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最强RAV4要来了 这个细分市场终于热闹了

来源:易车时间:2020-02-21 11:21作者:崔立东同学编辑:王雨

  2019年,丰田在国内推出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卡罗拉双擎e /雷凌双擎e ,这其中有基于市场环境作出的考虑,也有政策上的推动。而从大方向来讲,发力新能源市场是丰田在国内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这两款车便是丰田布局国内新能源市场的开始。根据计划,丰田到2025年将推出一大批新能源产品,尽可能的占领市场。

  在今年,除了两款纯电动车型,大家关注度非常高的rav4 phev也有望以国产的方式进入中国市场,进一步提升丰田插电混动车型的竞争力。在2019洛杉矶车展上这款车就已经亮相了,它的海外版名字为rav4 prime,好多网友更是将其称之为“最强”rav4,它究竟特别在哪?国产后前景如何?

   “最强”体现在哪?

  全新rav4插电混动车型搭载2.5l直列4缸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动机的组合,系统最大功率225kw,纯电续航为63km,官方公布的0~96km/h加速时间仅为5.8s,这是目前为止加速最快的rav4车型,这样的成绩简直媲美一般的小钢炮车型,同时,它还有逆天的燃油经济性,在电量充足的情况下,百公里综合油耗可以做到2.6l,从这两个维度讲,它都无愧“最强”的称号。

  此外,它还配备了混动车型上的那套e-four电子四驱系统,后桥有单独的电机驱动,整套四驱系统没有中间的传动轴结构,最大可实现前后20:80的扭矩分配,两个后轮间也可实现50:50的驱动比。这套系统能够很大程度上提升行驶稳定性和操控性,并提供了一定的脱困能力,十分均衡。

   丰田在插电混动上的技术优势

  我个人认为,做好了混动,才能做好插电式混动。目前市面上的绝大多数插电式混动车型在电量充足的情况下可以做到动力充沛 省油,然而在馈电状态下,油耗都十分不理想,因为发动机此时既要驱动车辆又要给电池充电,充电效率低不说,还增加了能耗,并且由于电池的原因车重增加了,油耗会比燃油版车型更高。所以在这个情况下,市面上的产品都差强人意。

  然而随着丰田卡罗拉双擎e /雷凌双擎e 的推出,丰田向我们展示了它的解决方案。

  卡罗拉/雷凌双擎e 上的这套系统基于ths混动系统打造而来,依旧是1.8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双电机和e-cvt无级变速箱的组合,区别在于丰田增加了电池的容量,从1.3kwh扩大至10.3kwh,从而满足了纯电续航里程超过50km的要求,总结起来就是动力系统与双擎一致,只是增大了电池容量。

  优势在于,在馈电状态下,它就变成了一台混动车型,依然继承了丰田混动超低的油耗表现,即便电池带来了重量的增加,但卡罗拉/雷凌双擎e 的综合油耗依然做到了4.3l/100km,这是目前为止最为高效的插电式混合系统。要知道,许多购买这类车的消费者多是基于优惠补贴政策考虑,经常充电的情况不多,这进一步放大了丰田插电技术的优势。

  丰田在混动领域已经深耕了20多年,经过了市场的检验,技术相当成熟,因此基于这套结构的插电系统也有着相当高的可靠性,并且丰田还有“电池无忧计划“,对动力电池实行不限里程、不限年限的免费延保服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