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是三缸还是价格影响了销量?简析别克威朗

来源:牛车网 时间:2020-02-28 11:05作者:许航编辑:王厅

  上汽通用旗下的A级轿车不在少数,曾经这个细分市场也被通用占了半边天,不过通用这两年换装三缸发动机的战略非常坚定,几乎近两年换代的所有A级车都装配了1.3T发动机,通用也对三缸计划非常有信心,早在这台发动机发布的时候,官方也称能够打消一切顾虑,而在日后的体验中这台三缸发动机确实没有违和感,但换装三缸发动机的所有车型其本上销量都发生了明显下滑。

  威朗也算是主销车型中末批更换三缸机的了,而且威朗搭载的这两款动力总成都是三缸机,并没有在为它留下一款四缸发动机的选择,去年完成换代的威朗销量也遭遇打击,乍一看三缸发动机貌似又惹祸了,但其实很多人也关注到了新车的指导价,13.59-18.59万元的价格对比竞品似乎都要贵了不少,比如朗逸(9.99-16.19万元)、轩逸(9.98-14.30万元)、卡罗拉(11.98-15.98万元)。不过目前威朗的终端有着比他们都要高的优惠幅度,优惠幅度甚至达到了5万元左右,变成了典型的“高开低走”。那么威朗到底还值不值得推荐呢?

  设计的确比英朗更精致,但尺寸并不突出

  现款威朗相比老款车型,整体更有精气神儿,看起来也不会觉得那么老气了,至少之前的“快车”既视感淡了很多。前脸部分采用全新的展翼式进气格栅,上下由横条格栅和波纹状格栅组成,紧随昂科拉GX那套前脸设计,底部两侧外扩式导流槽的设计,拉宽了前脸的视觉效果。

  L型的LED日间行车灯有着一定的家族辨识度,值得一提的是,新款威朗全系标配LED大灯,同时配备自动大灯。

  老款车型的16寸轮圈升级为了17寸,提升了运动感。另外,高配车型四个车门都支持无钥匙进入,配置方面相比老款有了很大升级。威朗的长宽高为4723×1802×1476mm,轴距为2700mm。其实整个车身尺寸在竞品中并不突出,比它更便宜的本田凌派拥有2730mm的轴距,威朗的实车看起来也并没有朗逸、宝来看起来显大。

  不过虽然威朗的轴距并不是竞品中非常突出的,但实际的车内乘坐空间还是很ok的,实测身高180cm的成年人坐在后排也不会觉得局促,腿部空间能达到两拳,而且后排坐垫的长度也够长,舒适性也是非常不错的。

  车尾显得比较圆润,设计也比较简洁尾灯相比老款车型结构看起来要复杂一些,并且用一条镀铬饰条贯穿车尾将两个尾灯进行连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