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优惠3万元 如今入手大众探岳值不值?

来源:58车时间:2020-02-12 11:20作者:刘海欣编辑:赵月

  2019年,一汽-大众随着SUV产品的“疯狂铺开”,一举夺得了年度销冠,这也是五年来一汽-大众首次夺冠,逆势横扫兄弟公司,终于扬眉吐气。

  其中,一汽-大众探岳的表现十分抢眼,2019年下半年开始连续数月夺得单月销冠,甚至压过了老大哥途观L,虽然总销量还有一定的差距,但已然称得上合资SUV中的一匹黑马。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这匹“黑马”究竟值不值得大家购买?

  探岳是一汽-大众第二款SUV,官方指导价在18.59-31.39万元之间,主要竞争对手有上汽大众的途观L、CR-V、RAV4、奇骏等等,其中途观L(21.88-31.18万元)更是其头号竞争对手。

  而探岳之所以受到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在我看来,也多少沾了点途观L的光,一汽-大众打了一个差异化的竞争。今天我们就拿途观L对比来讲一下探岳的亮点之处。

  从硬件条件来说,探岳的三大件和途观L如出一辙,本质上这二者是没有区别的,但通过后期调校,二者在驾驶质感上略有不同。正所谓文无第一、武无第二,如何选择全看你的口味。

  而在动力上,途观L和探岳在动力上都有两种动力选择,1.4T和2.0T,不过1.4T版本身就不是主销车,在此就不多说。而2.0T车型,二者都是搭载的代号为EA888的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N.m,动力参数完全能保证日常的用车需求,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且都搭载了全时四驱系统,无论城市行车还是郊外自驾都能轻松对付。

  虽然车身尺寸上,探岳比途观L小,但实际后排乘坐空间并不小,与途观L在空间上最大的差距可能是在后备厢上,二三排放倒后,途观L可以实现最大容积1780L的装载空间,实用性更高。所以,从硬性条件上来讲,二者其实最大的差距也就是空间上区别。

  从软实力(包括视觉效果、配置等)来说,探岳外观整体比较方正,而途观L则比较修长,但外观这种东西是见仁见智的事,每个人的想法不同,自己喜欢就好。

  不过,内饰视觉感受上的就差别很大了,探岳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的设计,武装了各种新潮配置,比如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9.2寸中控大屏、HUD抬头显示、低速蠕动自适应巡航、24种颜色的氛围灯等等。相反,途观L则吃了上市较早的亏,采用了最为传统的T型设计,虽然耐看但是没有太多新意。相信探岳的设计会更讨当下年轻人的喜欢。

  另外探岳的配置也比较不错,探岳全系配备LED大灯和日间行车灯,舒适型以上配备全景天窗,330TSI车型既装备四驱系统和驾驶模式选择。

  而途观L 330TSI旗舰以及380TSI配备LED大灯和日间行车灯,豪华版以及以上配备全景天窗,仅有380TSI配备了四驱系统,旗舰版以上的车型配备了驾驶模式选择。

  所以,整体来看,探岳与途观L最显著的区别就是空间的大小,但探岳整体的性价比更高一些,主要是在配置以及视觉效果的体现。

  但对于一般消费者来说,日常出行探岳的空间就够了,所以综合价格和配置等因素,想要买大众SUV,探岳确实值得一看。

  不过,就像我们上面所说,探岳的热销有点“站在巨人肩膀”的意思,毕竟途观在国内根基深厚,作为一母同胞的“弟弟”探岳自然沾了不少好处,现在消费者买车,很多时候都是先盯车型,然后再进行范围选择。

  探岳目前在售车型分为国五国六两个版本,共计22款车。其中卖得最好的是330 TSI 两驱豪华版。在4S店方面,探岳现金优惠很高,最高可达3万左右。如果是置换的话还可以再享受1万元的置换补贴,另外还可以赠送免费的保养。

  虽然我们目前不能去4S店实地看车,但一汽-大众也推出了线上购车的服务。

  当然,除非你已经决定好了要买这款车,否则还是静静等等疫情过去,千万要做好防护。实际上,线上购车也是车企针对疫情的应急举措,毕竟日子一天天拖下去经销商压力很大,甚至都有可能会破产。

  我们选取了一款探岳主销车型来看下它的油耗水平,从下图中可以看到该车的平均油耗8.95L/100km,厂家建议该车型最好加注95号汽油。

  我们以每年行驶2万公里、使用95号汽油(北京油价:7.08元/L)来计算,一年油费总开支为12673元,每个月1056元,每公里0.63元。从数据来看,探岳的油耗表现尚可。

  保养方面,探岳的首次保养为5000公里,此后开始1万公里一保养。日常小保养价格在892元左右,大保养价格在1200元左右,首保免费。在具体项目上,除了机油、机滤是每次的必保项目之外,每两万公里需要更换火花塞、空气滤清器,每三万公里需要更换空调滤清器。行驶6万公里总常规保养大约花费7000元左右。对比,同级别的车型来看,探岳的保养不算是便宜,但这对大众车型来说也比较常见。

  探岳目前上市还不到一年,所以保值率信息还不全面,从58二手车刚刚汇总出来的市场现有车源价格来估算,探岳的首年保值率达到了79.91%,这个成绩与同级竞品比已经具有一定优势,同时大众品牌最近几年产品质量口碑一直在提升,所以后续的车型保值率也是有保证的。

  综合来看探岳的整体实力在同级别车型具有一定竞争力,如果你想买一台大众SUV,探岳值得一看。不过,我想很多人买探岳,可能就冲着品牌去的,但不管从哪方面,不管从哪个角度,似乎都可以看看探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