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谍照>正文

30万/400公里 奔驰纯电SUV打得过特斯拉吗

来源:易车时间:2020-02-21 10:55作者:甄强zq编辑:王雨

  瑞典某地,两辆伪装度非常低的测试车正在一前一后行驶。正慵懒地喝着下午茶的某海外媒体赶紧放下手中的咖啡端起了相机。稍微了解点奔驰的人都能一眼看出,这是一台全新gla和一台glb。

  虽然gla还没有量产,但此时和glb一起出现在寒冷的北极圈内,事情显然没有那么简单。很快媒体就从不“冒烟”的车尾判断出这哥俩儿是奔驰最新的纯电动产品——eqa和eqb,两台车的伪装程度之低多少令人诧异。

  当车停下来、媒体走进拍摄的时候,两位试车员只顾着聊天,丝毫没有躲闪的意思。这应该说明两个信息:一是两台车的外观相对于gla和glb没有太大修改,只是依照电动车传统封闭了前格栅、配备新造型的前后灯组,具体方案请脑补eqc之于glc的变化。二是两台车离量产都不远了。

  走近一看,除了外观轮廓几乎没变,内饰也遵循了gla和glb的设计,当然毕竟还是路试车,最终的产品还要等发布才知道。我猜奔驰应该还会改改内饰某些面板的材质,增添点儿体现电动车的元素。其他的,可能就没有其他了。

  变化小不好吗?当然好!毕竟修改越大花钱越多,最后羊毛出在羊身上,还是要消费者买单。所以未来eqa和eqb上市时,消费者只要多掏因动力系统改变而增加的成本。要知道国内eqc的起价高达58万元,比glc起价贵了近19万元,即便刨去配置差异也要贵10多万(所以买的人很少)。所以改车身外观件是很费钱的,咱还是别改了。

  既然提到价格,我们就来分析一下未来eqa和eqb可能的价格区间。glb已经在去年实现国产,传闻gla也会很快落实国产进度,即将到来的日内瓦车展上gla会在欧洲正式上市,原定于4月21日举办的北京车展上奔驰gla应该会在国内亮相。不过现在北京车展推迟了,gla的亮相节奏还没有进一步消息。

  按照车型定位的差异,gla在国内的起价应该比glb低3-4万元,也就是起价28万元左右。如果电动化带来25%的成本提升,也就是eqa的起价会在35万元左右。不过,eqa作为奔驰纯电动车型的入门产品,肯定要面临特斯拉model 3的挑战,所以我觉得起价甚至能够更低,30万出头的起价并非没有可能。而eqb的起价则会落在40万元左右,几乎100%会与特斯拉model y的价格区间重合。

  在续航里程方面,2017年的eqa概念车已经宣布了续航400公里的愿景。毕竟2020年了,最终量产时应该不会低于400公里,否则就有点拿不出手了。最后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奔驰要全面普及插电混动产品,所以未来的gla和已经国产的glb、glc,都很有可能推出phev车型,这对于如上海等上牌有政策便利的城市,会是利好。

  我觉得如果奔驰eqa卖到30万元,是能打特斯拉的,至少我自己会非常倾向于购买传统豪华品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