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细品RAV4荣放对比威兰达 谁的卖相更好?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0-03-04 10:20作者:许航 编辑:王雨

  紧凑级SUV这个细分市场一直不缺少出色的产品,随着需求量的不断增加也令很多车企对待这个细分市场的态度变得很认真。在合资车型中,这两年美系产品在该市场的表现不断退步,似乎已经脱离了日系、德系竞品的第一集团,这主要也与代表车型昂科威换代速度太慢有直接关系。反观德系产品,途观L曾经霸主的地位如今已经变得没有太多存在感。而日系的几个选手依然保持着稳步向前的态势,特别是丰田。

  其实市面上这些销量很好的紧凑级SUV,在实用性方面已经做得非常出色,难分伯仲的形势通常会导致车企在其他方面下功夫,身为理工男的丰田更是在TNGA架构下不断制造出了惊喜,包括雷克萨斯在内,这两年诞生在该架构下的车型无论是老车换代还是全新产品都让人眼前一亮。我们暂且抛开技术角度不提,对于全球的消费者来说,选择什么样的车型第一眼的眼缘当然非常重要,尤其是中国消费者。谁更大气、精致,谁的外观更出彩就会更青睐谁,当然现在年轻人的审美也会非常超前,对于外观的挑剔度很强。在上一篇文章中我们将RAV4荣放和威兰达的详细配置以及技术方面进行了对比。想看详细配置对比的朋友请点击:RAV4荣放和威兰达配置对比

  今天我们将会对两台车的外观以及车内的细节设计进行对比,看看究竟是正宗车型RAV4荣放的卖相好还是后来者威兰达更讨人心呢?

  最大不同来自前脸和尾部:RAV4特色感更强,威兰达稍显低调

  虽然说RAV4荣放和威兰达的整车相似比极高,但在外观设计方面两台车还是展现出了不同的风格,威兰达其实是在RAV4荣放基础上改款而来的。值得一提的是,丰田并没有让作为“特供车”的威兰达的设计更夸张丰富,而RAV4作为一款全球战略的车型则在设计方面更为夸张有看点,这还真是让人没有想到。

  这代RAV4的设计取向大变,一改上代车型圆乎乎的曲面,硬朗犀利的车身线条很有硬派越野车的风范,但同时它相比现款车型要年轻了一个层次,至少不会显得特别平淡居家了。

  新车整体沿用海外车型设计,梯形的中网格栅利用镀铬材料并且进行了熏黑处理,整体看上去比较凶狠。底部大面积的护板使得户外驾驶时不用特别刻意的保护车漆,省去了日后的维护成本。值得一提的是,大灯造型严丝合缝的镶嵌在车头两侧,且相比威兰达更加细长的灯体显得更有冲击力。

  威兰达也是采用了梯形中网的设计,而且中网的尺寸要比RAV4荣放更大,直接延伸到了底部的前杠位置,与雷克萨斯的设计更加贴近,纺锤形大嘴确实能有效延展前脸视觉宽度。其实细长的大灯造型也是挺考验两侧翼子板周围的钣金工艺的,这些都是更紧致的处理。但整体看上去却没有RAV4荣放更阳刚,显得有一些清秀,展现的力量感比较平淡。

  来到车身侧面,两台车无外乎都是延续了海外版RAV4的Cross Octagon风格。同时两台车的侧颜都有几分颇似雷克萨斯NX,拥有更为立体的视觉效果。

  相比之下,RAV4荣放拥有更加外抛的轮眉,两侧底部有着很宽大的防护板,整体显得更有机能风一些。车身尺寸方面,RAV4荣放的长宽高分别为4600/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

  威兰达的长宽高为4665/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能够看出威兰达相比RAV4荣放在车身长度方面增加了65mm,营造出更修长的车身,城市气息也会更重一些。

  另外,两台车的离地间隙小有区别。RAV4荣放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为18.1°和20.3°,威兰达是17.8°和20.1°,因此在通过能力方面RAV4荣放还是会拥有一些小优势。

  车尾部分,两台车所展示出的整体轮廓极为相似,但风格上还是和车头一样有一些不同,RAV4荣放仍然是更硬朗,威兰达更柔和。RAV4荣放下部的防护板尺寸依然更大,尾灯造型更加的棱角分明。

  威兰达的尾灯比RAV4荣放更加规整修长,内部示宽灯为C型样式,两侧尾灯之间以银色镀铬材料连接,同时后包围被喷涂成黑色。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