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大众将推ID.5车型 帕萨特或将被此取代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02-14 09:00作者:吴楠启编辑:王厅

  日前,有外媒报道称,大众的id.家族将推出一款新的车型id.5。这款车或定位为一款中型车,甚至有可能成为帕萨特的继任者。而此前在洛杉矶车展上正式亮相的纯电动概念车id. space vizzion,或成为id.5的原型车。

  从外观来看,id. space vizzion的整体造型更像是旅行车型,甚至在前脸造型上和id. vizzion概念车有着很多相似的地方。但大众官方表示,这款车实际上是一款跨界车型,设计灵感源自gt车型和suv车型。这种设计也让这款车及拥有suv的宽大空间,也拥有gt车型的优秀空气动力学设计。

  作为id.家族的新车型,新车的造型延续了一贯的设计风格,侧面造型看上去十分流畅。而车顶线条划过d柱后的下滑,又与大众家的旅行车颇有神似。尾部也应用了贯穿式的尾灯组,内部菱形的图案显得较为复杂,但点亮后却看上去相当有科技感。

  尽管是一辆概念车,但新车中控的设计更贴近于量产版车型。设计师通过贯穿的线条环绕起真个车内空间,更具整体感。而仪表盘、空调出风口等板块都位居在这道贯穿式设计中。当然,悬浮造型的中控大屏也是必不可少的。不过,新车的座椅采用了概念化的设计,预计量产版会有所改变。动力系统部分,基于meb平台打造的id. space vizzion概念车搭载了一块容量为82kwh的动力电池,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为560km,epa工况下续航里程为483km。

配图为海外版帕萨特旅行版

  大众计划在2-3年内,在中国市场推出10款id.家族的全新电动车,而id.3已经全球亮相,首款将投产的产品id.初见suv也带着伪装亮相了。在上汽大众安亭工厂,大众全球的首家专为meb平台打造的工厂,投产活动中,工厂里又停放着一辆和id.初见不同的suv车型。而这款概念车也进一步向世人宣布,大众的电动化王朝即将开启了。考虑到id.5的命名,这款车最起码也会成为大众电动车产品线中的“帕萨特”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