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一汽丰田电动规划曝光 奕泽推插混/纯电版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3-10 09:59作者:李超编辑:王雨

  一汽丰田于去年在天津建成tnga新一生产线,主要投产奕泽和亚洲龙两款车型。此前,丰田已经在多个车展中发布了奕泽纯电动版本,该车也是一汽丰田旗下首款纯电动车,预计会在今年5月上市。近日,从一汽丰田官方获悉,奕泽和亚洲龙还会推出phev车型(插电混动版本),且产能规划有所调整。其中,奕泽纯电版年产能下调至9,960辆,插混产能提升,而亚洲龙phev版规划了4.4万辆年产能。

    1、奕泽纯电动

  据此前车展发布的实车以及申报图信息来看,奕泽纯电动外观上与汽油版变化不大,仅在细节上进行调整,封闭式格栅和前脸ev标识,突显自身纯电动的身份,整体造型依旧运动时尚。作为第一批在国内悬挂丰田logo的纯电动车,奕泽纯电动在动力、悬挂调节、配置上会应用更多丰田品牌的技术,与此前许多合资品牌“换标”自主品牌车型的路线不同。

  据环评信息显示,纯电版与汽油版在内饰上的差别主要在仪表板、中央出风口、装饰板、中控面板、中央显示屏尺寸、表盘尺寸和内饰配色。配置方面差别为led前大灯级别、多媒体显示屏音响、收音机、倒车感应雷达、胎压监测系统、座椅/方向盘加热灯等,整体变化不大。

  动力方面,新车电动机数据超过三菱祺智ev、本田ve-1以及起亚kx3 ev许多同级别合资竞品,与许多1.8t、2.0t发动机参数接近(大众2.0t低功率参数137kw/320n.m)。

  该车所采用的电池能量密度为131wh/kg,耗电量仅为13.1kwh/100km,环评信息显示为18650型号电池组,放置在后座椅后方。此前奕泽纯电动规划年产能为1万辆,虽然最新的信息表明该车年产能仅有400辆的下调,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一汽丰田对于纯电动车市场发展的不确定性。

   2、奕泽phev

  此次变更后,一汽丰田将奕泽phev的年产能上升到6.604万辆,远超汽油版,说明对于该车期望非常高。一汽丰田现有车型中,仅有上一代卡罗拉推出了phev版本,由于奕泽和卡罗拉定位相近,都是偏入门级产品,预计奕泽phev也会采用相同的动力系统。

  该系统由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系统综合功率达到100kw。卡罗拉(上一代)在采用phev动力后,油耗最低下降到1.3l/100km,而现款奕泽整备质量与卡罗拉phev相近,预计采用该动力后油耗也将在1.3-1.5l/100km左右,远低于现款的5.7l/100km,并且得益于电动机的加入,奕泽phev版本的起步提速时间将更快。

    3、亚洲龙phev

  一汽丰田2019年上市了旗舰轿车亚洲龙,销量表现逐月提升,最高突破过9千辆/月,表明市场非常认可这款产品。目前亚洲龙采用2.0l、2.5l以及2.5l油电混合动力,而根据一汽丰田产能规划,未来还将投产亚洲龙phev(插电式混动)车型,年产能4.4万辆。丰田近期在海外发布了全新rav4 phev版,预计国产亚洲龙phev会采用相同的2.5l phev系统,动力较现款2.5l油电混动版更强,油耗有望低于3l/100km。

  该混动系统由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综合功率225kw,这一数据远超2.5l油电混动版本。而同平台打造的凯美瑞和雷克萨斯es目前均没有规划插电混动版本,亚洲龙phev国产后能让该车与上述两款产品的区隔更大,且动力大幅提升。但采用插混动力后,价格肯定会有所上涨,同级产品汽油与插混车型的价格差多在4-6万元左右(同排量),亚洲龙phev上市后的起售价预计在25-26万元左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