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真能出去野 30万内你能买到的越野SUV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3-09 10:43作者:于航编辑:王厅

  家用车市场越来越趋同化、保守的同时,个性车正在减少甚至从个别品牌中消失。就比如运动型车和越野车。他们的属性都背离了家庭,前者大多数空间不实用且不舒适,但后者虽然也不如家用车舒适,但空间实用。貌似,越野车还有一丝存活的希望。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下30内你能买到的越野车们。

  本篇文章的推荐车型都是有大梁的硬派车型,拥有真正的越野车功底。因为全国都在稳步推进国六排放标准,所以本篇文章中就不给大家推荐今后没有国六排放标准的车型。

  今天都有哪些车型?通过表格看一眼。

  1、福特撼路者(26.58-35.88万元)

  作为福特在国内的越野担当,福特撼路者当之无愧。非承载式车身+低速四驱+后桥牙嵌式差速锁,29.5度的接近角,25度的离去角,227mm的最小离地间隙,让它的四驱限滑能力让它足以应对恶劣非铺装路况,只可惜,这款车型目前处于国五排放阶段,但好消息是,国六正在路上。

  近日,工信部爆出了江铃福特撼路者2.3T车型的申报图,这款车型配备的2.3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2kW(275Ps),而变速箱方面的选择上还不得而知。

  外观方面,福特撼路者的身材极其魁梧,视觉感受很高耸。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92mm/1862mm/1837mm,轴距为2850mm,可提供5座/7座供消费者选择。

  内饰方面,福特撼路者维持了硬派SUV,横平竖直的粗狂线条凸显了美国车内饰风格。中控台采用了软性材质覆盖,但整体做工水平不算上乘。中控液晶屏幕采用了第二代SYNC多媒体娱乐系统,而仪表采用了分体式液晶屏幕。

  撼路者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前悬挂为双叉臂独立悬挂,后为多连杆整体桥悬挂,这样的悬挂底盘形式保持了车身的抗扭刚性和一定的悬挂行程。

  这款江铃福特出品的硬派SUV,撼路者的通过能力非常好,而且,它2.0T的发动机可以加注92号的汽油,理论上的适应能力还不错。但对于新款国六车型的优品适应能力,现在还是未知数。总的来说,它还是一款可以兼顾空间实用性和越野能力的优秀硬派SUV!

  2、日产途达(16.98-24.83万元)

  从前脸就能看出日产途达和日产纳瓦拉皮卡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没错,他们是基于同一底盘打造的。不过,因为途达的后桥不用重载,所以后悬挂已经由纳瓦拉的钢板弹簧悬挂换成了普通螺旋弹簧五连杆悬挂。

  同撼路者一样,非承载式车身、后桥牙嵌式差速锁,低速四驱,后整体桥式悬挂,这样的四驱配置让它可以在驱动上挑不出太多毛病,当然,要基于它的价位来考虑。

  不同于撼路者的全时四驱,途达采用的是分时四驱系统。有利有弊。好的是撼路者在公路上也可以展现四驱的稳定性,但中央差速器不能完全锁止。而途达的分时四驱挂入四驱模式后,中央没有差速作用,相当于完全锁止,无法进行前后轴差速,所以没有了公路四驱的行驶能力。

  关于越野方面的车身参数,途达的最小离地间隙为225mm,而且有着32度接近角、27度离去角,拥有着不错的通过能力。另外,车身尺寸为长宽高:4882mm/1850mm/1835,轴距为2850,为内部空间提供了不错的基础。

  动力传动方面,途达采用了2.5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2kW(193Ps),最大扭矩为245Nm,这样的参数还不错,但放在这款接近两吨的大家伙上,有些弱了。另外,变速箱6速手动或7速自动变速箱,稳定性很不错,对于越野车来说很适合。

  3、上汽MAXUS D90(15.67-24.90万元)

  上汽MAXUS D90算是上汽旗下的一款硬派越野车,它有强悍的非承载式车身结构,而且具备低速四驱能力和后桥牙嵌式差速锁,但可惜的是,它的四驱是适时四驱结构,中央限滑差速器为多片离合器结构,无法进行完全锁止。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224Ps),峰值扭矩360Nm,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外观方面,新车的整体造型依旧非常硬派,多边形的前进气格栅搭配内部横幅式结构,气势十足。不仅如此,新车在前保险杠、雾灯区域还用了大量凌厉的线条进行修饰,肌肉感十足。

  车身侧面,新车的整体造型比较方正,犀利的腰线一直贯穿到后尾灯,使新车显得动感十足。车尾部分中规中矩,值得一提的是尾灯采用了熏黑设计。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005/1932/1875mm,轴距为2950mm。

  内饰方面,新车给人的感觉比较有质感,四幅式方向盘的造型很新颖,但最吸睛的还是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显示屏。此外,新车还提供5座版、6座版、7座版车型共消费者选择。

  配置方面,新车全系配备越野护板、越野轮眉、前大灯装饰色、熏黑尾灯、喷色卡钳、前保险杠下饰板、行李厢网兜、副仪表拉手、脚垫等。

  4、哈弗H9(20.98-27.28万元)

  哈弗H9算是国产硬派越野SUV中认同度很高的一款车,它具有兼顾的非承载式车身,四驱系统方面,它有可以将扭矩放大2.48倍的低速四驱,也有前/后桥伊顿式伊顿电子限滑差速器,作为适时四驱车型,它配备了中央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锁,虽然都不是硬链接锁,但前中后三把锁已经有非常强悍的脱困能力了!

