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8万元的三厢车香不香?这几款一定不能错过

来源:易车时间:2020-02-25 10:43作者:沈诚编辑:王厅

  这次疫情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方式,在各地逐渐复工之后,不少消费者被逼上了“开车上班”的道路。但对初次购车的人来说,有可能平时对汽车了解较少,怎么选车就成了非常现实的问题。在我前几天的直播中,就有网友提出了自己纠结的问题:

  ”预算不多,8万元左右是先来个轿车,还是买suv?”

  那么到底是suv划算还是轿车更值得呢?看了以下几点你就明白了。

  1、同价位的suv产品配置不如轿车高。由于成本和定位的关系,suv车型通常在厂家是属于利润较高的产品,相同价格的情况下,在配置上肯定不如轿车的高。

  2、8万元级的suv没有“suv”的本事。大家喜欢suv的理由无非就是通过性好、视线高。但这个价位的suv基本上就是高一些的两厢轿车,通过性与轿车相差无几。

  3、轿车的舒适度更高。我们今天给大家推荐了几款8万元的轿车,它们都是紧凑型车,内部空间满足日常家庭使用没有任何问题,而这个价格能买到的大部分是小型suv。

  4、轿车的操控更好。这一点相信不用说太多大家都能明白,轿车的重心低,驾驶员的坐姿也低,开车的时候自然会有很稳当的感觉。

  上面4条只是同价位轿车比suv好的部分理由,如果你能想到更多的理由,或者有其他看法的话,欢迎在易车app关注“沈诚”,给我发私信进行讨论。接下来,本期《老司机逛车市》就给大家选出几款性价比非常高的8万元级三厢车型。

  对了,在这儿给大家说一个小窍门,关于新车的价格,大家可以使用易车app“裸车价”工具来查询。在易车app内进入该工具后,里面会提供目前该车在当地的裸车价,也就是经销商能给出的实际卖价。这里有易车网友上传的最真实的价格,可以帮助大家了解本地的真实行情。

  可能有的网友不太明白裸车价与落地价的区别。落地价顾名思义,就是新车办完全部手续,交完所有费用落地的价格。是在裸车价的基础上加新车购置税、车辆保险、车船使用税和注册登记费用构成的。大家还可以在易车app内找到“购车计算器”进行试算。

  好,现在进入我们今天的主题吧,给大家推荐几款高品质、配置多的8万元自主品牌轿车。它们分别是东风启辰d60、广汽传祺ga4、东风风神奕炫、上汽荣威i5,这四款车各有特点,行情也完全不同,大家继续往下看。

  广汽传祺ga4是一款标准的紧凑型轿车,采用了广汽传祺最新的“光影雕塑”设计语言,前脸的“凌云翼”造型令人印象深刻。ga4的内饰舍得用料,比较有档次感,同时配置方面也没有放松。

  我给大家打探了一下,目前传祺ga4在全国多数城市都有很大的优惠,甚至有些已经超过2.5万元。此外大家可以关注易车app裸车价了解。

  传祺ga4外观上采用传祺最新的“光影雕塑”家族设计语言,非常年华。大灯与格栅采用了贯穿式设计,粗壮的三条飞翼式镀铬条组成了颇为大气的前脸。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692mm/1805mm/1500mm,轴距为2660mm,属于同级主流水平。

  在内部设计方面,传祺ga4有着很高的水平,用料与做工都达到了自主品牌的顶尖水准。配置上,它搭载了led日间行车灯、全景影像、无钥匙进入和17寸双色铝合金轮圈等配置。相比同级别车型具有一定的优势,能够大大提升日常用车的舒适度和便利性。

  在动力方面,传祺ga4搭载了1.5l自然吸气(150n)和1.3t涡轮增压(200t)两款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84kw/101kw,峰值扭矩分别为150nm/202nm。1.5l车型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1.3t车型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启辰d60是一款我们熟悉又陌生的车型,源自日产平台的它也有非常稳定的质量。d60采用启辰自家的“风雕美学”设计,看起来非常具有辨识度。此外它搭载来自日产轩逸的1.6l发动机和cvt变速箱,在油耗方面表现很突出。更让人激动的是,启辰d60的价格优势非常明显,低配车型的裸车价格已经到了5万出头的水平,大家可以在易车app的“裸车价”里面去查询。

