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好看安全还有贴心配置 15万级紧凑轿车推荐

来源:易车时间:2020-03-05 10:54作者:徐文涛1编辑:王厅

  正所谓女人撑起半边天,在汽车市场也是如此,女性作为汽车消费的主力之一,对于购车需求往往有着自己独到的一面,她们亦或是颜值控,追求好看的外观;亦或是配置党,想要贴心的加热功能;又或者是小新手,需要周全的主被动安全呵护,但市场上琳琅满目那么多车,究竟该如何选呢?正好3.8妇女节即将到来,借着这个机会,来给可爱的小姐姐们推荐几款15万级别能够满足她们需求的车型,这些车好看安全,配置还贴心,相信她们会喜欢。

  对于许多男同袍而言,上述的问题无疑是对他们的灵魂拷问,对我也不例外,因为大多数男生买车的关注点往往都是性能、操控等,而在被问到女生买车的需求,往往都是一脸懵,或者就是弱弱的答上一句:应该好看就行了吧!

  恭喜你,答对了...在询问了身边一圈的女性朋友们后,大多数给出的首要需求,那就是车的长得好看、长得顺眼、长得帅,就算不是小鲜肉,那也得是型男大叔。除了颜值,对于安全性、车身大小、舒适性配置,女生同样有着自己的标准,总结下来基本就是以下4点:

  1、颜值排在首位 长的好看才能接着往下聊;

  2、安全也得有保障,主被动安全配置不可少;

  3、更偏好两厢车,车短好开还好停;

  4、配置要贴心,各种加热功能越多越好。

  参考上述4点需求,我也给小姐姐们找了4款,售价在15万元左右的合资品牌紧凑级轿车,能够满足她们标准的车型,分别是来自长安马自达3昂克赛拉、领克03、别克威朗gs、现代菲斯塔,它们都有着各自十分突出的特点,当然,首要的是颜值都不差,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它们是否能获得姑娘们的芳心。

  推荐车型:2020款 2.0l 手自一体 质雅版

  官方售价:14.29万/落地参考价:16.23万

  要说到颜值,马自达3昂克赛拉自然是不可不提,在采用了全新的魂动2.0设计语言后,昂克赛拉在颜值上又有了大幅提升,相比之前更显简洁优雅,前脸和车身都没有使用太过杂乱的线条,大尺寸格栅配合上犀利的大灯,以及侧面凹凸有致的型面处理,低矮流畅,时尚动感。再配上马自达独有的魂动红,相信小姐姐们很难跟它say no吧...

  来到车内,马自达3昂克赛拉依然保持了很高的水准,全新的内饰设计也延续了做“减法”的设计理念,除了几道平直的线条外,并没有太过突出的造型处理,加上“隐藏式”的出风口设计,视觉效果相当简洁。而且中控上方还采用了大面积的皮质包覆,配合上出色的按键手感,营造出了相当强的精致氛围,十分符合小姐姐们对于高品质的要求。

  动力上,马自达3昂克赛拉搭载了1.5l和2.0l两款动力,与之匹配的分别是6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箱,全系共有7款配置,在这里给小姐姐们推荐的是2.0l质雅版,因为只有2.0l车型是18英寸的轮圈,对于昂克赛拉而言,只有大轮圈,才能撑起它的颜值。此外,质雅版还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启动、倒车影像、皮质座椅等,能为小姐姐们提供更为便利的用车生活。当然,缺点就是,全系没有座椅加热...

