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2020年6款韩系新车将开卖 索纳塔/K5齐换代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2-14 09:18作者:李林泽编辑:王厅

  2019年,受到中国汽车市场大环境以及自主品牌崛起等影响,韩系车型销量出现了一定波动。但永远不要小瞧在中国市场中略显疲态的韩系车,在新技术、新产品不断导入的基础上,以现代、起亚为代表的韩系车在2020年或许会打一场翻身仗。有媒体通过梳理后发现,现代和起亚品牌将在2020年推出全新索纳塔、全新名图以及全新k5等6款重点轿车。而索纳塔和k5两款旗舰轿车齐换代,也表明了韩系车要重返中高端市场的决心。

  菲斯塔纯电动

  菲斯塔纯电动版本是韩系品牌将在2020年推出的首款车型,由于近期受到疫情影响,原定的2月18日上市可能会往后延迟。新车最大的变化就是在动力上,其搭载的电动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310n.m,三元锂动力电池组能量密度达到141.4wh/kg,工况条件下百公里耗电量为12.7kwh,综合续航里程为490km。对于选择纯电动轿车的消费者而言,续航里程依然是其购买的重要因素之一,菲斯塔纯电动相比于合资竞品车型,续航里程大幅领先,同时也接近自主中高端纯电车型的最大续航。

  合资品质搭配高续航,足以让菲斯塔纯电在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参考目前同品牌昂希诺汽油与纯电动版的差价,预计菲斯塔纯电动的价格在16-20万元之间。相较于轩逸·纯电,新车的配置动力更强,而起售价也将低于别克微蓝等竞品。在与自主品牌的较量当中,菲斯塔纯电动拥有合资的装配水准和配件质量,同时在保值率上也更有保障。

  全新索纳塔(第十代)

  自日系凯美瑞、雅阁开始,国内中型轿车设计就从原先的商务风逐渐走向运动风。在第一批90后步入30岁以后,他们已经真正意义上成为购车主力,并且更多涉足中型轿车,而此前商务风格浓厚的车型不太被他们所接受。第十代索纳塔也沿用了相同的思路,针对外观设计进行了大改,狭长的大灯组内部采用四颗颗粒状灯源设计,“c”型日间行车灯更具特点。

  尺寸方面,国产第十代索纳塔相较海外版进行了加长,更符合国内消费者“大空间”的需求,整体尺寸更接近b 级轿车丰田亚洲龙,在主流合资b级轿车市场,用越级的车身尺寸进一步提升竞争力。动力方面新增1.5t 7dct的动力组合,兼顾动力和操控性的同时,也得到了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而1.5t车型或将是新车主力销售的车型,更贴近城市代步和家用的消费群体。

  全新名图

  从谍照来看,全新名图车身更加扁平,车头变得修长的同时,还会采用类似昂希诺的分体式头灯组,比现款更具特点。新车侧身依旧保有运动轿车的风格,且配备了旋风式双五辐双色轮圈。此外,侧窗造型较现款也有较大变化,加入了许多镀铬饰条。从后窗尺寸来看,全新名图或进行了加长。车尾是全新名图最有特点的地方,此前曝光的谍照均没有显示出尾灯组的形状。

  此外,新车采用了类似第十代索纳塔的贯穿式尾灯组,但索纳塔为下贯穿式,而全新名图为上贯穿式,两款车也有了明显的区隔。换代后的名图在颜值上有显著增长,运动程度不输雅阁、迈腾、凯美瑞、cc等车型。动力方面,现款名图采用1.6t和1.8l动力,全新名图或与第十代索纳塔一样,采用新的1.5t 7dct组合。

  全新伊兰特

  伊兰特在很多人印象中都是出租车,皮实、耐用、设计简约是它的特点。但随着该车逐渐换代,到目前在售的领动,让伊兰特车系拥有更多年轻、个性化的设计。目前全新伊兰特正在海外路试,从谍照图来看,新车前脸进气格栅更大,下包围两侧的造型更加立体激进,前大灯相比现款海外车型的三角型设计带有一定曲面弧度,更加运动。参考国内在售领动,动力搭载1.4t/1.5l发动机,根据目前的产品布局来看,全新伊兰特预计下半年正式亮相,并有望与现款领动同堂销售。

  起亚全新k3纯电动

  新车前脸采用封闭式格栅设计,不过黑色饰板搭配直瀑式镀铬饰条,撞色的搭配让其与燃油版车型十分相似,并不像传统“油改电”的前脸造型,因此消费者的接受度会更高。新车长宽高为4650×1780×1456mm,较燃油版车型车高有所增加,轴距保持不变依然为2700mm。

  动力方面,全新k3纯电动版搭载最大功率135kw的电动机,与菲斯塔纯电动保持一致,综合续航高达490km,优于同级竞品车型。目前起亚k3已拥有汽油版和插电混动版,纯电动版本也将于3月正式上市,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出行选择的同时,也成为了合资市场中为数不多的全动力覆盖车型。

  起亚全新k5

  起亚已经在韩国市场推出了全新k5,国产版全新k5将在4月北京车展中首发,并预计在9月上市。新车相比海外版最大的变化就是调整了前格栅样式,内部造型改为菱形结构,较海外版波浪式结构更加简洁。此外,国产版在引擎盖上额外增加了两条线条,力量感更强,而下杠、两侧出风口等部分则没有变化。尾部同样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组设计,下方排气布局由海外版双边共双出式变为了双边共四出式,并保留了类似底部扩散器的结构。

  内饰方面,海外版起亚k5采用当下比较流行的双大屏设计,但两块屏幕并不处在一个平面,角度稍稍朝向驾驶位,更有利于驾驶员操作。空调控制区域由黑色钢琴烤漆包裹,配备触摸式按键,并没有实体按键和旋钮。此外,海外版还使用了旋钮式换挡机构,未来国产版是否会引用尚不确定。动力上,国产版将用1.5t 7dct的组合取代海外版1.6t车型,参考十代索纳塔,最大功率125kw。而2.0l和2.0l混动车型,预计也会出现在国产版本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