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换上1.5T等于鸟枪换炮 本田缤智到底怎么样

来源:牛车网 时间:2020-02-20 12:58作者:苗建刚 编辑:王厅

  如果按着时间捋一下合资小型SUV车型,那么本田缤智绝对排在一个靠前的位置。并且这多年来的口碑以及先入为主的身份,使得东风本田X-RV与广汽本田缤智都获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但是随着丰田系列的奕泽、C-HR以及大众系的途铠、探影等车型后期涌入,使得这一市场的竞争也变得更为激烈。

  很显然,在动力方面,老款的1.5L自然吸气车型面对竞品对手的涡轮增压车型已经没有什么更大的竞争力,所以在2019年的改款中,缤智更新了自己的动力。将自家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投入到缤智之中,以获得更高的竞争力。而本篇文章,我们就来看看这款车究竟如何?

  外观与内饰部分的改变并不大

  因为是改款的原因,所以整车在外观以及内饰方面的改变并不大。新车采用了本田家族标志性的前脸设计,而羽翼式LED大灯与现款雅阁有着相似的特点,大灯造型极具辨识度且具备高低可调功能,而车头的左右两侧设计了5颗LED光源组成的雾灯。

  新缤智的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340*1790*1605mm,轴距2610mm。在小型SUV中的尺寸算是中规中矩。同之前车型一样,缤智的后门把手被设计在后排窗户的边缘部位。

  在车尾的设计上,依旧保持了老款相对年轻有力量的设计风格,双边共两出的排气以及獠牙状的尾灯都为尾部增添了不少运动的气息,而220TUBRO的标识一目了然的可以看出新缤智的全新动力。

  作为改款车型,并没有对内饰方面进行较大的改动,依旧保持了之前车型上的内饰设计特点,所以对于熟悉缤智的朋友来说,并没有什么明显的新鲜感。中控偏向于驾驶者一侧,副驾驶面前横贯中控的那一长条空调出风口也保持了以往的设计风格。

  缤智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全液晶仪表盘设计,而是采用了机械仪表+两块液晶显示屏幕的设计风格,能够显示行车的基本信息。

  新缤智搭载8英寸中控显示屏,搭载了本田最新的操作系统,整体的UI设计与品牌内车型无异,采用了物理按键搭配触控的操作方式,可惜此次并没有带来carplay功能。

  之前也说到了,新款缤智最大的改变来自于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加持。缤智这台1.5T 220TUBRO地球梦科技的发动机,最高功率是130KW/6000rpm,最大扭矩达到220N·m/1700-550rpm,匹配的依然是本田目前主流使用的CVT变速箱。虽然发动机整体的动力参数看似并不突出,但是定位于小型SUV的缤智整备质量仅有1400kg,所以这样的动力能够使驾驶者感受到非常轻松,这也就跟为什么大家都觉得搭载1.5L发动机的飞度很运动一个道理。这款车也是如此,涡轮增压发动机加持之后,在动力方面有着更大的提升。

  编辑总结:

  即便是改款车型,现在看来缤智的长相与整体的设计相较于它的竞品车型似乎也并不落伍。而新动力的加持让其具有更高的竞争力。更何况本田这套动力总成的油耗也是一个较为突出的点。所以说,这款车型还是比较值得推荐的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