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一汽-大众新迈腾GTE 节能趋势下性能不妥协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0-03-05 09:56作者:阮嵩编辑:王厅

  作为国内中级车市场的标杆车型,一汽-大众迈腾于2019年底完成中期改款,进一步提升产品力优势。在这次改款中,比较引人注目的还同步带来的新迈腾GTE车型,官方指导价25.39-26.89万元。GTE车型在性能与节能方面展现独特的产品力优势,更符合新时代下,勇于尝鲜的社会高知精英人群对座驾的要求。

  一汽-大众首款GTE车型

  德国大众B级车自1973年上市,46年中历经8代进化,始终将创新作为核心。其间不乏捕捉到加长轴距的个人需求、领先引入ABS+双气囊等安全配置,以及搭载大众经典的VR6发动机等引领时代的革新。

  2005年欧版第六代大众B级车正式落地一汽-大众,并更名为Magotan即迈腾,标志着其正统血液开始在中国市场延续。此后,迈腾用9年时间,在中国市场实现累计销量突破100万辆。TSI+DSG的动力总成被广泛认可,MQB模块化平台汇聚大众品牌最新的设计理念与科技配置。

  源于第八代大众B级车的迈腾在去年底迎来中期改款之时,还为国内消费者带来了面向新能源时代的先锋作品——新迈腾GTE。源自大众"GT+X"高性能家族序列的新迈腾GTE是一汽-大众首款GTE车型,高性能传统与新能源低能耗的结合,将带来全新的驾乘体验。

  7.7秒加速,仅需4小时充满

  谈到大众旗下的高性能代表作,大家首先都会想到久负盛名的GTI、GTD系列。而大众GTE系列不仅代表大众高性能阵营的扩充,也是大众汽车新能源战略中的重要一环。新迈腾GTE基于MQB B平台打造,搭载一套由1.4TSI发动机+电动机的动力组合,以及宁德时代锂电池组构成的插电混系统。

  新迈腾GTE在1.4T发动机与永磁同步电机协同工作下,拥有155kW的最大功率,0-100km/h加速仅为7.7秒,在整个车系中仅逊色于迈腾2.0T高功率版。所匹配的DQ400E六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是大众针对混动车型全新开发的结构。变速箱结构通过与电机集成,设计上更为紧凑,兼顾高输出以及空间优化的特点。

  在纯电动运行状态下,新迈腾GTE的工信部续航里程为56km,百公里耗电量16.5kWh/100km,工信部综合油耗低至1.8L/100km。另外,最快仅需4个小时就能让其恢复满电状态,并且电池组享有8年或12万公里质保。

   更多专属设计,营造科技舒适座舱

  新迈腾GTE不仅运用更多了运动化、个性化元素,进一步增加新车的科技感与运动感,迎合逐渐年轻化的消费审美趋势。配合专属的星辰蓝车身,配合内外多处GTE专属设计,彰显车辆的身份以及科技感。升级后的矩阵式全LED大灯,包含内外双模块,拥有32颗独立控制LED光源。支持动态灯光辅助、自适应大灯以及自适应远近光等功能。

  为了进一步追求新能源车型的驾乘品质感,新迈腾GTE在设计上还有更多细节考虑。比如,通过更换更低风阻的毂样式,实现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另一方面还配备了米其林浩悦系列静音轮胎,在不缩减轮胎规格的前提下,不仅保持车辆的操控与安全性,还能营造更静谧的车内环境。

  内饰格局在保持迈腾系列精致、立体的豪华质感前提下,还具备更多人性化科技体验。比如新迈腾GTE所搭载的8英寸触控液晶屏功能强大,可以支持CarPlay、CarLife以及MirrorLink等手机互联功能。空调面板也升级为触控设计,配以AQS空气质量自动控制系统、CLEAN AIR PM 2.5空气净化装置,为车内乘员提供更为安全舒适的驾乘空间。

  总结:在不断提升的消费需求,以及汽车新四化升级背景下,迈腾系列迎来全新GTE车型。新迈腾GTE不仅在电气化领域体现了强有力的升级,其高性能的表现以及智能化特点,都进一步强化了迈腾系列作为国内中级车标杆的地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