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SUV版“马自达3”九月国产 配全新2.0L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3-06 09:46作者:张卿编辑:王雨

  马自达早在2019年初就在海外市场发布了全新suv cx-30,该车与全新马自达3同平台打造,且均采用魂动2.0设计,可以看成是全新马自达3的suv版本。而长安马自达也在近期正式申报了该车,表明cx-30即将引入国产。我们从江苏某环评公司了解到,长安马自达j59y项目(cx-30)将在今年9月建成投产,规划年产能5万辆,动力上会加入skyactiv-x 2.0l发动机,且顶配版还带有四驱系统。

  据环评资料显示,cx-30技术来源于马自达第二代创驰蓝天技术,包括最新的发动机技术skyactiv-x,混动技术“mild-hev”系统,先进的安全装备scbs,车联网技术mzd connect以及车身底盘技术。cx-30采用新一代的skyactiv vehicle architecture车体架构,侧面线条更加修长,且整车尺寸比现款cx-3更大。

  此前的cx-3是源于马自达2平台,所以cx-30从出身上就比cx-3要高一个级别。但cx-30车身高度较低,身高在180cm左右的人坐在后排,头部空间就比较局促了。尾灯造型辨识度较高,采用全led灯带设计。配置方面,cx-30有天窗、全景摄像头、前后雷达等,轮胎尺寸分别为215/65 r16和215/55 r18。

  动力上,目前国产版仅申报了搭载skyactiv-g系列2.0l发动机的车型,最大功率116kw,与全新马自达3一样。据环评公告显示,cx-30还会搭载skyactiv-x系列2.0l发动机,动力表现更好,燃油经济性进一步提升20%-30%。但该发动机由日本进口,产能有限,搭载后cx-30价格肯定会有所提升。此外,cx-30顶配版会采用四驱系统,这与海外版保持一致。

  长安马自达最近几年一直坚持 “特色精品”战略,目前在各级别中仅布局有1款车型,即便是竞争最激烈的紧凑suv市场。但在国内市场变化到存量竞争时,需要企业去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开辟新的市场,而cx-30正是长安马自达冲击a-/a级suv市场的“利器”。以产品定位来看,cx-30上市后主要面临的对手包括日产逍客、丰田c-hr以及大众探歌等合资suv,但采用新2.0l以及四驱系统后,预计cx-30在价格上不会有什么优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