洲龙营造出简洁大气的内饰氛围。雅马哈吉他实木、皮革缝线等诸多细节上的设计也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质感。配置方面,时下流行的大尺寸中控屏、hud抬头显示、座椅通风加热、方向盘加热、jbl 14扬声器音响等亚洲龙一个也没落下,可谓极其丰富。而在安全性方面,2019年c-iasi中保研碰撞成绩安全指标全优和c-ncap安全碰撞实验五星级好评的评价可不是空穴来风,除了10个srs空气囊、360度全景影像、侧向盲区风险监测bsm、倒车后侧风险监测rcta这些配置外,亚洲龙更是全系标配丰田智行安全系统。

  2019年3月率先上市的亚洲龙提供了2.5l汽油版和由2.5l混动两种动力选择。其中2.5l汽油版车型最大功率154kw(209ps),传动匹配横置8at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2l。混动车型最大综合功率160kw(218ps),传动匹配e-cvt变速箱,并且提供四种驾驶模式,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3l。

  驾驶操控方面,亚洲龙的车身重心进行了大幅下移,不但拥有动感的外形,风阻系数也仅为0.27cd,有效降低了油耗和风噪,带来更好的稳定感和操控感。另外,亚洲龙还配备了avs主动自适应悬挂,经过粗糙路面时悬挂可调节阻尼以及回弹阻力,整车nvh表现优异,带来更高的舒适性。

  更具性价比 2.0l车型上市推动销量再次提升

  亚洲龙2.0l车型包含4款,于2019年9月底上市,售价区间19.98-23.98万元。随着2.0l车型的上市,亚洲龙的入手门槛来到20万以内,竞争力大幅度提升。从上面的销量表中我们也看到,自从9月2.0l车型上市后,亚洲龙在10月份卖出了7970辆,超越了之前单月的最好销量,尤其在11月竟然卖到了9074辆,这与入门的2.0l车型补充进车系使其竞争力大增有直接关系。

  亚洲龙2.0l车型整体设计与最先上市的2.5l车型除了在一些标识上有所区别外,其余均保持一致。其最大的看点就是搭载了代号m20d的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178ps),峰值扭矩210nm,传动匹配cvt变速箱。

  2.0l车型的上市不仅使亚洲龙的最低油耗来到百公里5.8l的级别,最大的亮点是入手门槛来到20万以内,进一步提升了亚洲龙的性价比和竞争力,并将逐渐成为亚洲龙最新的走量车型。

  竞争力分析

  随着2.0l车型的上市,一汽丰田亚洲龙的售价区间变成了19.98-28.98万元,那么与竞争对手相比,亚洲龙到底还有哪些优势呢?在这里我们按照级别主要列举了两个大家都比较熟悉的对手进行一下对比,分别是君越和凯美瑞。

  从汽油版车型的售价对比来看,亚洲龙处于中游水平,相较君越无论是入门车型还是顶配车型,售价上都很有竞争力,并且随着2.0l车型的上市,亚洲龙的汽油车型达到6款,相比仅有4款的君越选择空间更加丰富。而与凯美瑞相比,虽然起步价高一些,但顶配车型则要比凯美瑞便宜。而从双擎版车型售价对比来看,亚洲龙双擎的入门价要比凯美瑞便宜一万多。

  尺寸对比来看,亚洲龙同样处于居中水平,虽然各项参数上与君越有细微差距,但相较凯美瑞基本在各项参数上还是有优势的,虽然高度上比对手矮了5mm,但这样的设计正是tnga架构的精髓所在,可以带来更加低矮修长的身姿,使其外形更加动感。

  其实综合来看,几款车都有自己的优点,比如君越造型大气稳重,动力强劲,更具商务范儿;而亚洲龙和凯美瑞的外形显然更加年轻时尚一些,尤其得益于tnga架构的优势,亚洲龙低矮修长的动感外形更容易赢得时下年轻消费群体的喜爱。而丰富的配置和强大的安全性说明亚洲龙不是只把精力放在了外在的造型上,更完美的兼顾了内在的舒适性和安全性,综合实力非常强大。

  此外据官方消息,一汽丰田四川工厂将在2020年增加10万台产能。等到四川工厂投产后,亚洲龙产能将升至22.8万辆,尤其2.0l车型的产能将进一步提升。这就让我们更加相信,2.0l车型补充进亚洲龙车系后仅仅两个月时间,销量就实现了翻倍增长,直逼月销近万台的畅销车阵营。那么随着2020年产能进一步提升以及口碑和消费者认知度的增加,亚洲龙全系车型,尤其是入门级的2.0l车型的潜力会被更大发挥出来。我们相信,拥有2019年强劲势头做后盾,尽管2020年伊始遭遇疫情的阻击,但一汽丰田一定能带领亚洲龙在2020年的销量上更上一层楼。当然,能创造出亚洲龙这样的拳头产品,也让我们对一汽丰田2020年的其它新车充满了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