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增加续航里程 索纳塔混动版将配太阳能车顶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2-11 08:3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2020款现代索纳塔混动版车型在车顶处将搭载一块太阳能电池板,为车辆提供额外电力,增加其续航表现。根据官方公布的资料显示,该块太阳能电池板所采集到的能量,可供车辆“免费”行驶700英里/年(约合1200公里/年)。

  据悉,新车搭载的这块太阳能电池板能够为动力系统电池以及12V电池进行供电,因此在车辆熄火后,空调以及车载娱乐系统便可以不完全依靠车载电池。在阳光充足的条件下,无论是停放还是在行驶状态下,太阳能电池板均可以吸收太阳光转化为电能。

  根据现代此前的相关规划,全新索纳塔混动版车型将在未来数月内正式发布,不过目前具体时间还尚未公布。随着新能源车型的不断发展,很多车企也着手尝试给车辆装配太阳能电池板,但截至目前,真正付诸行动的还很少。主要问题在于太阳能电池板的能量转化效率并不高,而且安装电池板也会额外增加重量,此外维护成本的提升也是这一技术未能得到广泛青睐的原因之一。不仅如此,太阳能电池板还受到使用场景的限制,例如在阳光较少地区以及长时间停放地库等条件下,也基本上无法发挥太阳能电池板的作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