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续航超500km 四款自主品牌热销纯电轿车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2-14 07:10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要问现阶段什么话题最热,想必大家都能脱口而出:“新能源啊”。没错!随着时代进步,汽车工业发展迎来了新的节点,纯电动车相比燃油车多出许多优势,且后期维护成本较低。不过,现如今的年轻消费者十分挑剔,对于纯电动车型,他们不仅要求续航水平过硬,颜值、配置、空间也必须样样不落。那么今天推荐的这四款车型均能满足上述需求,你说不信?别着急,看完这篇文章相信您的想法会有所转变。

  此次推荐的四款车型均为纯电动车,且NEDC综合续航里程均达到了500km以上,市区内代步无需担心。此外,四款车型的品牌在新能源市场当中处于佼佼者,三电系统研发水准过硬且拥有良好的口碑,同时,这四款车型也是品牌旗下的销量担当。

  一、外观综述

  四款车型在外观设计上各具特色,家族风格浓郁。先从几何A说起,几何A是吉利几何品牌的首款车型,外观上采用了“多维流动生命体”设计理念,相比于其它三款车型,几何A外观看上去要更加科幻,有种概念车的既视感,相信大多数年轻消费者更偏向于这种设计。

  秦Pro新能源则采用了“Dragon Face”设计语言,该设计语言最早应用在比亚迪唐车型上,一经亮相便受到广大消费者一致好评,同时,运用到轿车上也毫无违和感。个人认为,秦Pro新能源最大亮点在于前脸部分,其余三款车型均采用封闭式前格栅,而秦Pro新能源则采用黑色网格设计,配合张力十足的车身线条,看上去极具视觉冲击力。

  Aion S和北汽新能源EU5同样具有看点,Aion S前脸采用了许多见棱见角的设计,凸显个性不同,车尾则采用了当下较为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北汽新能源EU5则具有浓郁的家族风格,前脸两侧“C”字型LED日间行车灯辨识度较高,上方两侧头灯中间以镀铬装饰条相连接,车尾相比于其它三款车型略显中庸一些,整体偏向家用。

  外部配置方面,四款车型基本配置均有所配备,主要差别在于日常便利性配置的不同。除几何A以外均配备了天窗,其中Aion S为可开启全景天窗,更加厚道一些,天窗开阳面积更大,对后排乘客更加友好。

  值得一提的是,几何A配备了独有的感应后备箱,同时,四车门均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大幅度提高了日常便利性,而其余三款车型仅前排有所配备。此外,四款车型在灯光方面侧重点不同,几何A配备了自适应远近光灯,秦Pro新能源与Aion S则配备了转向辅助灯,同时,除Aion S外,其余三款车型均配备了自动头灯功能。

  外观小结:

  四款车型外观各有各的亮点,几何A更加科幻、秦Pro新能源富有中国风、Aion S则偏向时尚、北汽新能源EU5家族风格浓郁,至于哪个设计更入您眼,还得由您决定。配置方面,四款车型配置其实差异不大,主要差别在于部分便利性配置上,侧重点各有不同,不过对于家用而言,四款车型都完全能够胜任。

  二、内饰配置综述

  四款车型的内饰相比外观要更加个性,几何A采用了极简设计风格,加之灰/白的颜色搭配,很有未来感。秦Pro新能源则拥有浓郁的家族风格,这套内饰在此前比亚迪多款车型上有所运用。Aion S的内饰设计则给人一种档次感,先不说中控台上两块大尺寸液晶屏带来的科技感,整车的用料以及做工都无可挑剔。北汽新能源EU5的内饰中规中矩,没有太多突出的亮点,各功能区域划分清晰,易于上手操作。

  四款车型除Aion S外,其余三款车型的中控屏均采用悬浮式设计,这也是当下较为流行的设计手法。尺寸方面,几何A与Aion S一致,均为12.3英寸,表现出众,北汽新能源EU5尺寸最小,不过内部UI设计简明易懂,易于上手操作。

