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性价比高 雪佛兰畅巡产品竞争力分析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0-02-24 09:45作者:奚筱林编辑:赵月

  畅巡的英文名“menlo”取于美国加州的一座城市——menlo park。爱迪生曾在这里创办实验室,并成为第二次工业革命电气化发展的重要符号。如今,雪佛兰以menlo命名在中国市场的首款纯电动车,蕴涵勇于创新,不断突破的寓意。

  2月20日,畅巡正式上市,推出星享版、星河版、星云版和星宇版4款车型,补贴后官方售价区间为15.99万-17.99万元。目前在紧凑型轿车市场中,除去畅巡,其他在售的合资品牌纯电动车有东风日产的轩逸·纯电、上汽大众的朗逸纯电,以及一汽-大众的高尔夫·纯电和宝来·纯电。

  续航里程及价格对比竞品车型车型名称nedc续航里程(公里)补贴后官方售价(万元)畅巡41015.99-17.99轩逸·纯电33816.60-17.30朗逸纯电27814.89高尔夫·纯电27014.77-16.88宝来·纯电27013.68-14.68

  与其他四款竞品车型相比,畅巡在续航里程方面拥有绝对的优势。对比轩逸·纯电,畅巡不但续航里程要超出72公里,价格也有近2万元的优势。而对比大众品牌的三款纯电动车,畅巡的价格虽然略高一些,但是续航里程多出130公里以上。所以综合这两方面来看,畅巡的性价比是最高的。

  外观传承雪佛兰百年运动基因 轿跑造型尽显时尚动感

  畅巡的外观设计理念源自fnr-x概念车,采用“肌肉立体流线”设计语言,通过横向拉伸车头比例、降低车头视觉重心,营造出轿跑的低趴感。引擎盖上方的突起,以及保险杠两侧的变截面风幕通道,凸显出强壮有力的“面部表情”。

  畅巡的前脸采用一体化设计,打破了雪佛兰家族式的双隔栅造型,凸显新能源车的设计美学。一根电镀饰条由“金领结”标志向两侧展开,最终与头灯融为一体,勾勒出飞翼式的线条,并且拓宽了前脸的横向视觉宽度。

  双箭造型的全led矩阵式头灯延续了雪佛兰品牌的双元素设计风格,简洁锐利的灯内饰圈增加了科技感和运动感。led日间行车灯与头灯采用集成一体式设计,高亮度led即使在阳光下也十分醒目,有效提高驾驶安全性。

  作为一款城际轿跑,畅巡的车身侧面比例动感流畅,上扬的窗线与向后压低的车顶,在保障充裕头部空间的同时,营造蓄势起跑的动感姿态。光刻式腰线及车侧星向流动曲线,继承了fnr-x运动轿跑的身姿。

  车身尺寸对比竞品车型(单位:毫米)车型名称长度宽度高度轴距畅巡4,6651,8131,5382,660轩逸·纯电4,6771,7601,5202,700朗逸纯电4,6701,8061,4742,680高尔夫·纯电4,2591,7991,4792,631宝来·纯电4,6711,8151,4732,680

  畅巡拥有出众的车内空间表现,无论纵向横向、前排后排,都可提供宽裕的乘坐空间。与其他品牌竞品车型相比,畅巡的轴距要稍逊于朗逸纯电、宝来·纯电以及轩逸·纯电。不过,畅巡的车身高度优势明显,也就是说头部空间更为宽敞。

  刀片式的空气动力学包围套件从前脸一直贯穿至车尾,有效降低了车辆的风阻系数。17吋铝合金五辐轮圈采用双色喷涂设计,视觉冲击感强烈。曜黑设计的a柱、窗框及d柱造型,为整个车顶营造出悬浮式的效果。

  畅巡的车尾极具层次感与力量感,轿跑式的溜背设计为整车带来出色的风阻表现。宇航双元素led尾灯采用双展翼型设计,这一设计灵感同样汲取自fnr-x概念车,尾灯之间以曜黑饰件点缀,转向灯与示宽灯烘托出科技感十足的点亮效果。

  驾驶舱极具科技感 专属配色传递环保意识

  畅巡以雪佛兰飞翼式双元素悬浮座舱设计为基础,打造富有层次感的立体驾乘空间,结合以直觉操作为核心的交互设计,进一步凸显科技感。新车共有两种内饰颜色碳黑以及氢蓝,后者是雪佛兰首次推出的新能源专属内饰颜色。

  中控台采用分层式设计,运用极具动感的雕塑曲面,通过延伸横向视觉比例提升座舱的整体空间感。10.1吋全液晶控触屏采用超薄悬浮式立屏设计,搭配8吋全彩液晶仪表盘,配合氛围灯光的点缀,呈现出满满的科技感。

