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中号在即/新能源车咋选 性价比才是王道

来源:58车时间:2020-02-10 09:30作者:高彬编辑:赵月

  作为一个新能源车的潜在车主,我很庆幸三年前毫不犹豫的将摇号系统中的汽油标转为了新能源指标。要知道现在新能源指标也是一号难求,如果现在申请,最起码要等8年之后才能中标。而本月2月26日我的指标就可以落地了,兴奋的同时,如何选择成为了我比较困扰的问题,下面就听我细细道来。

  虽然说现在申请新能源指标中号的时间有点太长,8年之后才有希望。但相比燃油指标来说,新能源指标的优势在于它采用排号的方式,而不是摇号,所以到了一个固定的时间,你就肯定能中标。那么如何估算自己何时中签呢?

  首先你要登录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

  其次找到新能源审核通过编码

  最后输入自己的申请编码进行查询,得到编码序号,如下图中的23389(可以理解成你前面还有多少人)

  2019年个人新能源指标发放了54000个,按照这个比例来算,如果2020年依旧发放54000个指标,那么如图中查询的23389序号就一定在这54000个指标当中,所以2020年你就肯定可以中号,并且新能源指标在每年2月26号会全部发放。

  针对买车这个问题,我想大家都比较纠结。由于我的新能源指标2月26日就会中签,那么我就来说一说我是怎么去选择的。

  首先我买新能源车纯粹是为了代步,并且这辆新能源车主要由老爸来开,老爸平常上下班来回20公里,偶尔周末带着老妈去早市买买菜、买买花或者带小孩去公园。我自己上下班来回60公里,遇上限号的时候,偶尔开一下就可以了。所以我把预算控制在10万元左右(落地价格),关于大家最为关注的续航问题,我觉得300公里左右足够用了。

  1.比亚迪元新能源

  2019款 EV535 智联领动型

  官方续航里程:410km

  售价:10.99万,优惠幅度:2.5万(以北京为例),落地价格大约为9万元左右。

  首先元新能源这款车是一款SUV,通过性相比轿车要好一点。其次就是比亚迪做电池的技术还是比较成熟,最早的手机电池,例如诺基亚、摩托罗拉都是比亚迪做的。而且在这么多的电动车自燃事件当中,比亚迪的事故率算比较低的。

  除了技术可靠之外,后尾部背着的“小书包”我也非常喜欢,有了一点越野的感觉,不过这些外在的因素因人而异,因为我媳妇就非常不喜欢这个“小书包式”的设计。

  内饰整体的设计非常简洁,看上去很规整,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它的座椅,虽然包裹性很一般,但非常的柔软。长途乘坐对于乘客来说算是一个福音。

  2.欧拉R1

  2019款 351km 亲子版

  官方续航里程:351km

  售价:7.38万,优惠幅度:3000元(以北京为例),落地价格大约为7.6万元左右。

  欧拉R1这款车一直是我比较喜欢的一款,小巧可爱的造型,萌萌的设计都非常讨巧,媳妇也非常喜欢。尤其是两侧的圆形大灯,以及这种双色的配色,看上去尤为的可爱。

  尾部的设计也非常精致,没有那些花里胡哨的设计,简简单单,方形的后尾灯与前大灯形成很好地呼应,而这种蓝色与白色的搭配我也非常喜欢,看上去很清新。除此之外,欧拉R1还有其它颜色可以选择,可依据自己的喜好进行购买。

  内饰同样采用很多圆形的元素,突出欧拉R1的调性。相比较比亚迪元新能源来说,欧拉R1的塑料感更强,手摸上去大部分地方都是硬质的塑料。不过既然只是为了代步,这一点完全可以忽略。

  虽然我对欧拉R1的评价很高,但论实力来讲,比亚迪元新能源的性价比更高一些,虽然相比较欧拉R1而言,它的落地价格要贵一点,但考虑到元新能源的续航更高、电池技术更完善,再加上老爸对欧拉R1一直不感兴趣,觉得开出去对于一个50多岁的人来说太娘炮,所以全家决定元新能源更加符合我们的用车需求。

  既然这样,我也和大家分享一下,比亚迪元新能源的保养问题

  首先电动车保养相比汽油车保养要更便宜,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从上表可以看出,比亚迪元新能源小保养在245元,6万公里总常规保养为1921元。该车保养周期为1.2万公里保养一次,首次保养在6个月或行驶1.2万公里内完成,并且为免费保养,其中包含常规检查和免费系统升级,常规检查包含,三电系统状态、油液、底盘、线束等。防冻液为3年或6万公里进行更换,之后每隔4年或10万公里更换一次。

  除此之外,比亚迪元新能源在六年15万公里期间整车包修(非营运),核心零部件八点15万公里包修,动力电池电芯终身保修。

  写在最后:最后我想聊一聊为什么我要选择10万元这样一个区间,除了资金没有压力之外,就是保值率的问题,现在的新能源车,无论是我今天谈的比亚迪还是更高级别的特斯拉,二手车的保值率都非常惨,甚至很多二手车商不爱收纯电动车。

  举个例子:如果我花30万买辆电动车,三年之后我可能赔了20万,而我花10万元买个电动车,三年后我可能赔5万,所以从性价比来说,还是买便宜一点的比较稳妥。当然,那些花30万或者80万去买纯电动车的朋友,我只能说人家不差钱。以上便是我的分享,有什么问题,欢迎大家进行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