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冒险家对比XT4 30万到手的美式豪华SUV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3-05 12:44作者:单晶编辑:王厅

  紧凑级SUV无疑是豪华品牌突破销量的众矢之的之处。相比德系品牌在此级别的门庭若市,美系品牌确实有些差强人意。究其原因莫过于产品推出的时期较晚,并且可选择的余地也并不算多,因此与BBA这种在中国地区认可度极高的品牌相抗衡,的确难度不小。而今天,我们就为大家推荐两款美系二线豪华品牌紧凑级SUV,看看同为合资出品的它们,以不足30万到手的价格,究竟谁的实力更胜一筹?

  即将于3月15日正式上市的长安林肯冒险家,也即将成为林肯国产之路的首款车型。目前冒险家发布了预售价格,并且新车的配置与信息也均已公布。作为冒险家直接竞品的凯迪拉克XT4同样也为国产化车型,并在国内已经销售了近2年时间。而此次参与对比的两款车型,分别为预售价26万元的长安林肯冒险家次低配(2020款2.0T 两驱尊享版)与售价为25.97万元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4入门车型(2020款28T 两驱技术型)。(注:长安林肯冒险家配图为顶配车型,但仅使用与对比车型相符的图片作为说明。)

  外观对比

  长安林肯冒险家采用了家族最新的星辉式进气格栅,并沿用了海外版林肯Corsair的外观设计,整体与飞行家的造型十分相似。美式豪华特有的气魄感,同样也在冒险家上有所体现,圆润饱满的前脸充满力量感,同时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同样拥有气势感的凯迪拉克,也将这种美式独有的设计感运用到了XT4身上。采用双外观设计(风尚版与运动版)的XT4,以豪华感与运动感的不同风格力求吸引并扩大消费群体。而今天我们所选择的入门版XT4车型,就是采用了更强调动感并拥有蜂窝状中网的运动版设计外观。

  冒险家所配备的大灯造型在内部分为左、右两部分结构,并标配了远近光LED大灯。此外,冒险家还配备了日间行车灯、雾灯以及大灯高度可调与自动大灯功能。

  相比冒险家,XT4的闪电造型灯组可谓辨识度极高,其大灯功能与冒险家相同,只是缺失了雾灯的配备。

  侧面造型以柔和的线条突出了肌肉感,黑色的C柱设计为冒险家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造型,非常别致。整体线条流畅且紧致,十分耐看。

  相比之下,XT4的侧面线条则棱角感更加强烈,并且视觉效果也更加硬朗。(注:车侧车型图片为28T 四驱领先型,并非为对比车款,但设计与轮圈样式均与之完全相同。)

  冒险家配备了更大尺寸的轮圈(相比XT4),并且配备了米其林Primacy 3 ST浩悦轮胎,该系列轮胎主打静音与舒适性体验的全能表现,规格尺寸为225/55 R19。

  XT4所标配的轮圈尺寸为18英寸,并配备了来自马牌的轮胎,型号是Premium Contact6,主要融合舒适、操控、安全等主要性能,规格为235/55 R18。

  贯穿式尾灯作为林肯品牌标志性的设计早已为人熟知,凹凸有致的尾部造型,令其增加了丰富的层次感,而整体简约且大气的尾部造型搭配双边单出的排气布局,相信也是不少人喜欢的类型。

  相比之下,XT4的尾部设计则要更加硬朗,丰富的线条贯穿尾部造型,极具辨识度的尾灯与尺寸较宽的下包围,也有效提升了视觉重心。而排气布局与冒险家相同,只是造型采用了方形设计。

  外观小结:

  虽然长安林肯冒险家与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4同为美系二线豪华品牌,但在外观设计风格上却有所差异。冒险家的整体造型显然更具稳重感,似乎更适宜大多数人的审美;但相比之下,XT4则出色地贯彻了凯迪拉克一向的视觉冲击感,行走在马路之间存在感会更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