  推荐车型:2019款 1.5td 双离合 劲pro 国vi

  官方售价:14.88万/落地参考价:16.05万

  当然,红的也不只是马自达3昂克赛拉,红色的领克03也有着很高的颜值,分体式大灯的前脸设计、以及独特的“条形码”尾灯,都让它看起来相当个性,再配合上亚光黑的运动包围,既动感十足,又处在潮流前线。

  当然,选择领克03的理由不仅仅是颜值,主要还是它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领克03给小姐姐们推荐的的是售价14.88万元的1.5t 劲pro 国vi版车型,在此次的4款车型中,它是唯一配备了全景影像的车型,并且显示效果比较清晰,白天夜间都能够在泊车,亦或是较窄路段通行时,提供更好的视野和保障。此外,还有像防碰撞预警、主动刹车、盲区监测、车道保持等,安全呵护相当周全,另外全速段的自适应巡航也能大大降低小姐姐开车出行的疲劳程度。

  领克03的车内设计也比较独特,圆角矩形的出风口设计,搭配上独特的用料,看起来简约时尚,同时又有着出色的档次感。此外,在车内科技配置上,领克03配有全液晶仪表和10.2英寸的多媒体显示屏,并支持智能语音、在线音乐、在线导航等功能,可以让小姐姐在开车时告别手机,而且需要操作什么功能也基本可以通过语音实现,便利的同时,也大大提升了开车时的安全性。

  动力方面,领克03全系有1.5t和2.0t两款动力,此次推荐的配置为1.5t车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充沛,换挡平顺,还支持多种驾驶模式可选,小姐姐偶尔想要激情驾驶一把也丝毫没有问题。

  推荐车型:2019款 两厢 15s 手自一体 领先版

  官方售价:14.59万/落地参考价:12.12万

  除了颜值和安全性,很多小姐姐可能还是希望自己的车能够短一点,毕竟车太长平时也不好停车,放眼15万元合资紧凑级轿车市场,颜值比较高的两厢车其实并不多,别克威朗gs算一个,采用了别克最新设计语言的它,展现出了更强的运动气息。

  来到车内,威朗gs的设计相比上面两位选手要稍显平淡了一些,但是在一些细节上,还是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大面积的烤漆面板,配合上红色饰条,视觉效果上还是展现出了美系特有的精致氛围。而且车内功能都大量采用了按键 旋钮的组合,能够在日常提供更为便利的操作感受。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此次4款车型中落地价格最低的一款,威朗gs同样配备了前排座椅加热功能,在冬季,同样也可以为小姐姐们送上温暖。

  还有一点值得表扬的是,威朗gs的化妆镜是4辆车中最大的,并且配备了双照明灯,可以让小姐姐在化妆时,更得心应手。

  威朗gs搭载的是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7kw,最大扭矩146n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整体数据上算不上强,但是小排量也能够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可以把省出来的有钱,用在买化妆品合衣服上,至于包包,这点钱可能帮不上太大的忙。

  推荐车型:2019款 280tgdi 双离合 智尊版 国vi

   官方售价:15.28万/落地参考价:16.71万

  与上面三款车型相同,菲斯塔同样是一款偏向运动风格的轿车,独特的大嘴设计,以及掀背的车身造型,在颜值上,可能更符合性能直男的审美。所以,此次推荐菲斯塔的理由并不是完全在于颜值上,而是在于车内的贴心配置。

  如果在易车的车型库里面,按照方向盘加热的条件来选择,你会发现仅有菲斯塔这一款车型,除此之外,它还能够提供座椅加热和座椅通风,这几项配置,能够让小姐姐们在寒冷冬季的早上,告别冷冰冰的方向盘和座椅,感受到更加温暖的用车生活。而座椅通风,则可以让你告别衣服被汗湿的尴尬场面。此外,作为顶配车型,菲斯塔在主被动安全配置上也相当贴心,像主动刹车、车道保持、盲区监测、自适应巡航等同样也一应俱全。

  动力上,菲斯塔也是4款车型中领先的那一位,搭载的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265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用时在7s左右,性能十分强劲。如果你是一个对贴心配置要求较高,且喜欢享受驾驶乐趣的小姐姐,菲斯塔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小结:今天推荐的4款车型,它们都有着各自的优势和特点,当然,也有着共同点,那就是不错的颜值,而这,也是很多小姐姐购车的基础要素,再加上贴心的配置,和出色的安全性,无疑会大大增加她们心动的概率。另外,3.8妇女节将至,在此祝所有的女性朋友们节日快乐,能够早日买到自己心仪的爱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