  座椅大面积使用可降解环保皮革,肩部与腰部运用双层叠式设计。中央扶手则采用新颖的跃层式设计,立体划分储物功能。坐在车内,抬头可以看到一体式超大天窗,夹层玻璃隔音隔热,还可有效阻隔96%紫外线。

  全车拥有多达28处储物空间,魔术师杯托创新性的采用插片组合式设计,可根据实际需求自定义插片组合,满足不同尺寸物品的放置。正常状态下,畅巡的后备箱容积为433l,后排座椅放平后,空间可扩展至1,077l。

  双智联系统智慧出行 主被动安全配置丰富

  畅巡全系标配最新一代mylink 智联系统,具有智能语音识别功能,可实现ota远程升级,提供在线地图及智能导航、在线音乐及电台、微信组团,支持apple carplay和百度 carlife。同时,所有车载应用均可享受每年100g的“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服务。

  畅巡还配备了全新一代安吉星智能车联系统,基于全球定位系统和尖端的信息集成技术,车辆提供远程操控、碰撞自动求助、紧急救援协助、4g lte无线wifi热点、导航、车况监测等52项服务。

  此外,畅巡全系标配手机虚拟钥匙,只要通过安吉星app一键授权,即可分享车辆启动权限到手机。开启手机的蓝牙功能后,车主无需携带车钥匙就可以解锁并启动车辆。该功能还可以授权给家人、朋友,共享车辆的使用权。

  安全配置方面,畅巡搭载含有17项安全子系统的博世esp 9.3电子稳定控制系统,中高配车型更配备了fca前方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sbza侧盲区报警、apa智能泊车辅助、cmb碰撞缓解等智能主动安全功能。

  舒适配置方面,畅巡标配tpms四轮独立胎压监测、auto hold自动驻车、纳米级防pm2.5空调滤芯以及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中高配车型还提供前排座椅加热、外后视镜电动折叠/电加热、fdi前车距离提示、定速巡航等功能。

  nedc续航里程410公里 40分钟充电80%

  畅巡基于全新电动车架构正向开发,三电系统由高性能电驱系统、高性能三元锂电池系统以及3x3电控系统组成。其中,高性能电驱系统包含新型永磁同步电机和全新开发的高精密单级减速箱,传动效率高达96%。

  高性能三元锂电池系统采用智能水循环温控系统、航天级纳米温控材料、平衡泄压阀、高压电系统多项双保险、电池状态全天候监控以及整车与云端双重报警系统等多项安全设计,经过了穿刺、挤压、火烧、过充、短路等7重13类极限检测、极寒极热环境测试和400余项电池零部件级软件测试。

  畅巡的3x3电控系统可提供3档能量回收模式,分别为轻量自由回收、中等高效回收和强劲能量回收。其中,轻量自由回收模式可以带来近似燃油车的带挡滑行感受;如果想体验纯电驱动所特有的回收减速性能,可选择中等高效回收模式;如果设定为强劲能量回收模式,则将有效降低日常驾驶的能耗。

  畅巡的最大功率为110千瓦,峰值扭矩达到350牛米,0-5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3.6秒;电池总量达到52.5kwh,能量密度为140wh/kg,nedc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达410公里,每百公里电耗低至13.1kwh,1度电可行驶7.6公里。

  畅巡支持直流快充和交流慢充,快充模式下40分钟内即可将电量充至80%,而采用智能充电桩可进行32a慢充,8小时内也可完成充电。新车还可使用定时充电功能,通过mychevy手机app可对充电桩设置低价时段充电。此外,畅巡随车提供便携式充电器,连接家用电源插座即可充电。

  写在最后:

  综合全文所述可以看到,畅巡不但性价比要优于目前市场中的竞品车型,在外观内饰设计、主被动安全配置、舒适配置以及三电系统方面的表现,也证明了其不俗的产品力。最重要的一点,畅巡是基于通用汽车全新电动车架构正向研发的一款全新车型,而不像轩逸·纯电、朗逸纯电等竞品车型来自于“油改电”,在三电系统的空间布局、安全指数等方面要更加出色,单就这点而言就非常加分。

  通用于1996年推出纯电动车ev1,成为全球首家为电气化量身定制车型的制造商。2010年,雪佛兰volt沃蓝达问世,由此开创了一个全新的电动汽车类别,增程式混合动力车。2016年,通用又推出了兼具超长续航里程与亲民价格的雪佛兰bolt纯电动车。以上足以说明,雪佛兰在电动车领域拥有多年的研发生产经验,这也是畅巡相比那些造车新势力的产品更加靠谱的主要原因之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