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起亚全新K5 9月上市 国产尺寸更长动力强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3-02 09:38作者:李超编辑:王雨

  中型轿车往往能体现一个品牌的研发实力以及品牌形象,并且该级别车型“宜家宜商”,更容易受到公众的了解,可以说是品牌产品阵容的核心。对于东风悦达起亚来说,这款车型就是k5。自2011年国产以来,一度月销破万辆,成为明星产品。随着市场快速变化,k5也即将换代升级,提升竞争力。我们了解到,国产版全新k5将在9月上市,相比海外版不仅提升了长度和轴距,动力上还提供1.5t、2.0t、2.0l混动三种可选。

  据东风悦达起亚内部透露,本次k5的加长以及推出更强动力车型,可以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目前国产版全新k5的尺寸尚未曝光,不过参考同为现代汽车集团的“兄弟”车型第十代索纳塔,该车国产后车长和轴距分别增加55mm、50mm,达到4955mm、2890mm可以说是同级别中尺寸较大的车型。而海外版k5换代后本就已经加长,轴距为2850mm,预计国产后也会加长40mm左右。

  动力方面,海外版全新k5主打1.6t 8at的组合,并且还有2.0l、2.0l混动车型。国产后,全新k5将用1.5t 7dct的组合取代海外版1.6t车型,参数参考同集团的十代索纳塔,最大功率125kw,动力相差不大。此外,国产版还会采用2.0t发动机,高配版较海外版动力更加充沛,而2.0l混动版预计也会出现在国产全新k5上。

  除了硬性参数上,国产全新k5在外观上也做了一定调整。新车相比海外版最大的变化就是调整了前格栅样式,内部造型改为菱形结构,较海外版波浪式结构更加简洁。此外,国产版在引擎盖上额外增加了两条线条,力量感更强,而下杠、两侧出风口等部分则没有变化。尾部同样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组设计,下方排气布局由海外版双边共双出式变为了双边共四出式,并保留了类似底部扩散器的结构,外观整体要比同级迈腾、cc等车型更加年轻运动。

  中型车对于品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丰田拥有凯美瑞、本田则有雅阁、“南北大众”靠帕萨特、迈腾横扫市场,对于东风悦达起亚来说,非常需要k5这款产品重振旗鼓,冲回中型轿车主流市场。并且,东风悦达起亚今年传统动力车型仅有全新k5一款,官方也曾表示将把90%的精力放在这一款车型上。今年9月上市的全新k5,无疑是东风悦达起亚实现逆风翻盘最重要的产品之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