  在抗击疫情期间,为启辰车主解决后顾之忧,东风启辰为消费者提供了多种线上服务,包括线上展厅、vr看车、在线咨询、上门洽谈等,消费者可在线联系当地东风启辰专营店。

  如果你经常关注汽车市场的话,应该会知道启辰d60与日产轩逸的关系,可以说它们就是“披着不同外衣的兄弟”。在外观方面,d60采用了启辰家族的最新设计,“风雕美学”的前脸造型看起来非常具有辨识度,其前格栅内部采用“逗号”造型的镀铬块装饰。

  内饰部分,中控偏向驾驶者一侧的设计让它颇有些运动型车的味道,但浅色的内饰却展现了它真正居家的一面,搭配上大面积的烤漆材质,显得既精致又温馨,这一点与轩逸是保持同样的属性。

  动力方面,启辰d60搭载一台来自日产的轩逸同款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3kw,峰值扭矩为154nm,匹配手动或cvt变速器。根据易车点评内真实车主提供的油耗数据来看,启辰d60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大概在6.3l左右,属于非常优秀的水平!

  奕炫是东风风神最新的紧凑型轿车,从2019年9月份上市以来,获得了非常高的关注,目前的月销量也超过了5000台,可谓是“名利双收”。大家如果想知道奕炫目前最真实优惠情况的话,可以在易车app中的“裸车价”功能中去了解。

  奕炫定位于紧凑型轿车,外形设计很是年轻化,延续了东风风神eπ概念车设计风格,犀利的车身线条勾勒出非常运动的姿态。同时它的前脸设计也非常有特色,两侧的镀铬装饰营造出“獠牙”的感觉,提升了整个前脸的气势。

  奕炫的内饰采用了年轻化的风格,加入了平底方向盘、悬浮式液晶屏幕、液晶仪表和触控式空调面板等主流设计元素,并提供全黑内饰以及黑/红双色内饰可选。

  在配置上,奕炫的高配车型拥有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全系标配的配置有10.25英寸中控大屏、7英寸液晶仪表、定速续航、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车身稳定系统、可视倒车、胎压监测和皮革座椅等。

  奕炫提供了两种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0t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峰值扭矩196nm;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30nm。与之匹配的是6速dct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另外1.0td发动机还有一款5速手动变速箱可选。目前奕炫在易车点评中的真实油耗大约在7.5l左右。

  在2020年1月份的轿车销量数据中,荣威i5的销量为14526台,排在自主品牌车型的第二名。这是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情,也说明了它的性价比和关注度都非常高。目前荣威i5的优惠也很大,部分地区有1.5万元的现金优惠,大家可以咨询当地经销商,也可以通过易车“裸车价”功能来寻找当地最低的成交价格。

  荣威i5采用了该品牌最新的"律动设计"理念,整体设计偏向稳重大气的风格。尺寸方面,荣威i5的长宽高分别为4601x1818x1489mm,轴距为2680mm,相比同级其它竞品,它在尺寸上具备一定优势。

  荣威i5的内饰用料也非常大方,采用了大量皮革和软搪塑包裹。高配车型搭载了10.1英寸液晶屏以及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不仅看上去更具科技氛围,实际操作起来也足够便利。另外荣威i5提供3种不同内饰配色,满足消费者不同的个性化需求。

  动力部分,荣威i5搭载1.5l和1.5t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8kw,峰值扭矩150nm;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50nm。传动部分,1.5l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或cvt变速箱,而1.5t则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根据易车点评内的车主真实油耗数据,荣威i5自然吸气车型的平均油耗为6.1l/100km,涡轮增压车型为6.8l/100k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