  动力方面,新车继续搭载2.0T汽油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65kW(224Ps),最大扭矩385Nm,传动系统配备8速自动变速箱,新车满足了国六排放标准。

  哈弗H9作为中国品牌硬派SUV的代表车型,外观更偏大气硬朗风格,无论是整体造型还是细节无一不透露着它的粗犷与狂野。2020款哈弗H9相比现款车型虽然变化不算大,但整体看上去精神了许多,更像是个有条的肌肉男。

  新款车型最大变化当属前脸造型了,2020款H9前脸更加精致,依旧是开眼角大灯搭配横条进气格栅,左右两底角为卤素光源的雾灯。既然是硬派SUV自然少不了硬汉元素,新款哈弗H9进气格栅轮廓由粗壮的镀铬条装饰,中间的两条平直线条简洁大气。

  车身侧面,哈弗H9侧面腰线贯穿前后门把手一直延伸至尾灯,简单的线条却有着魁梧的身材,作为哈弗的旗舰车型,H9展现了它结实的大块头。

  内饰方面,新款哈弗H9内饰造型设计与现款车型相同,整体风格较为保守,木纹饰板的应用使得中控台豪华感有所提升。哈弗H9内饰也更为粗犷,方向盘采用哈弗经典的四辐造型设计,左右两侧的多功能按键由银色饰板点缀。

  新款哈弗H9采用全液晶仪表,科技感更强,左右两侧为水温表与油表,中间集中显示发动机转速以及车辆时速,仪表新增多媒体播放、蓝牙电话、导航信息显示与中控HUT双屏互动功能,驾驶员可更直观的获取车辆信息。此外,新款哈弗H9搭载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BJ40/80 越野车盘点

  5、北京越野BJ40(15.98-20.49万元)

  作为专注于做SUV的北京越野来说,BJ40是他们的入门级产品。虽然是入门小弟,但不妨碍它是一款纯正的越野SUV。

  它拥有坚固的大梁机构,可以将扭矩放大2.5倍的低速四驱,在环塔冠军版车型中,它还拥有后桥伊顿式差速锁。因为它是分时四驱车型,挂入四驱后等于它拥有了中/后锁。另外,前双横臂螺旋弹簧+后五连杆螺旋弹簧的底盘设计配合分时四驱+后桥差速锁,让这款车拥有较强的脱困能力。

  动力方面,新款BJ40环塔冠军版搭载2.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4kW(250Ps),峰值扭矩350Nm。传动部分,与之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

  外观方面,环塔冠军版基于普通版北京BJ40进行打造,霸气硬朗的外观设计使它看上去非常具有越野气息。此外,环塔冠军版的全LED大灯更加与时俱进,辨识度极高。红色前/后拖车钩的运用,使它看上去更具野性。

  除此以外,环塔冠军版加入了环塔三星车身拉花、纪念徽标、副驾拉手限量标识等专属配置让这款车变得更为独树一帜。

  内饰方面,新款BJ40整体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但是多处特别版车型的专属标识让新车看起来更为精致。此外,新车采用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科技感十足。新款BJ40的方向盘为平底设计,并使用了大量镀铬材质点缀,看上去颇为动感。

  此外,新款BJ40采用了7+1环绕立体声系统、车机语音识别、方向盘加热、2.0智能车机交互系统等等配置。除此以外,10英寸悬浮式中控触屏也并没有缺席。

  6、北京越野BJ80(29.80-39.8万元)

  作为被北京官方大量采购的越野车,自从它一诞生起就霸气十足。当然,这样的“军用气质”,并不原创,而是借势放光芒。但这不影响它是一辆你可以在30万内就可以买到的硬派越野车。

  和BJ40一样,BJ80也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和分时四驱系统,当挂入四驱锁,这就相当于它自动拥有了一把中央的硬锁。另外,在售的全系车型标配后桥伊顿自锁式差速器,并有低速挡,作为一款越野车来说,这样的四驱系统可以让BJ80成功入伙!

  动力方面,新车继续搭载一台2.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4kW(250Ps),峰值扭矩350Nm,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配备分时四驱系统。

  外观方面,北京BJ80借鉴了奔驰G级的设计风格,除了大灯外,你很难在其身上找到任何圆润的线条,十分硬派。除此之外,前脸启用的由五个U字形所组成的镀铬式中网及上方的北京字样则进一步凸显了家族式特征。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前杠处还采用了镀铬装饰进行点缀,时尚感十足。

  来到车身侧面,新车的造型整体较为方正,线条十分硬朗,与其硬派的车辆定位不谋而合。此外,我们还看到新车的进气格栅、腰线、外后视镜外壳、腰线、门把手等处还采用了镀铬装饰,并且新车还搭载了全新的双六辐轮圈和红色刹车卡钳,预示着不俗的动力和越野本性。

  车身尾部,相比车头就单调了许多,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外挂式的备胎,充分彰显出了新车不俗的越野性能。此外,新车的尾灯还采用了LED光源作为加持,夜晚点亮时,视觉效果十分醒目。与此同时,新车的后窗面积较小,或多或少会影响采光性。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中控台的设计较为中规中矩,多种元素组合到一起更显沉稳大气。此外,新车的各功能区域规整有序,操作时十分便利。双炮筒式的仪表盘非常简约,中间还带有行车电脑,且显示的功能信息十分丰富。

  全文总结:

  在自驾游越来越盛行的今天,传统景点已经很难满足大众需要。所以,你需要一辆越野车来探寻位置,今天推荐的6辆30万内越野SUV都可以带你去到一般城市SUV和轿车去不了的“桃花源”。如果想勇闯天涯,又不想投入太多,去看看这几辆又能家用,又能出去越野的硬派SUV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