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日系合资将推11款SUV 最低14万起/4月就能买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2-13 09:30作者:黄炎编辑:王厅

  纵观2019年汽车市场,suv依然占据了46.4%的市场份额,随着各品牌suv产品布局逐步完善,2020年suv市场的竞争将更为残酷。有媒体通过梳理后发现,日系合资品牌在2020年将至少推出11款suv车型,包含广汽丰田威兰达、长安马自达cx-30等全新车型、东风本田新款cr-v等热门改款车型以及全新纯电动车型。其中威兰达最快4月上市,而马自达cx-30预计最低14万元起。

  广汽丰田威兰达

  核心亮点:全新外观设计,车长优于同级竞品,标准配置丰富。

  在去年广州车展,广汽丰田发布了全新紧凑型suv威兰达,正式进军合资紧凑型市场。虽为rav4荣放的“兄弟”车型,仅在外观和配置分布有所差异,威兰达外观上则是走豪华精致路线,更贴近雷克萨斯的设计。得益于tnga-k中型车平台打造,车身长度均超越本田皓影、大众探岳等主流竞品,也十分符合国人喜欢“大车”的消费取向。

  动力方面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2.5l双擎混合动力系统,满足日常代步动力需求的同时,燃油经济性优于同级竞品,在合资紧凑级suv家用市场拥有较高的竞争力。威兰达将于4月正式上市,目前该车已开启预售,价格区间为17-25万元。预计威兰达的官方指导价会比rav4荣放便宜几千元,并在标准配置上占据一定优势。后来居上的威兰达,丰富广汽丰田suv产品布局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其合资领域的竞争力。

  广汽丰田c-hr ev/一汽丰田奕泽e擎

  核心亮点:基于e-tnga架构打造,悬挂丰田logo的纯电动车型。

  作为各自合资品牌首款悬挂丰田logo的纯电动车型,c-hr ev和奕泽e擎基于e-tnga架构打造,在整车架构、安全和技术等方面,保持着丰田品牌的高标准。新车均保持了燃油版车型的整体设计,仅在细节方面做出调整,封闭式前格栅造型、专属的ev标识和新样式的轮毂,突显自身新能源的身份,整体造型依然运动时尚,十分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同时新车在动力方面均搭载的150kw电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50kw,最大扭矩为300n.m,电池能量密度为131wh/kg,耗电量仅为13.1kwh/100km,综合续航里程为400km。以c-hr ev为例,续航里程数据与同级菱祺智ev、本田ve-1等竞品相近,而动力数据均超过同级许多合资竞品车型,并且能耗更低。c-hr ev和奕泽e擎分别将于4月、5月正式上市。

  东风本田新款cr-v

  核心亮点:外观更运动,新增black edition运动套件。

  cr-v作为东风本田的当家suv车型,2019年累计售出超过20万辆,是紧凑型suv中的领军产品之一。今年,cr-v将迎来中期改款车型,目前已经进行了申报。新车相比现款主要在外观上有所改动,与海外版保持一致。此外,新款cr-v在部分车型上新增的black edition运动套件,与皓影幻夜版相似,在车头下方镀铬饰条、外后视镜、19英寸轮毂等处均增添了黑色涂装,尾部也增添专属英文标识,“黑化”更加彻底,十分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车身尺寸上,新款cr-v的尺寸数据比现款更大,但更多原因是前后套件的变化,车内驾乘空间预计与现款没有区别。动力上,新车还是采用1.5t发动机和2.0l混动系统,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中高配车型还提供四驱版本。目前仅了解新款cr-v在外观上改动较大,因此售价方面预计不会有太大变动。

  东风本田新款ur-v

  核心亮点:家族式外观设计更运动,车长增加。

  东风本田在1月初“我是头条·2019今日头条年度盛典”活动中正式发布了新款ur-v,与cr-v一样,ur-v也主要针对外观设计进行了调整。新款ur-v大嘴进气格栅的镀铬饰条,从下凹式换成上扬式设计,同时新车车头下方黑色保险杠处加入了镀铬装饰条,雾灯区域也采用全新的点阵设计,相比现款车型整体更加运动时尚。

  目前市场上的合资中型suv大多都提供7座版本,而ur-v依然仅采用“大五座”布局,保证后排宽大的乘坐空间,提升第二排乘客的乘坐舒适度。新款ur-v也维持了原有的优势,虽然尺寸小幅提升,但对于乘坐空间基本没有影响。动力方面,新款ur-v将继续搭载1.5t、2.0t发动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相比同级竞品,2.0t发动机在油耗差别不大的情况下,动力更为强劲。

  长安马自达cx-30

  核心亮点:第二款魂动2.0设计理念的量产车型。

  cx-30是马自达第二款采用魂动2.0设计理念的量产车型,并由长安马自达国产引进。新车整体造型与马自达3昂克赛拉相近,大尺寸中网采用熏黑网格状设计,搭配上下开口和镀铬装饰条十分运动时尚,在同级竞品颜值中属于佼佼者。内饰方面参考海外车型,马自达cx-30与全新马自达3保持一致,中控采用非对称式布局,配备8.8英寸大屏,中控台用大量软性材质覆盖,整体内饰质感较高。

  新车定位入门紧凑型suv,更大的车内空间十分符合国内年轻消费者的使用需求。目前cx-30仅申报了skyactiv-g系列2.0l发动机,数据与目前现款全新一代马自达3一致。马自达优秀的操控性依然是吸引年轻消费者的重要因素,驾驶的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也符合家用代步需求。未来新车还将搭载全新skyactiv-x 2.0l发动机,在动力和油耗方面会有更加亮眼的表现。

  参考长安马自达3昂克赛拉2.0l三厢版本14-17万元之间的售价,而cx-30可视作马自达3两厢版,且动力一致,预计与现款三厢车价格差距不大,起售价或为14万元,并主打15-20万元合资市场。新车预计在下半年正式上市。在颜值和操控等优势之上,更符合家用需求和cx-30,也将成为马自达今年销量增长的又一主力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