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向年轻继续进发 长安CS55新老款车型对比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2-11 07:10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长安CS55是长安汽车在紧凑型SUV细分市场布局的第二款车型,它的推出不仅填补了CS35和CS75之间的空白,同时还降低了我们选购紧凑型SUV的门槛。但随着近年来各个车企纷纷加大对紧凑型SUV细分市场的挖掘力度,也给CS55带来了一定的冲击,但由于CS55 PLUS推出较为及时,所以在2019年12月CS55家族还是交出了11148的销量成绩以及同比增长32%的满意答卷。相比CS 55而言,虽然新车在尺寸上并无太多变化,但是外观方面的变化却十分显著,整体看上去更为年轻。那么它还有哪些具体的变化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售价:精简车型 高配售价降低

  长安CS55 PLUS已于2019年广州车展期间正式上市,在售车型由此前的8款精简为4款,售价区间为9.19-11.49万元,从售价上不难看出,虽然入门车型价格有些上调,但顶配车型价格并不高。动力上,新车依旧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6挡手动、自动变速箱。在配置上,新车不仅提供语音控制、在线导航、自动空调等功能,同时还准备了丰富的选装配置,也增加了我们个性化的需求。

  外观:造型大气 颜值提升

  外观上,长安CS55 PLUS的颜值大幅提升,采用了“御岳生命动感”的设计理念,全新的蝶翼式前脸比此前车型看上去更加大气。此外,圆润厚重的造型也让我们找了一丝老款车型上的影子。

  细节上,格栅内部粗壮的镀铬条增加了横向视觉宽度。长安CS55 PLUS的前大灯也经过了重新设计,点亮后相比老款车型更加有神,同时LED日间行车灯也由此前保险杠的位置转移到大灯内部。而新车前保险杠则重新设计为两个L形镀铬进风口,增加了其攻击态势。

  车型上,我们选取了两款相同款式的车型进行比较,售价上两车并不变化,同时大体配置上也都完全相同,但是在细节上,CS55 PLUS却多出了1万元的智能选装包,其中就包括了表中的自适应远近光以及远程启动功能。而至于选装包其他内容,下文我们还会继续做出解释。

  新老款车型在尺寸方面变化不大,新款车型只是在宽度上比老款车型宽出5毫米。此外,侧面变化同样不大,且B、D柱均采用了黑色设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另外,两侧前翼子板上的出风口装饰则营造了一定的运动氛围。

  新车尾部变化较大,贯穿式尾灯带来了全新的视觉效果,点亮后极具识别度,档次感也得以提升。此外,保险杠下方的银色包围造型也发生了变化,并且黑色防擦板面积也比老款车型有所增大,增加了其运动感。新车轮毂造型也比老款车型更为复杂,视觉效果更为出众,其规格依旧为225/55 R18。

  内饰:环抱内饰更温馨

  内饰方面,新款车型抛弃了此前棱角分明的设计风格,并采用了一体化的环抱式设计,具有浓郁的居家氛围,值得一提的是,新老款车型均在中控台和门板处配有红色装饰条,而这也增强了车内的运动氛围。通过对比我们也不难看到,新款车型的中控台还向驾驶员一侧偏移,方便日常行车过程中的操作。

  新车方向盘相比老款车型设计更为精致,同时大量银色装饰以及平底设计也增添了一丝活力。虽然老款车型也采用了多功能方向盘,但看上去略有些呆板。新车仪表盘采用机械指针+3.5英寸液晶仪表的组成,同时还支持选装10.25英寸液晶仪表,可实现运动、简约、经典三种模式切换,而该项目已涵盖在智能选装包内。

  悬浮式中控大屏也由原来的8英寸升级到10.25英寸且画面显示更为细腻。与此同时,新车内部还配备了梧桐车联系统,它集成了收音机、多媒体、电话、导航、语音控制、个性化设置等多项功能。一句小安你好或者呼唤妲己,都能唤醒语音控制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CS55 PLUS还配备了单区自动空调系统,同时空调区域按键也由之前的按键式,变为现在的金属拨杆式,档次感大幅提升。

  配置方面,长安CS55有着较大升级,尤其是在多媒体方面,车联网、语音识别、OTA升级均装配其中,另外主驾驶电动调节、自动空调也 提升了车内的舒适度。在智能选装包内还包括了前排座椅加热功能,这些均提升了它的性价比。

  动力方面,新老款车型均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25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第三代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更好地兼顾了强劲动力和燃油经济性。细节上,新车挡把造型也做出了相应改变,握感更加舒适。

  空间:乘坐宽裕 储物丰富

  新老款车型座椅均采用皮质面料包裹,且支撑性和包裹性也让人满意。值得一提的是,187cm和175cm的体验者坐进车内后,均有不错的余量,可见该车具有绝佳的乘坐空间。

  在储物空间方面,新老款车型同样变化不大,前门板储物槽在放入水瓶后仍有不少剩余空间,可后门同样放入水瓶后内部空间却所剩无几。另外,新老车型前排中央扶手箱内部容积都很大,且当小瓶水放入时,扶手箱盖可完全关闭。后排杯架新老款车型依旧没有限位器,但较大的纵深同样可以对水瓶和水杯起到固定作用。

  新老款车型后备箱地台均非常平整,常规容积依旧为475L。后排座椅呈4/6比例放倒后同样可保持近乎纯平状态,整体容积得到进一步提升。

  安全:新增多项驾驶辅助系统

  安全方面,2020款长安CS55在基础配置上多出了360度全景影像,以及内置行车记录仪功能,倒车影像显示较为清晰且支持3D显示。在前面说到的1万元智能选装包内,还提供了倒车车侧预警、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交通标志识别以及主动刹车功能,同时还具备L2级自动驾驶,这些均进一步提升了其性价比。

  总结: 2020款长安CS55 PLUS的颜值完全超越了此前车型,同时在配置上也更显诚意,10.25英寸中控屏幕,梧桐车联网系统这些都让它在同级别车型中具有较强的优势。另外,最高11.49万元的售价也进一步拉低了顶配车型的价格,更重要的是智能选装包内的所有功能只需1万元便可获得,可以说性价比出众。随着新款车型的上市,我们有理由相信它将成为10万元自主品牌SUV中的又一爆款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