  此外,四款车型多媒体系统配置方面水平相当,不同的是,此次推荐的秦Pro新能源车型不支持手机互联/映射功能。

  内饰配置方面,四款车型各有取舍,但都处于主流水准。相比之下,秦Pro新能源配置更加全面,基本上涵盖了日常使用的各项功能,同时还配备了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几何A和北汽新能源EU5均配备了内置行车记录仪,为消费者省去后期加装的烦恼。除Aion S外,其余三款车型则配备了单色氛围灯,年轻消费者会比较看重该配置。此外,除北汽新能源EU5以外,其余三款车型空调配置较为齐全,配备了后座出风口和温度分区控制。

  内饰小结:

  内饰方面,四款车型在设计手法上都非常独特,其中,几何A可以算得上是该细分市场最具未来感的内饰,加之灰/白的颜色搭配,很讨年轻消费者喜欢,其余三款车型则各有各的亮点。配置方面,秦Pro新能源与Aion S比较齐全,同时,Aion S还支持多项实用性功能选装。北汽新能源EU5在舒适性配置方面略有欠缺,比如没有配备后座出风口、车载空气净化器等。

  三、性能综述

  动力方面,从配置表可以看出,北汽新能源EU5可以说车身尺寸最小,但动力却最强,电机最大功率达160kW。秦Pro新能源与Aion S最大功率保持一致,均为135kW,而几何A在功率和扭矩参数上明显落后于其他三款车型。

  续航里程方面,四款车型NEDC综合续航里程均达到了500km以上,足以满足消费者市区内代步或近郊自驾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秦Pro新能源续航里程在这四款车型当中出众,达到了520km。

  动力小结:

  得益于电动机的特性,四款车型在市区内可谓游刃有余,起步、超车可一气呵成。其中,北汽新能源EU5在动力上占优,最大功率达160kW。而至于消费者较为关心的续航里程方面,四款车型均达到了500km以上,哪怕周末组团去近郊也完全没有问题。

  四、空间综述

  乘坐空间方面,除北汽新能源EU5外,其余三款车型前/后排均有不错的表现,同时,座椅柔软度都相对不错,只不过在用料上有所区分。其中,几何A采用环保的织物座椅,秦Pro新能源和北汽新能源EU5采用仿皮座椅,Aion S则采用皮/织物混搭形式。

  储物空间方面,四款车型均有着不俗的表现,前排较多的储物格满足日常所需。值得一提的是,秦Pro新能源挡把前方设有一个储物格,内部支持手机无线充电功能,而Aion S同样支持无线充电功能,只不过需要选装,同时,中控台采用了分层设计,下方提供容积可观的储物槽。

  秦Pro新能源和Aion S的后备箱表现不错,地台十分平整,常规容积下能分别达到450L和453L,几何A和北汽新能源EU5稍逊前两位选手。

  空间小结:

  国内消费者其实对于储物空间并不是那么刚需,主要关心储物格的位置是否合理,有没有发生遮挡或不适用等情况。通过四款车的表现来看,基本上都令人满意,秦Pro新能源和Aion S还配备了实用的无线充电功能。除此之外,四款车型的后排座椅均支持比例放倒,后备箱空间灵活性表现都很不错,不过Aion S后备箱空间被轮拱侵占的情况较为明显,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后备箱空间利用率。

  五、安全配置综述

  安全小结:

  安全配置方面,秦Pro新能源相对缺失较多,除配备常规的安全气囊外,仅配备了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同样的,Aion S虽然也仅标配这几项功能,但支持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安全以及前驻车雷达的选装,消费者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几何A与北汽新能源EU5在安全方面做的相对较为到位,特别是北汽新能源还配备了独有的前/后头部气帘、并线辅助以及陡坡缓降功能。

  总结:

  受一、二线城市限购和限号政策影响,选择一辆纯电动汽车无疑是个明智的选择。当然,前提是这些纯电动车型的硬性指标必须过硬,消费者才会选择去接受这些新鲜事物。此次推荐的四款车型外观和内饰都十分个性,且配置丰富,消费者最为关心的续航里程也都达到了500km以上,让人用着放心。如果您正在关注新能源车型,不妨深入了解一下这四款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